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朋友說了一句心有猛虎細嗅薔薇又如何是什麼意思 她愛我嗎

時間 2021-07-08 20:34:05

1樓:電梯樓顯廠家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是英國詩人西格夫裡·薩鬆代表作《於我,過去,現在以及未來 》的經典詩句。原話是“in me the tiger sniffs the rose.

”詩人余光中將其翻譯為: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意思是,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安然感受美好。

講的是人性中陽剛與陰柔的兩面。

所謂古惑仔會有柔情時,軟萌妹也可女漢子嘛。要知曉你女友想表達的準確意思,估計需要你把她說這話時的前後事情連貫來看。

2樓:阿布察察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這就是說,人性是有兩面的,而兩兩相對的人性本質又是調和的。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穴居著一隻猛虎,只是在虎穴之外仍有薔薇叢生。

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停下腳步,安靜欣賞自然賜予它的美好,生活給予它的泰然。

猛虎的魄力也可以和薔薇的細膩和諧一體,再怎樣的心堅如石或豪情滿懷者,胸中依然有一份清淡靈動,一份安然靜默蘊藏其中,依然會有柔弱而美麗花朵啟顏開放,隨清波婉轉,賞風光霽月。

人心也是猛虎和薔薇的兩面體,若缺少了薔薇就難免變得莽撞,從而流於庸俗;若缺少了猛虎就難免變得懦弱,從而失去氣魄

3樓:豬豬俠開飛機

可以的,你能修車了,直接開房吧。

女朋友說了一句心有猛虎細嗅薔薇又如何是什麼意思.她愛我嗎?

4樓:色彩物語

意思是你得努力了,讓她看到你的誠意,光有心是沒有用的,得努力,加油哦

5樓:愧悔

你女朋友陳二狗看多了

女朋友給我留言我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是什麼意思?

6樓:孩子自信的笑容

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安然感受美好與泰然。講的是人性中陽剛與陰柔的兩面。

7樓:綻陽安然

猛虎細心嗅聞薔薇花,是一種呵護,一隻猛虎為一朵花而停留而細心,她對你很認真,願意為你而停留

一個女生對我說心有猛虎,細嗅玫瑰是什麼意思

8樓:東京藍調灬

原句應該是心有猛虎,抄細嗅薔薇。

這句話的bai意思是,老虎也du

會有細嗅薔薇的時

9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說你是一個愛媳婦的霸道總裁,應該是在暗示喜歡你

10樓:匿名使用者

心如猛虎能吃人,玫瑰且自己思量

11樓:匿名使用者

她在誇你,可能是喜歡你,你試試誇她就好了。

12樓:辰哥

意思就是說你野心很大 有很細心

13樓:什麼

說了多少次,不懂就kf

女孩對男孩說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是什麼意思

14樓:匿名使用者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穴居著一隻猛虎,因而常會有勇往直前並且堅定不移的時候,只是在虎穴之外仍有薔薇叢生,故,再怎樣的心堅如石或豪情滿懷者,胸中仍有柔弱蓮花啟顏開放。

15樓:諾亞講歷史

就是說,她要的男人不僅能胸懷大志,而且對細節對女人也能體貼入微。

16樓:天寒夜舞

內心的理想性和外來部的現實,源是我的薔薇和bai猛虎,時而溫情,間或激

du烈,這樣的掙zhi扎構成的我現在dao最真實的心靈狀態,回頭望一路蒼茫,欣喜或失落,我愛戀著我內心的薔薇,也仰慕著心中生氣盎然的猛虎,駐步察望,只是猛虎呼嘯,不知薔薇依稀芬芳?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心裡有猛虎在細嗅薔薇”,是余光中譯的英國詩人 西格夫裡·薩鬆的句子。說的是人內

性的兩面:陽剛與陰柔。

容 英國當代詩人西格夫裡·薩鬆(siegfried sassoon1886——)曾寫過一行不朽的警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勉強把它譯成中文,便...

18樓:匿名使用者

內心女漢子,外表軟妹子

19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理解,

就是希望你掙錢又多又很疼我

女生對男生說:我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20樓:花開倩然

“我心裡有猛虎在細嗅薔薇”,是余光中譯的英國詩人 西格夫裡·薩鬆的句子。說的是人性的兩面:陽剛與陰柔。

英國當代詩人西格夫裡·薩鬆(siegfried sassoon1886——)曾寫過一行不朽的警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 the rose.”勉強把它譯成中文,便是:“我心裡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這是余光中寫的散文,現在到這樣的年齡才更體會到這樣性格的兩面使得人在世間的痛苦徒增不少。內心的理想性和外部的現實,是我的薔薇和猛虎,時而溫情,間或激烈,這樣的掙扎構成的我現在最真實的心靈狀態,回頭望一路蒼茫,欣喜或失落,我愛戀著我內心的薔薇,也仰慕著心中生氣盎然的猛虎,駐步察望,只是猛虎呼嘯,不知薔薇依稀芬芳?

