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現在沒有時間去讀四大名著,可是考試會考到,誰能幫忙總結一下或找一些四大名著的知識要點,謝謝了

時間 2021-07-03 07:36:34

1樓:蘭陌千塵

如果沒有文言文功底,可以買非文言版。有文言文功底的靜下心來是可以看懂的,並且對文言文的提升是很有幫助的。

四大名著被很多國外的學者所推崇喜愛,其中的深奧精髓,都在慢慢的體會中一點點的浮現出來,剛開始讀不懂是正常的,多讀幾遍,慢慢便有了自己的理解。根據每個人所處環境的不同,體會也是不同的,不要老是和別人作比較,**理解的對,**理解的不對,慢慢的體會自己的感悟。

如果上述都不行,可以不妨先看看青少版的或者縮減版的,先有了大致的瞭解,在慢慢讀原版可能會好得多。

2樓:石睿翼

四大名著被很多國外的學者所推崇喜愛,其中的深奧精髓,都在慢慢的體會中一點點的浮現出來,剛開始讀不懂是正常的,多讀幾遍,慢慢便有了自己的理解。根據每個人所處環境的不同,體會也是不同的,不要老是和別人作比較,**理解的對,**理解的不對,慢慢的體會自己的感悟。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上述都不行(其他熱心網友的回答),可以不妨先看看青少版的或者縮減版的,先有了大致的瞭解,在慢慢讀原版可能會好得多。

4樓:匿名使用者

四大名著就是紅樓夢難懂一點,但俞伯平在《評紅樓夢》中已有論述,對我們看懂紅樓夢起到了很好地提示作用。包括紅樓夢的主題思想也有論述。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時代四大名著裡只推薦讀兩本 三國和水滸 而電視劇也有新舊版本 書裡不懂的文言文首先可以百度相關資料 若是畏懼大部分文言文情節生澀難懂 建議可以先看電視劇 電視劇基本還原原著 水滸推薦舊版 三國推薦新版 劇情很長 用來度過暑假時間最好不過嘞 為什麼不用讀紅樓呢 因為聽說有個專門研究它的紅學並且聽了下 感覺對我們自身的發展沒有太多可借鑑之處 為什麼不用讀西遊呢 不僅因為從小寒暑假它都在假期檔裡久經不衰 還因為這個暑假大聖又回來噠

跪求四大名著的讀後感,詳細進來看,要求不高

為什麼一定要孩子讀「四大名著」,四大名著為什麼不適合孩子看

四大名著,是人一生必經的四種修行。紅樓夢是情,三國是爭,水滸是義,西遊記是悟。四大名著 因為它蘊涵豐盛的文化,歷史以及人生的內涵。 玉火花 四大名著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我認為這是我們必讀之書,可能你少年時代懵懵懂懂,但是,當你千帆閱盡之後,四大名著總會觸動你心裡的那根弦。而且,因為學...

讀四大名著有感,看四大名著的讀後感?800字 1000字

讀 水滸傳 有感 這個暑假,我終於把四大名著之一的 水滸傳 給啃完了,實在太不容易了,不過,也讓我懂得了許多知識。水滸傳記述了宋江.吳用.李逵.武松.魯智深等一百零八個好漢的故事。他們在梁山伯時,被人稱為草寇,但他們是一群好漢,為了天下太平,殺奸臣,保百姓,做出了許多利於國家的事。在一百零八將中,最...

初中生能看四大名著嗎,中學生有必要讀四大名著嗎

可以看三國演義,西遊記和水滸傳,紅樓夢裡有太多 的情節 中學生有必要讀四大名著嗎? 梧桐待雨 中學生並不能決定是否有必要讀四大名著,而是你的文學綜合閱讀水版 平才是決定是否讀四大名權著的根本條件,而對於目前的中學生的平均水平而言,可以考慮開始讀四大名著了,雖然不一定能深入賞析其作品的精髓,但可以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