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光碟驅動器怎么辦,沒有光碟驅動器怎麼辦?

時間 2022-09-15 22:00:04

1樓:駝鳥的蛋

問題可能有幾點:1.電腦受到震動,光碟機線掉了,可以把機箱開啟檢查;2.

在"我的電腦"點屬性,在裝置管理器中看一下光碟機的狀態,如果是禁用,就改成啟動;3.在bois裡看看是不是禁用了,如果是也改過來.如果電腦上沒有安裝光碟機的話,開機的時候應該不會提示你安裝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沒有驅動的,也不用驅動。

原因可能是:

1.硬體問題,可能接光碟機的資料線接觸不良,拆開機箱,把光碟機重灌一次。

2.也可能主機板的原因,可以上網找一找你的主機板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

3.可能系統問題,看看你是否把光碟機禁止使用了,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列出的第一行就是光碟機情況,的看一看有**是「打x」的,「打x」的證明是禁止使用了右擊該裝置》屬性》裝置用法》使用這個裝置(啟用)。「嘆號」為未安裝的,「?

號"是無法是無法識別或未安裝的。

3樓:豬飛卡卡西

如果bios裡沒有檢測到光碟機,建議你看一下光碟機的電源是不是ok,可能由於振動等原因鬆動了

解決方法:將***光碟機狠狠往機身推,使他與機身齊平,不會突出來,再重啟~~~~~~~成了!

前天我才遇到這個問題,幸好解決了~~~努力吧!

沒有光碟驅動器怎麼辦?

4樓:閻玉花井雨

問題可能有幾點:1.電腦受到震動,光碟機線掉了,可以把機箱開啟檢查;2.

在"我的電腦"點屬性,在裝置管理器中看一下光碟機的狀態,如果是禁用,就改成啟動;3.在bois裡看看是不是禁用了,如果是也改過來.如果電腦上沒有安裝光碟機的話,開機的時候應該不會提示你安裝的

5樓:候遠由雁

光碟機沒有驅動的,也不用驅動。

原因可能是:

1.硬體問題,可能接光碟機的資料線接觸不良,拆開機箱,把光碟機重灌一次。

2.也可能主機板的原因,可以上網找一找你的主機板驅動程式,重新安裝主機板驅動。

3.可能系統問題,看看你是否把光碟機禁止使用了,右擊我的電腦》屬性》硬體》裝置管理器,列出的第一行就是光碟機情況,的看一看有**是「打x」的,「打x」的證明是禁止使用了右擊該裝置》屬性》裝置用法》使用這個裝置(啟用)。「嘆號」為未安裝的,「?

號"是無法是無法識別或未安裝的。

燒錄光碟時顯示「沒有光碟或驅動器未就緒」怎麼解決?

6樓:匿名使用者

燒錄光碟時顯示「沒有光碟或驅動器未就緒」的解決步驟如下:

1.使用快捷組合」win+r「鍵開啟「執行」視窗。輸入「services.msc」 。

2.按「確定」,開啟本地服務管理器。

4.雙擊此服務,開啟「shell hardware detection的屬性」視窗。

5.將「啟動型別」設定為「禁用」。

6.單擊下方「停止」按鈕。重啟電腦即可生效。這樣就解決了燒錄光碟時顯示「沒有光碟或驅動器未就緒」的問題了。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燒錄機沒有識別到光碟。原因較多。1.

檢查是否選擇的光碟機(燒錄機)有錯。如果在電腦上存在兩個光碟機(燒錄機),如果選擇錯誤,就會出現該提示。2.

如果選擇的燒錄機是對的,就檢查光碟是否有問題,一是光碟是不是燒錄機對應的類別,如cd燒錄機放入了***光碟;燒錄***放的是cd盤就不行,二是如果光碟沒有錯,就要考慮光碟的質量不好。可以多換幾張盤,或換一種牌子試試。3.

放入的光碟已經燒錄過了,上面有資料或是燒錄失敗的廢光碟等。燒錄機檢測不到光碟或檢測到的光碟不符合燒錄要求時,就會出現這種提示。4.

