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驅動器風扇報警怎么短接風扇不報警

時間 2022-09-20 03:30:09

1樓:仉玉軒

1、輸入指令脈衝頻率過高;  2、加減速時間過小導致超調過大;  3、三菱伺服系統不穩定;  4、電子齒輪比太大;  5、三菱伺服編碼器出現故障;  對應處理辦法:1、設定正確的脈衝頻率;  2、增大加減數時間常數;  3、重新設定增益;  4、設定正確的電子齒輪比

2樓:year好好學習

首先開啟電腦,在出現電腦開機logo畫面的時候不停地按「f2」按鍵。 2、然後在彈出來的bios模式設定頁面中

3樓:帳號已登出

在三菱cnc的硬體連線檢查與設定執行完畢向系統送電後,顯示器上的ready綠燈仍然不亮。而且在〔診斷〕――〔報警〕 畫面上顯示很多報警內容,讓初次使用三菱cnc的除錯工程師感到困惑。而且三菱cnc的引數多達700餘種,哪些是開機時必須設定的呢?

又如何解除故障報警呢?本文根據除錯經驗就上述問題作一說明,以期對除錯工程師有所幫助

4樓:2020瑩彬

風扇報警,這樣子的話,就是風扇有點問題了,要拿去修理店修理好再用,這樣才比較安全呢

5樓:帳號已登出

有可能是裡面的這個聯結器壞了,請你可以找相關人員幫你進行及時維修。

6樓:花未開

回答:驅動器裡的風扇壞了吧。

三菱伺服報警了怎麼接線清除報警

7樓:眩目

報警可以通過電源的off→on,在當前報警畫面下按「set」按鈕或置復位(res)為on解除。一些報警必須關機重啟,簡單清除報警不行,必須找到比較原因,解決問題才能重新啟動。

8樓:金盛世機電

汕頭羅克自動化分析:是緊急停止訊號斷開,外部接線無問題的話,則檢查一下插頭的接線,如果能確定外部接線和插頭接線無問題,則問題可能出在伺服驅動器的內部電路了。

三菱變頻器出了故障該怎麼維修?

9樓:趙文星空絮雨

三菱變頻器常見故障的維修

(1)三菱變頻器顯示「oc」故障資訊如何處理

三菱早期產品a200,z200,a100,z100等,它們如果顯示「oc」,一般先檢查模組,此種機模組一般用的是智慧型模組,只能初步檢查模組主迴路的好壞,在確認主迴路是好的情況下,驅動電路用的是厚膜片驅動,一般是電容老化的原因,還是就是散熱風扇壞也會出現這種情況,在空載執行時要注意它顯示的可能是電流,所以面板始終顯示0.00而此時變頻器輸出是有電壓的.這也是一此維修人員所乎略的.

還有a500,f500,a700,f700系列,在模組主迴路中好的情況下,一般是驅動光耦壞,也就是a3120光耦壞,具體哪個需自己測量. (2)三菱變頻器顯示"uv"故障資訊如何處理?

比如早期a200,z200,a100,z100系列,可能會是散熱風扇壞,還有就是開關電源啟動電阻壞,開關電源故障也會產生這種情況. 而a500,f500,a700,f700系列,一般是欠壓檢測光耦壞,也就是a7800,具體測量方法自己解決.

(3)三菱變頻器顯示"fn"故障資訊如何處理?

對於e500,a500,f500,a700,f700系列變頻器顯示此故障是散熱風扇故障,此風扇帶檢測,更換風扇就好了,如沒有帶檢測風扇,可以

將風扇上的黃線與黑線短接在一塊,裝個同電壓同大小的風扇應急處理.

(4)三菱變頻器無顯示如何處理?

對於變頻器無顯示,一般先測量整流逆變模組的主迴路的好壞,在確認主迴路是好的情況下,可以判斷為開關電源故障.

對於a100,z100,a200,z200系列,此機用的是厚膜片做振盪片,好像是ca1212具體不太清楚,這種機型一般是啟動電阻壞了,啟動電阻的尋找方法很簡單,一般就是幾個同樣電阻(阻值一般在100千歐到330千歐之間),電阻功率在1w.

對於a500,f500,a700,f700系列,除上述問題,可能會是開關管2sk2225(可用k1317代換)損壞,振盪片m51996損壞等.具體測量自己摸索.

(5)三菱變頻器顯示"e6","e7"故障資訊如何處理?

e6,e7故障對於廣大使用者來說一定不陌生,這是乙個比較常見的三菱變頻器典型故障,當然損壞原因也是多方面的。

(一)積體電路1302h02損壞。這是一塊整合了驅動波形轉換,以及多路檢測訊號於一體的ic積體電路,並有多路訊號和cpu板關聯,在很多情況下,此積體電路的任何一路訊號出現問題都有可能引起e6,e7報警;

(二)訊號隔離光耦損壞。在ic積體電路1302h02與cpu板之間有多路強弱訊號需要隔離,隔離光耦的損壞在元器件的損壞比例中還是相對較高的,所以在出現e6,e7報警時,也要考慮到是否是此類因素造成的;

(三)接外掛程式損壞或接外掛程式接觸不良。由於cpu板和電源板之間的連線電纜經過幾次彎曲後容易出現折斷,虛焊等現象,在插頭側如果使用不當也易出現插腳彎曲折斷等現象。以上一些原因也都可能造成e6,e7故障的出現。

