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攻克數學難題,怎樣攻克數學難題

時間 2022-09-15 21:55:09

1樓:劉賀

想學好數學,其實很簡單,學好數學並不需要什麼多學多練,只需要耐心和方法,其實學習一切知識的方法都是一通百通的,方法很簡單。只要反覆練習就可以了。

練習什麼呢?當然是你做錯過的題或者課本上的題。其實課本上的題都是經典,多做幾遍會增加你對知識的掌握能力。

反覆練當然是多做幾遍要想弄通乙個知識點這是必要的,我當時也曾經有過這樣的經歷,就是自己做了很多題但還是成績下滑,而別人一本資料都沒有卻成績一流,當時很不理解,現在就理解了。

其實想提高你的成績不在乎你做了多少題,而在乎你做了多少遍。

其實這一點也不奇怪,這是每乙個成功人士的共同點。

不信你可以試著把《紅樓夢》讀上九便,恐怕你以後寫出來的也是文章了。

學習就是這樣學要反覆,而反覆又需要耐心,經過這兩步之後你才會產生靈感,也就是你們所謂的新奇解題方法。

數學的樂趣就是這樣吧!不斷的去開發新方法新思路。

最後,祝你成功!

2樓:

我今年剛高中畢業,給你點建議吧

數學:雖然是女生,它可是我強項。高考就靠他和別人拉開差距。

我的方法是:準備記錯本,我是從高三開始做的,效果不錯,用了一本多一點。你也可以把好的題目記上去,要經常翻翻,我的都快被我翻爛了,基本那道題在哪都記得很清楚。

無意中你會掌握很多知識。我曾回答出其他人不會的題,讓他們刮目相看。其實,這些題對我來說很簡單,因為在記錯本上有類似的題型,考試中也會遇到,運氣好的話,原題也會遇到。

開心啊。

這個方法適用於各學科,每個高考狀元都會有記錯本的,這是毫無疑問的。有可能會來不及,可以把題目剪下來(確定剪的書或試卷或習題冊老師是不會說的)

還有就是要買輔導書,不是有空才做,而是每天都要記時間做。數學是決定高考的生命線,必須下苦功夫,如果平時不努力,到後來會越來越不行的。我高中3年用的都是《王后雄》系列的書(白色的)不知道你們那有沒有買,確實不錯。

這本書和課本配套的,會講解書上的知識,高一時,數學老師講話輕,經常聽的雲裡霧裡的,當時就心慌了,怕第一次考試就不來賽,於是狂做上面的題目,結果第一次考試是出奇的好,後來我就一直做上面的題目了,挺好的。

它上面有知識講解,課堂上沒聽懂的課後就在那看看,還有例題講解(好像是歷年高考題),還有他會教你一些答題技巧,有些老師還不一定能夠點到。後面也有題目,這本書好就好在答案很詳細,我很喜歡。對了,這上面還有數學書上的題目答案

3樓:

我也是今年初三的學生,也想考個好的高中,不如你加我的qq,一起來研究研究吧~~我的qq號是:[email protected]

怎樣攻克數學難題

4樓:

有攻克的方法?有嗎? 特難題,是乙個經驗的問題,是要靠自己解決的,而且做難題還要靠「運氣」,這不是我說的,是著名美國數學家和數學教育家波利亞在《怎樣解題》中說的。

要解決難題,首先是平和的心態,因為難題的條件敘述多,一著急容易忽略條件或看錯條件;其次要有耐心,從審題到解答,難題不是一下子就做出來的,有時需要一步步的推;還要有方法的總結,如常用的輔助線,常用的分類討論方法,常用的數形結合方法等,現在每做完一道題自己就應該總結一下,因為題做完了,記住的不應該是這道題,而應該是解題的方法,最後一定要有信心,相信自己的「運氣」。

怎樣攻克數學難題

5樓:巴洛特

你要喜歡那門科目(不喜歡也要假裝喜歡)時間長了,你就會以一種熱情去學,遇到難題要多思考,想過程,不會就去問老師,過程一定要理解,理科一般是這樣

6樓:了深好夜

要有思想

數學的思想

需要慢慢的培養

當然也要有點天賦

一般的 我要是五分鐘之內 想不出來的問題

那我肯定就做不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的幾何方面初中主要就是三個方法:

全等、相似、解直角三角形、圓

代數就是:一元二次方程和韋達定理、函式、因式分解等,一般都是往這幾方面去想吧!

8樓:薔修明

使勁想我也是女生

我理科也不行

不過哈哈 剛剛中考完

總之,這個東西一時半會是很難領悟到的(偶學了9年數學也從沒考到110淚奔~~~)

9樓:天國的刺蠓

題海戰術只對有的人適合 假如說你什麼都不會 再怎麼做題也沒用 主要還是學方法 而這方法必須得自己總結 比如人的方法再怎麼好也不是你的 到你身上也許也不適用 對於學數學 我覺得主要還是培養興趣 你對它感興趣 甭管他多難算 你也有興趣算

對了 還有 重視錯題 和學會分析題型

只是個人意見 覺得不好就算

如何攻克中考數學難題

10樓:匿名使用者

買一本歷年中考真題,把壓軸題一道一道對照答案仔細看,知道弄懂為止,逐漸積累,由少到多,慢慢從中總結規律,一段時間後(至少乙個月),你會發現自己做數學難題思路不是問題了。

下一階段,多找一些好得模擬題聯絡,這個時候盡量獨立完成習題,再對照答案,找出自己答案的不足,另外從中摸索規範答題的細節技巧。這個過程很長,直到中考。到時你會發現,中考的壓軸題已經是你的菜了。

如何攻克高中數學學習中的難點

11樓:甜不胖

就一道題來說

不會怎麼辦!抄啊

抄下來,分析每一步怎麼來的涉及其中的定理什麼的!

然後做題思路是什麼的

多分析同一類題型 你會發現

解題思路非常固定

定理也清楚

那難題就迎刃而解了!

目前數學家還沒有攻克的數學題有哪些

為了攻克一道數學難題,你曾經最長鑽研過多久

乙個星期。初中的時候我特別喜歡數學,也喜歡那種攻破難題之後的成就感。記得有道題是讓我日思夜想了乙個禮拜啊,上語文課都在做,結果被老師給逮住了。為了攻克數學難題,我最長鑽研了一天,因為我不是數學專業的,所以對於數學問題印象最深的還是小學時候做的附加題,比較難,白天看了一天沒做出來,晚上做夢都夢到了,最...

愛迪生是怎樣做的 數學 愛迪生十大數學難題

往燈泡裡注滿水,然後將水倒入量杯中,輕易地得知電燈泡的容積。愛迪生在燈泡裡面灌滿了水,然後把水倒出來測量水的體積,水的體積就等於燈泡的容積。在燈泡裡面灌滿水,然後把水倒出來測量水的體積,水的體積就等於燈泡的容積。愛迪生用這筆錢在紐澤西州紐瓦克市的沃德街建了一座工廠,專門製造各種電氣機械。他通宵達旦地...

怎樣預防ARP的攻擊 30,如何防止arp攻擊

很有可能你的電腦已被arp病毒感染,所以建議下個arp專殺工具,殺下毒,然後裝個arp防火牆,只要裝乙個就可以了。360和彩影任何一款都可以。我之前也出現過你那樣的情況,因為區域網感染了這種病毒,後來下了個arp專殺,防毒後,再把arp防火牆專殺裝上,就沒事了。我簡單點說好了。arp一般是區域網經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