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瓷氣體放電管怎麼選型,陶瓷放電管怎麼選購

時間 2021-07-02 23:16:55

1樓:東沃電子

陶瓷氣體放電管引數,必知

工慾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陶瓷氣體放電管選型之前,必須先讀懂並掌握陶瓷氣體放電管引數。

√ 直流擊穿電壓:也稱直流火花放電電壓,是指施加緩慢升高的直流電壓時,gdt火花放電時的電壓;

√ 脈衝擊穿電壓:也稱最大沖擊火花放電電壓,是指施加規定上升率和極性的衝擊電壓,在放電電流流過 gdt 之前,其兩端子間的電壓最大值;

√ 耐衝擊電流壽命:衡量gdt 耐受多次衝擊電流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gdt的穩定性及可靠性,一般施加10/1000μs的脈衝電流若干次;

√ 標稱衝擊放電電流:是指給定波形的衝擊電流峰值,一般為 8/20μs 的脈衝電流波形,為gdt的額定值;

√ 最小絕緣電阻:施加一定的直流電壓測量;

√ 最大極間電容:也稱最大結電容;

√ 耐交流電流

陶瓷氣體放電管選型,必懂

1)陶瓷氣體放電管的直流擊穿電壓的下限值必須高於電路中的最大正常工作電壓,才能不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2)陶瓷氣體放電管的過保持電壓儘可能高,保證電路中工作電壓不會引起持續導通現象。當電路中的過電壓消失後,要確保陶瓷氣體放電管及時熄滅,否則會影響電路的正常執行。

3)確保陶瓷氣體放電管的衝擊擊穿電壓值必須低於電路中所能承受的最高瞬時電壓值。

4)根據線路中可能竄入的衝擊電流強度,確定所選用放電管必須達到的耐衝擊電流能力。

5)必要時,陶瓷氣體放電管配上適當的短路裝置,fs裝置,也叫失效保護裝置。

6)陶瓷氣體放電管一般不併聯使用在電路中;不單獨應用於較高的電源線保護;

7)要根據電路設計佈局選擇封裝形式;

2樓:匿名使用者

陶瓷氣體放電管選型注意以下幾點:

1.直流擊穿電壓值。

2.確定線路所能承受的最高瞬時電壓值

3.耐衝擊電流能力

4.放電管的過流保持電壓儘可能高

5.氣體放電管此時必須配上適當的短路裝置,以免長時間工作被燒確定下這些資料後就能選擇適合自己用的陶瓷氣體放電管型號了,以上鑫沐電子可提供從選型到效能測試到試產,希望有幫到你!覺得不錯就採納吧!

陶瓷放電管怎麼選購

3樓:匿名使用者

氣體放電管是一種開關型保護器件,工作原理是氣體放電。當兩極間電壓足夠大時,極間間隙將放電擊穿,由原來的絕緣狀態轉化為導電狀態,類似短路。導電狀態下兩極間維持的電壓很低,一般在20~50v,因此可以起到保護後級電路的效果。

min(ufdc)≥1.8up。

式中ufdc直流擊穿電壓,min(ufdc)表示直流擊穿電壓的最小值。up為線路正常執行電壓的峰值。

4樓:東沃電子

一、陶瓷氣體放電管工作原理

gdt(gas discharge tubes),中文名:陶瓷氣體放電管,其內部是由一個或一個以上放電間隙內充有惰性氣體構成的密閉器件。陶瓷氣體放電管的電氣效能取決於氣體種類、氣體壓力、內部電極結構、製作工藝等因素。

陶瓷氣體放電管可以承受高達數十甚至數百千安培的浪湧電流衝擊,具有極低的結電容,應用於保護電子裝置和人身免遭瞬態高電壓的危害。

東沃(dowo)**的gdt產品分為六大類:

• 陶瓷放電二極體:可分為貼片和直插;

