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子愷的蝌蚪的特點,豐子愷寫的《給我的孩子們》中《蝌蚪》抒發了怎樣的情感

時間 2021-07-05 09:23:30

1樓:匿名使用者

游泳的姿勢比金魚更為活潑可愛

一篇作文《蝌蚪》,作者:豐子愷。求這篇作文的點評

2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路漫漫,我們選擇巨集偉的目標,毅然奮進.在前進中我們披兩肩霜花,灑一路豪歌,譜寫內了一曲又一曲優容

美的樂章.選擇,我們願選擇美麗的人生.

花兒面對更替變換的四季選擇綠意盎然的春天,青松面對遼闊的大地選擇峻峭懸崖,臘梅面對大地選擇了冰天雪地的北國,大自然是豐富多彩的,與眾不同的精靈們都有著與眾不同的選擇.

智者信仰著真理選擇桀驁不馴,勇者渴望超越選擇了奮鬥不息,善者祈禱和平選擇了捨生取義.是什麼樣的人就有什麼樣的選擇,但無論是什麼選擇,我們都要讓它成為我們的驕傲.

擇一顆熾熱的心,可廣交天下之友;擇一顆平和的心,可以享受“採菊東籬下”的悠閒;擇一顆博愛的心,可挑起萬家憂樂的重任;擇一顆不凡的心,可以作出驚世的創舉.

陶淵明不為五斗米而折腰,選擇了歸園田居,享受著“飛鳥相與還”的樂趣;孟子面對生與義,主張“捨生取義”,才有了我們今天的正義觀.今天不少的大學畢業生,一走出校門便選擇了落後的西北地區,這是他們的有價值的選擇,是無悔的青春心!

雄鷹搏擊藍天,海燕喝退驚雷,只要放飛自己,無愧於心地選擇,我們就是雄鷹,我們就是海燕.

放棄也是一種美麗

豐子愷寫的《給我的孩子們》中《蝌蚪》抒發了怎樣的情感

3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表示出來了對於不同感情的描述,對於蝌蚪的好奇以及喜愛之情,真的很不錯。

豐子愷的《生機》作文怎麼寫,豐子愷的畫生機寫一篇作文400字怎麼寫

我愛小草朋友,在這個美麗神奇的大自然中,你最喜歡什麼?是廣闊無邊的藍天?是挺拔險峻的山峰?是絢麗多彩的奇花異草?還是水清如鏡的小溪 而我,卻喜歡那不引人注目的小草。我愛小草,因為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春天剛剛來臨,萬物復甦,大地一片生機。小草也偷偷地鑽出來了,一下子鋪滿了山野。舉目遠望,大地充滿了綠色...

豐子愷的主要作品,豐子愷的主要作品收集在什麼書裡

豐子愷豐子愷 1898 11 9 1975 9 15 原名豐潤 豐仁,浙江桐鄉石門鎮人,名仁,又名嬰行。畫家,文學家,美術教育家。自幼愛好美術,1914年入省立第一師範學校,從李叔同學習繪畫和 1918年秋,李叔同在杭州虎跑寺出家,對他的思想影響甚大。1919年師範學校畢業後,與同學數人在上海創辦上...

豐子愷的《白鵝》的一些問題,豐子愷 白鵝賞析

life無明小魚 賞析 白鵝 這篇文章很典型地體現了豐子愷的這種寫作風格和人生態度。狀物文章不但要寫出物件的特點,更要寫出作者的情懷,沒有情懷和寄寓的文章是呆板的,缺乏感染力的。教學這篇課文,在落實人文性要求時必須強調體認事物背後的情感元素,具體教學過程中可結合豐子愷的一些漫畫進行講解。從工具性層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