(6)三菱變頻器外部頻率0-10v訊號無法給定處理方法:

建議先將引數初始化,不行的話,這種故障一般都是主機板問題,可以更換同型號主機板,如果找不到同型號主機板,只有小功率或者大功率主機板,可以將主機板上的儲存晶元對換就可以。晶元型號好像是24c08。

10樓:匿名使用者

1.變頻器故障是有故障**的(除非變頻器外觀明顯燒毀,那就拿去專業維修店),對照變頻器說明書或硬體手冊,查閱相應的故障**是什麼意思,手冊裡有相應的處理方法,找懂電工的對照進行簡單維修;

2.正常情況,先分清是過載、欠壓、過熱還是有短路等錯誤,「故障」不一定是變頻器本身的故障而引起的,也可能是外界負載、電壓、接地等原因引起的。可以嘗試拆下電機線,讓變頻器空運轉,再轉成面板操作模式進行帶頻率空運轉,如果沒問題再帶電機但不拖動負載空載運轉。

用排除法排除故障點。

3.找一台正常的同型號的變頻器(功率不同沒關係),對調他們的控制板(就是開啟蓋板後,直接可以看到的可以插pu面板的個電路板),再進行空載測試是否還有報警,如果還是有,那可能就是變頻器主迴路問題,最好是找專業人員維修,即使你知道怎麼修估計也沒有備件和材料。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檢查外圍線路,變頻器的故障率很低,如果真是變頻器壞了,也要看是設定或是操作方面的問題,還是有硬體的損壞,如果硬體壞了,那就只有拿給專門修變頻器的師傅去修;設定和操作方面的問題就要看使用手冊,自己能搞定是最好,不行的話還是請師傅吧。

12樓:

不是有故障**嗎?對著使用說明查一查。硬體的話問題基本在輸入或輸出模組。但如果你不熟悉,不建議自己拆卸。

三菱伺服驅動器過載報警,如何消除?其原因是什麼?目前調換了電機,編碼器線,動力線後還是報錯。

13樓:匿名使用者

伺服驅動器報警過載,一伺服驅動器剛性引數設定是否合理。加減速時間是否過短。伺服驅動器電壓是否穩定,過高或者是過低都不行,建議加裝和穩壓器。

在停止狀態時報警是否有上端控制器脈衝訊號誤給。停止一段時間,沒有運轉報警還是一啟動才會報警。伺服驅動器引數設定都正確的前提下,那就是伺服驅動器的內部電流檢測板損壞。

變頻器風扇壞了了怎麼短接檢測迴路

14樓:匿名使用者

檢測線與紅線短接,插回那邊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短接可不一定行,變頻器的風扇有三種,一種是沒有測速線的,二種是脈衝的,三種是開關訊號的(這個非常少,我只遇到幾台),開關訊號的是風扇運轉起來後測速線為低電位,這個可以短接。脈衝的是每轉一圈,向測速線發2個脈衝,這個短接了沒有用還會報警,但這個可以繞開這個電路進行修復,我在對待台達的變頻器時是這樣做的,首先將乙個普通的24v風扇硬接到24v的電源上(也可以找到控制風扇的三極體進行短接)讓他一直轉,在到引數裡找到控制風扇的引數,設定為隨溫度控制,拆掉散熱片上的測溫元件(是拆掉不是剪掉),這樣不管怎麼執行測溫元件檢測不到溫度(這個在針對模組內建的測溫就沒有辦法了,只有加強散熱了),就不會控制風扇啟動,也就不會檢測脈衝有沒有,就自然不會報警了,但有條件還是換帶測速的風扇好。

三菱伺服報警AL20是什麼原因,三菱伺服器故障顯示AL20是怎麼回事?請高手解密。謝謝

nice青天白日 al20 編碼器故障。電機編碼器故障或線纜斷線 接頭鬆動等導致。更換編碼器線或伺服電機編碼器。mr j3系列發生此故障時,還有一種可能是驅動器cpu接地線燒斷導致。al51 過載。檢查輸出u v w三相相序接線是否正確,伺服電機三相線圈燒壞或接地故障。監控伺服電機負載率是否長時間超...

沒有光碟驅動器怎么辦,沒有光碟驅動器怎麼辦?

問題可能有幾點 1.電腦受到震動,光碟機線掉了,可以把機箱開啟檢查 2.在 我的電腦 點屬性,在裝置管理器中看一下光碟機的狀態,如果是禁用,就改成啟動 3.在bois裡看看是不是禁用了,如果是也改過來.如果電腦上沒有安裝光碟機的話,開機的時候應該不會提示你安裝的 光碟機沒有驅動的,也不用驅動。原因可...

邁信驅動器ipm模組故障報警err11怎麼修

這個報警產生的原因有兩個,一是機械負載過大,應該檢查機械是否有卡死,吃刀量,進給速度是否過大 二是驅動器uvw短路,造成短路的原因有很多,可以檢視一下是否電機動力線插頭內部進水導致短路,用萬用表歐姆檔測量電機uvw對地電阻是多少,正常情況下是無窮大,如果電阻是幾十歐或者幾百歐,說明電機短路了,需要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