以此表述愛之細膩最恰當不過。無論是怎樣的人,只要心間起了愛意,就會變得很溫柔,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靠近美好,生怕驚落了花蕊上的晨露。

當然也可理解為本意的人性的兩面:陽剛與陰柔。

親。看來這位女子對你有意思鳥~~~

21樓:眼眸中的湖泊

女生無論說什麼,做什麼,男的都會以為這個女的對自己有意思。

22樓:李子悅

英國當代詩人西格里夫·薩鬆(siegfried sasson)曾寫過一行不朽的警句:“in me the tiger sniffes the rose.”

譯成中文是:我心裡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以此表述愛之細膩最恰當不過。無論是怎樣的人,只要心間起了愛意,就會變得很溫柔,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靠近美好,生怕驚落了花蕊上的晨露。

當然也可理解為本意的人性的兩面:陽剛與陰柔。

23樓:卿傾清傾輕凊靑

你想多了,也許就是這個女生偶爾知道了這句話想和你分享

一個男生對一個女生說心有猛虎,細嗅薔薇是什麼意思?

24樓:匿名使用者

意思是,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安然感受美好。講的是人性中陽剛與陰柔的兩面。

25樓:鍏斿厰baby餜巰

他心裡有和猛虎一樣的高傲卻俯下身愛撫一朵薔薇花。他這個是表白這個女生。

望採納~

26樓:酸奶飛

委婉的表白吧,喜歡她

心有猛虎,細嗅薔薇……這句話怎麼解釋?什麼意思?

27樓:小陌陌

內心的理想性和外部的現實,是我的薔薇和猛虎,時而溫情,間或激烈,這樣的掙扎構成的我現在最真實的心靈狀態,回頭望一路蒼茫,欣喜或失落,我愛戀著我內心的薔薇,也仰慕著心中生氣盎然的猛虎,駐步察望,只是猛虎呼嘯,不知薔薇依稀芬芳?

英國當代詩人西格夫裡.薩鬆曾寫過一行不朽的警句:“我心中有猛虎在細嗅薔薇。”

這句話說人性含有兩面:其一是男性的,其一是女性的;其一如蒼鷹、如怒馬、如飛瀑,其一如夜鶯、如馴羊、如靜池。

那猛虎在細嗅著薔薇

一剛一柔

卻如此交融

故 剛如冷石

心中仍存柔弱蓮花

有的人心原是虎穴,穴口的幾朵薔薇免不了猛虎的踐踏;有的人心原是花園,原中的猛虎不免被那一片香潮醉倒。所以前者的氣質是為陽剛,後者的氣質是為陰柔。但踏碎了的薔薇猶能盛開,醉倒了的猛虎有時醒來。

是故英雄有時悲歌,弱女有時殺賊!

“我心裡有猛虎在細嗅薔薇”。人生原是戰場,有猛虎才能在逆流裡立定腳跟,在逆風裡把握方向。同時人生有時幽谷,有薔薇才能燭隱顯幽,體貼入微。

在人性的國度裡,一隻真正的猛虎應該能充分地欣賞薔薇,而一朵真正的薔薇也應該能充分地尊敬猛虎。非薔薇,猛虎便成了粗漢;非猛虎,薔薇便成了懦夫。

“我心中有猛虎在細嗅著薔薇”。我們現在常常都在扮演老虎,無論男人與女人。女人成為了女強人,男人成為了成功人士。

但是值得麼?看那些很有錢的人,家沒有了,健康沒有了,除了錢,什麼也沒有。為什麼我們就要勇敢?

為什麼我們就要堅強?難道只有這樣才能生存?難道只有這樣,男的才是偉大豪傑,女的才是巾幗英雄?

不錯,人生原是戰場,有猛虎才能在逆流裡立定腳跟,與逆風裡把握方向。因為老虎善於奔跑、搜尋獵物,所以才成為百獸之王。人,不也該為生存而去搏殺嗎?

——錯。虎縱然一生奔跑,可它也有醉心一片開滿薔薇的美景之時。人生雖是戰場但同時人生又是幽谷,有薔薇才能獨隱顯微,體貼入微。

當你以為虎正在捕獵時,其實虎正在你視線範圍外嗅著薔薇。在人性的國度裡,一隻真正的猛虎應該能充分地欣賞薔薇而一朵薔薇也應該能充分尊敬猛虎。非薔薇,猛虎變成了粗漢;非猛虎,薔薇便成了懦夫!

