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100道有關四大名著的題和讀《三國演義》的讀後感

時間 2022-09-20 03:35:10

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讀後感(800字)

《三國演義》是我百讀不厭的一本書,不同的時期讀它,有著不同的感受。

在幼兒園時,看的是***《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乙個個傳奇的故事,桃園三結義,三顧茅廬,赤壁之戰……。我還明白了俗語「三個臭皮匠,賽過諸葛亮」,「周瑜打黃蓋,乙個願打,乙個願挨。」、「肚子在唱空城計。

」……的含義。

在中低年級,我看的是青少版的《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是一篇長篇歷史**,它不僅使我懂得了許多歷史知識,更讓我記著了乙個個栩栩如生的鮮活的人物:足智多謀的諸葛亮、忠膽狹義的關羽,粗中有細的張飛,赤膊上陣的許褚、抬棺上戰的龐德、陰險狡詐的曹操、軟弱無能的劉禪……

在小學高年級,再讀原著《三國演義》,它在我心中已是一本飽含人生哲理,有著非凡意義的鴻篇巨作。對裡面的人物也有了更深刻的認識。如我最崇拜的諸葛亮,從火燒新野,罵死王朗、空城計、妙錦斬魏延中顯示出他的非凡才智。

可他也並非神仙,如他讓馬謖去守街亭,導致丟失了街亭、柳列城兩個軍事重鎮,一出祁山失敗,自己也被降職。料事如神的諸葛亮尚且如此,更何況我等凡夫俗子。所以我們沒有理由苛求別人和自己不犯錯誤,不應該因為別人的一點過失而橫加指責,也不應該因為自己的一次考試的失利而灰心氣餒,更不應該為自己取得的一點成績而沾沾自喜,人無完人,我們身上也一定存在著需要充實改進的地方。

而我喜愛的三國猛將張飛,長坡橋單騎救主,智奪瓦口,義釋嚴顏,可謂功不可沒,只可惜關羽一死,便失去理智,不務正業,無故鞭打士兵,導致自己被手下兩名小將刺殺,還陪上了黃忠、劉備和蜀國七十五萬大軍的性命,使蜀國狀況一落千丈。相反,魏國名將司馬懿對諸葛亮的辱罵置之不理,態度樂觀,使一代奇才諸葛亮無計可使,以病死五丈原為告終。可見當遇見悲傷、痛苦、氣憤的事情時,應該理智地控制情緒,用樂觀的態度去戰勝它,如果意氣用事,後果將不堪設想。

隨著我的成長,每次研讀《三國演義》都有不同感受,《三國演義》真是伴我成長的一本好書。

這個好!!!

2樓:匿名使用者

安徽代表哈上基地觀賞魚魚肝油 飛過海上高壓電發生煙袋鍋胰島素遇技術師四哈而今噶宿根死鬼一

關於四大名著的,關於四大名著的資料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佐 不分 偶 明代四大奇書 金聖嘆最早提出 明代四大奇書 的說法,這四大奇書是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金瓶梅 四大名著 後來,曹雪芹創作 紅樓夢 頂替了 金瓶梅 的位置,就把 三國演義 水滸傳 西遊記 和 紅樓夢 合稱為 四大名著 三國演義 全名 三國志通俗演義 也...

關於四大名著的燈謎,四大名著的謎語

三國演義魏蜀吳各有據點 水滸傳眾好漢同奔一方 西洲記各路神仙似人非人 紅樓夢大觀園內人才佳子。打一字給分呀 剛好我銀行元宵有部分這些謎,送上 白娘子與小青 水滸諢名 兩頭蛇 包公的臉,聖人的眼 水滸諢名 鐵面孔目 包拯面對虎頭鍘 水滸諢名二 鐵面孔目,大刀不順眼 水滸人名 張橫 半部春秋昭日月 水滸...

為什麼一定要孩子讀「四大名著」,四大名著為什麼不適合孩子看

四大名著,是人一生必經的四種修行。紅樓夢是情,三國是爭,水滸是義,西遊記是悟。四大名著 因為它蘊涵豐盛的文化,歷史以及人生的內涵。 玉火花 四大名著 西遊記 紅樓夢 三國演義 水滸傳 我認為這是我們必讀之書,可能你少年時代懵懵懂懂,但是,當你千帆閱盡之後,四大名著總會觸動你心裡的那根弦。而且,因為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