如果你的燒錄機不支援燒錄+r盤,放入了+r盤也會出現這個提示的。總之是燒錄機沒有檢測到合適可用的光碟,才會提示。5.

如果燒錄機(光碟機)效能下降,擇盤,或有故障,也無法找到光碟,也會這樣提示。

我的電腦裡面沒有***驅動器怎麼辦

8樓:愛把夢照亮

找回windows下丟失的光碟機

一、硬體故障或衝突

使得系統啟動時沒有檢測到cd-rom這種硬體裝置。其表現特徵是windows圖形介面出現以前,系統檢測到的硬體裝置中沒有cd-rom。這種光碟機「丟失」現象一般都發生在使用者開機箱拔插硬體裝置或設定cmos等操作之後。

因此找回光碟機的辦法是先按下面的順序針對硬體進行檢查:

1.若光碟機接在第二ide口,應檢查cmos中的第二ide口是否開啟。因為有的主機板可手工關閉第二ide口。

2.檢查光碟機資料線、電源線連線是否牢靠。

3.光碟機的跳線設定是否正確,這主要是針對新安裝的第二個光碟機或由兩個光碟機改為乙個的情況。

4.光碟機的資料線及其使用的ide口是否損壞。筆者就曾遇到過第二ide口損壞,造成光碟機丟失的情況。

檢查過程中可採取與硬碟互換ide介面、互換資料線及與硬碟掛接在同乙個ide口等方法,來檢視開機時系統能否檢測到cd-rom。經過以上4項檢查後,加電重啟機器,系統均可檢測到cd-rom 裝置(若仍檢測不到,則應考慮光碟機已壞)。

二、光碟機驅動程式不相容

這種光碟機丟失發生在安裝顯示卡等裝置驅動程式或公升級主機板驅動程式並重新啟動windows之後。此時若檢查windows「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裝置管理器」,在「硬碟控制器」中會有帶黃色驚嘆號的裝置顯示。而「控制面板」的「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則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 相容方式。

針對這種故障原因,可採用以下兩種方法解決:

1.刪除「系統屬性」內「裝置管理器」中「硬碟控制器」的所有裝置,然後重新啟動機器。

2.重新安裝正常使用時的主機板驅動程式,然後重新啟動機器,一般就能找回光碟機(如這兩種方法只是使「裝置管理器」和「效能」項恢復正常,光碟機仍無法使用的話,請用下面第四種原因的解決方法)。

三、計算機感染了某些病毒

這種由於病毒造成的故障的突出特徵是沒有安裝任何裝置的驅動程式,但是「控制面板」內「系統屬性」中的「效能」一項表明計算機工作在ms-dos 相容方式,此時利用防毒軟體進行防毒處理,重新啟動後可找回光碟機(關於計算機工作在ms-dos相容方式的原因也可能是由於系統啟動時載入了實模式的 dos程式造成的,但這種情況一般不會使光碟機丟失)。

四、由於某些意外情況

如可能是誤刪除光碟機裝置、系統宕機重啟等造成光碟機丟失。可嘗試用下面的方法進行恢復:

1.編輯config.sys和autoexec.bat檔案。若存在被windows禁用的cd-rom驅動程式,請手工開啟,否則手工載入光碟機的dos驅動程式,然後重啟機器。

2.用cd-rom安裝盤在windows的ms-dos方式下安裝cd-rom驅動,重啟機器。在系統找回光碟機後,再手工編輯config.

sys和autoexec.bat檔案,禁用cd-rom的dos驅動程式,系統即可恢復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光碟機, 那就 裝個光碟機嘛。

如果 不想裝,做系統 只能夠用u盤了

說實在的 u盤做系統 實在不方便,

當你的電腦 ,連機 不能開的時候 ,我問你 , 你怎麼用u盤做系統?