28樓:aom碎夢

”這是英國詩人西格夫裡·薩鬆曾寫過的不朽警句,余光中先生將他翻譯成我心中有隻猛虎在細嗅薔薇。這就是說,人性是有兩面的,而兩兩相對的人性本質又是調和的。

每個人的內心深處都穴居著一隻猛虎,只是在虎穴之外仍有薔薇叢生。

老虎也會有細嗅薔薇的時候,忙碌而遠大的雄心也會被溫柔和美麗折服,停下腳步,安靜欣賞自然賜予它的美好,生活給予它的泰然。

猛虎的魄力也可以和薔薇的細膩和諧一體,再怎樣的心堅如石或豪情滿懷者,胸中依然有一份清淡靈動,一份安然靜默蘊藏其中,依然會有柔弱而美麗花朵啟顏開放,隨清波婉轉,賞風光霽月。

人心也是猛虎和薔薇的兩面體,若缺少了薔薇不免莽拙而流於庸俗,缺少了猛虎不免怯弱而失氣魄。

當然每個人心裡的猛虎和薔薇的強弱形勢也是不同的。有人的心原是虎穴,穴口的幾朵薔薇免不了猛虎的踐踏;有人的心原是花園,園中的猛虎不免給那一片香潮醉倒。所以前者氣質近於陽剛,而後者氣質近於陰柔。

然而踏碎了的薔薇猶能盛開,醉倒了的猛虎有時醒來。

某天某位無名氏,在後面加上了一句“盛宴之後,淚流滿面”。沒有狗尾續貂,卻似信筆天成。心有猛虎,細嗅薔薇。

盛宴之後,淚流滿面。後兩句可以理解為在人生輝煌之後的油然而生的感動和感悟.當這樣一種對峙,一種矛盾,一種照應,一種思考在我們小小的心中盪漾而生時,這種感覺使人寧靜,使人自若

喜歡猛虎嗅薔薇這個意境,以此表述愛之細膩最恰當不過。無論是怎樣的人,只要心間起了愛意,就會變得很溫柔,躡手躡腳,小心翼翼地靠近美好,生怕驚落了花蕊上的晨露。

但,愛意不可能永遠處於盛期。總有一天,猛虎還是那隻猛虎,它的爪子依然鋒利,眼神依然冷峻。而薔薇,再美的薔薇,最終都將凋謝。

關乎於猛虎嗅薔薇,永遠只是記憶中一個美好的片斷,後來的後來,就有悲哀發生。風流總被雨打風吹去,向來是這樣。

29樓:烏瑟爾聖劍

養虎自貽災【v】火上弄冰凌

知子莫若父【2】一飯三遺矢

難於上青天【5】空手套白狼

終非池中物【8】僧來看佛面

十里無真言【6】平原十日飲

空手套白狼【6】三夫成市虎

騎上揚州鶴【8】男不與女鬥

不能贊一詞【5】以眥睚殺人

啞子吃黃連【5】老大徒傷悲

替古人擔憂【5】觀者如堵牆

腳踏兩隻船【1】啞子吃黃連

女生對我說心有猛虎 細嗅玫瑰 我該怎麼回答

30樓:來自高士山給力的平菇

看來此女子是中意膽大心細的男士,你不需要用語言來回答她,在實力面前一切語言都是無色的,當你拿出男人的魄力和柔情時她已經臣服了,只有實力才是她難以抗拒的。

31樓:堵芷桖

猛虎嗅薔薇,告白吧,也許是和女生有過一場完美邂逅以後,女生卻不喜歡他,所以很傷心

我誤會我女朋友了,因為我不夠相信她,說了一句她騙我,她就不愛

女人水做的 浪漫點哄哄 說點讓他溫馨的話 浪漫的話 表達內心的話 加束大玫瑰 站在她樓下 自然就沒事了 skull死亡騎士 那就讓她冷靜唄 你只要一個勁地道歉就可以了 灰太狼致富 只有好好哄了 把具體問題解釋清楚 這樣會好點的 加油 誠意最重要 九欒 我是來做任務的請無視ww 兩個人呢需要的就是信任...

你女朋友在這樣一種場景下對你說了這樣一句話,你怎麼理解這種女孩

是個好女孩呀 哥們,你一定要把握住!別辜負人家了。等結婚後絕對一心一意對你的。你一定要對她好,只要你不變,她基本不會變心的了你也別 操 之過急,以後感情在穩定點,或者結婚後在.也不遲。 這句話不是說給你聽的,是她自己給自己的乙個精神枷鎖。她不能與男人過渡親密,她的一切都要留給自己的丈夫,這樣才是乙個...

我和女朋友吵架,說了一句不該說的話 我從來沒喜歡過你從來沒愛過你

燒包穀 恨的刻骨銘心,是因為愛的刻骨銘心,為了我們將來的愛還能刻骨銘心,就請你再給我乙個刻骨銘心的機會吧 我會永遠的刻骨銘心的記住我這次犯的錯的 你白痴,這種話是隨便可以說的嗎?我要是她一定恨死你了 如果你依舊愛她,那麼,趕快去賠個不是 祝你好運. 完蛋了!你鐵定沒戲了!我就是個女孩子,知道女孩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