幫我修改一幅對聯,急啊

時間 2021-07-15 12:42:17

1樓:匿名使用者

“往昔廬陵故里鯤鵬起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歐陽修也算是一代文豪,展翅鯤鵬了。

2樓:九畫生

憶往昔三千進士震桑梓自古出廬陵,看今朝千年節義濱贛水華夏傳永豐!

3樓:匿名使用者

可將“蓬勃起”改為 華章詠

4樓:鑫鑫之焃

往昔廬陵亭下醉翁獨誦,今宵吉安校內萬生同吟。

橫批:今非昔比

5樓:昊天皇帝

“往昔廬陵故里文相歌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 ”

因為你的要求限制了不能改醉翁吟 。所以我只好用文相歌來改牽強附會了。文相是指文天祥是宋朝丞相)

(意思是:感嘆文天祥的正氣歌)

我的對聯是:

上聯:賞往昔永豐亭下鴻儒詩

下聯:嘆今日廬陵故里民族魂

6樓:匿名使用者

蓬勃起,改為“彥士湧”。但原上下聯存在的平仄對仗是欠缺的。看了如上許多聯,都難盡意,原因是:

“廬陵”,“永豐”,都是平聲,再加上“故里”,“亭下”的“下”又同為仄音,還有“蓬勃”對“醉翁”,又都是平音。這種“平對平”,“仄對仄”的對聯咋讀念都缺失文采。

7樓:

往昔廬陵故里風雅聚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

8樓:瓸厾贁叾

往昔廬陵故里賢士眷,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

憶往昔父老贊廬陵故里出賢人頌榮耀;

享今日師生觀永豐亭下現醉翁吟風流。

9樓:耳無絲竹

上聯:廬陵府,儒子鰲頭,詩文酬志;

下聯:永豐亭,醉翁鶴影,山水寄情。

大學校園的亭聯,在情、在志、在觀聯而引共鳴,繼而勵志發奮,並非****,也無須贊經濟輝煌、講社會發展。果真如此寫來,大可張於政 府部門,與學子無關。另,樓主所供一聯,用字餘贅,平仄混亂,刻於亭柱,恐貽笑柄,慎之!

耳無絲竹擬得一聯,權作拋磚引玉,望諸位慎重揮毫。末,願學子青雲得志,止於至善!

10樓:匿名使用者

憶往昔,廬陵故里狂士詠;

看今朝,永豐亭下醉翁吟。

11樓:

往昔廬陵故里輝煌舉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

12樓:胡說大本營

往昔廬陵故里學子倦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

13樓:殷易德

“往昔廬陵故里才子聚, 今日永豐亭下醉翁吟 ”

人物對應人物,動作對應動作。

急求一幅挽母親對聯,急求一幅挽母親對聯

光榮一生為兒女操心盡力 秀髮斑白獻青春死而後生 媽媽我們永遠懷念您 光輝歲月不饒人 秀髮斑白您最美 求挽母親對聯 1 慈竹當風空有影,晚萱經雨不留香。2 寶婺雲迷妝閣冷,菅花霜萎繡幃寒。3 椿樹早凋悲來已,萱花才殞淚何窮。4 冰霜高潔傳幽德,圭璧清華表後賢。5 聲咽喪幃腸斷秋風鶴唳,泣殘蕙帳血枯夜月...

求一幅教室對聯,求一幅簡單的對聯

無雙書生 海闊憑魚躍 天高任鳥飛 這個不錯 萬般皆下品 唯有讀書高 黑髮不知勤學早 白髮方悔讀書遲 衣帶漸寬終不悔 為伊消得人憔悴 窺天地之奧,而達造化之極 就這一句 書到用時方恨少 是非經過不知難 我再加些 不是我造就了書 而是書造就了我 舉一反三者,博學 舉三得三者,多學 鑿不修則溝深 斧不止則...

春節用什麼對聯啊 具體說一幅

洞庭自有千重浪 三峽冰消舟放膽 幾行柳綠山川秀世上今逢萬里潮 五湖水暖鴨知春 一樹梅紅天地春枝頭梅綻新春麗 山經春雨清如洗 春潮湧起千江雪海角龍騰偉業興 柳坐東風翠欲流 海域探來萬斛珠雪愛梅花人愛雪 和風舞動門前柳 正是江南逢化雨春回大地我回春 喜雨催開苑裡花 只緣冀北送春風海島春融花競放 八方財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