所以說,電腦 能不能開機 , 用光碟機 都可以 做 。

10樓:落壑飛虎

沒有驅動器,看看屬於以下的那種情況。

1 主機沒有安裝光碟機,自然也就無法識別到驅動器,或者說在資源管理器裡無法看到相關裝置圖示。

2 正確安裝了光碟機缺無法識別,一般來說,只要正確安裝了光碟機就能自動識別。如果不能,可以通過裝置管理器檢視,相關驅動是不是正常安裝,如果沒有,可以考慮使用驅動精靈進行驅動更新。

3 還有種情況,就是關於裝置主次的問題,硬碟和光碟機後面有個跳帽的,看看是不是有衝突。

如果以上問題都排除了,那還有最後種可能就是光碟機壞了,導致無法正常識別。

以上建議和方法僅供參考。

11樓:肌肉蠻子

去上賣電腦配件的地方裝乙個

我的電腦沒有光碟驅動器怎麼辦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現在很多膝上型電腦都沒有內建光碟機,如果您需要安裝系統,可以考慮優盤安裝,如果確實有使用光碟機的需要,也可以考慮購買使用外接燒錄機,市場價二百左右,您可以去京東**參考一下~

電腦沒有光碟驅動器怎麼辦?

13樓:匿名使用者

嘗試選擇最後一次正確配置來重新進系統

如果不行的話,再用u盤來裝系統~

14樓:大漠涮肉

關鍵是你用光碟幹什麼呢?你可以在bios中設定成用u盤啟動。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乙個外接光碟機。

電腦放入光碟後怎麼開啟光碟?沒有驅動器怎麼辦。

16樓:華碩服務

如果光碟機未顯示於檔案總管中,表示windows無法辨識光碟機,請嘗試以下解決辦法

1. 更新bios至最新版本,更新windows update

2. 在裝置管理器中啟用並重新安裝驅動程式

2-2. 點選[***/cd-rom 驅動器]裝置型別旁邊的三角形③。於[無法偵測的光碟機]點選滑鼠右鍵④,並點選[啟用裝置]⑤。確認光碟機是否可被偵測。

2-5. 重新啟動計算機。將計算機重新啟動後,系統將會自動安裝驅動程式。確認光碟機是否可被偵測。

3. 使用硬體與裝置疑難解答員

3-3. 依照畫面上的提示並嘗試解決問題,如果使用疑難解答後仍然不法偵測光碟機,請繼續下乙個步驟。

4. 透過系統還原點還原系統

如果您先前已有建立系統還原點、或是系統建立的自動還原點,嘗試將系統還原至距離最近一次正常啟動時的還原點。

17樓:乜許伱卟懂

應該是不可能的,你在我的電腦裡面找不到光碟驅動器嗎?有可能是隱藏了,

18樓:白羊永遠的飛翔

可能是光碟機有問題 如果光碟已經正常旋轉的話 就看看盤是不是沒有資料 如果光碟根本沒反應就是光碟機問題

光碟驅動器圖示不見了怎麼辦?

我的筆記本沒有光碟驅動的怎麼辦?

怎樣開啟巨集基膝上型電腦的光碟驅動器

電腦放光碟的地方叫做光碟機,一般開啟有兩個方法 1 光碟機一般在電腦右側面,仔細查詢,會有乙個硬體開關,按一下那個硬體開關光碟機一般就會自動彈出來的。2.在電腦資源管理器裡面找到光碟機圖示,右鍵,在右鍵選單裡面會有個 彈出 點選即可彈出光碟機。回答1 找來到光碟機,由於筆記本空間有限,所以光碟機一般...

U盤驅動器損壞怎麼辦 u盤驅動異常怎麼修復?

去買的地方重新刷下板子。u盤韌體有問題了,你去售後去看看。u盤驅動異常怎麼修復?圖中提示看,這個和驅動沒關係,是檔案 資料夾損壞,具體原因要測,如果其他檔案 資料夾是好的,最可能的情況是flash顆粒有壞塊造成的,客觀的講完美恢復的幾率不大,但是肯定可以恢復部分檔案碎片,如果檔案很重要,不建議自己折...

磁碟驅動器壞了怎麼辦?作業系統與驅動系統有什麼區別

建議用防毒軟體將你的磁碟殺下毒,要是壞了,會提示你驅動器已經損壞或者不可用,先殺一下毒試試吧,我估計是病毒引起的。低格都不行?那就是真的硬壞道了?好像修好的希望比較渺茫了。如果有重要東東的話,可以去專門恢復資料的門店試試。或者在試試用disk manger修復下硬碟分割槽表。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