• 陶瓷放電三極體

• 貼片陶瓷放電管

• 低脈衝陶瓷放電管:低脈衝放電二極體和低脈衝放電三極體;

• 大通流陶瓷放電管:大通流放電管和大通流斷續流管;

• 開關放電管

二、陶瓷氣體放電管特點特性

• 結電容低,多數gdt結電容小於2pf,特大通流量gdt結電容在十幾到幾十pf;

• 通流量大,東沃電子gdt單體8/20us波形的通流量範圍500a-100ka;

• 絕緣阻抗高,普遍在1gω以上,不易老化,可靠性高;

• 直流擊穿電壓範圍為:75v-6000v;脈衝擊穿電壓範圍為600v-7800v;

• 尺寸形式多樣化,有貼片外掛之分,二極三極之差,圓形和方形電極,滿足不同應用需求;

三、陶瓷氣體放電管選型指南

1)陶瓷氣體放電管的加入前提條件是陶瓷氣體放電管的直流擊穿電壓的下限值必須高於電路中的最大正常工作電壓,才能不能影響電路正常工作。

2)陶瓷氣體放電管的過保持電壓儘可能高,保證電路中工作電壓不會引起持續導通現象。當電路中的過電壓消失後,要確保陶瓷氣體放電管及時熄滅,否則會影響電路的正常執行。

3)確保陶瓷氣體放電管的衝擊擊穿電壓值必須低於電路中所能承受的最高瞬時電壓值。

4)根據線路中可能竄入的衝擊電流強度,確定所選用放電管必須達到的耐衝擊電流能力。

5)必要時,陶瓷氣體放電管配上適當的短路裝置,fs裝置,也叫失效保護裝置。

四、陶瓷氣體放電管引數詳解

• 直流擊穿電壓:dc spark-over voltage ,亦稱直流火花放電電壓,是指施加緩慢升高的直流電壓時,gdt火花放電時的電壓;

• 脈衝擊穿電壓: maximum impulse spark-over voltage,亦稱最大沖擊火花放電電壓,是指施加規定上升率和極性的衝擊電壓,在放電電流流過 gdt 之前,其兩端子間的電壓最大值;

• 標稱衝擊放電電流: nominal impulse discharge current,是指給定波形的衝擊電流峰值,一般為 8/20μs 的脈衝電流波形,為gdt的額定值;

• 耐衝擊電流壽命: impulse life,衡量gdt 耐受多次衝擊電流的能力,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gdt的穩定性及可靠性,一般施加10/1000μs的脈衝電流若干次;

• 耐交流電流:ac discharge current;

• 最小絕緣電阻: minimum insulation resistance,施加一定的直流電壓測量;

• 最大極間電容:maximum capacitance,也叫最大結電容;

五、陶瓷氣體放電管選型事項

1)直流擊穿電壓選取應該參考電路的工作電壓,其電壓值應該大於被保護線路的最大工作電壓。

2)脈衝擊穿電壓要考慮浪湧測試等級,一般浪湧測試波形的上升時間為微秒級的脈衝波形,如 8/20μs 電流波和 10/700μs 電壓波,與 gdt 脈衝擊穿電壓測量電壓上升速率 1000v/μs 為一個數量級,如採用 10/700μs 的波形測試 4000v,gdt 的脈衝擊穿電壓要小於 4000v,這樣在測試時 gdt 才能導通。

3)gdt由於擊穿電壓誤差大,一般不併聯使用在電路中;

4)gdt是一種開關型過電壓保護器件,導通後電壓較低,不能單獨應用於較高的電源線保護,可以在gdt上串聯mov或ptc等限制續流的問題;

5)要根據電路設計佈局選擇封裝形式。gdt封裝的大小反應其防護等級大小,封裝越大耐衝擊電流的能力越強,防護等級就越高。

六、陶瓷氣體放電管典型應用

陶瓷氣體放電管廣泛應用於通訊、安防、工業等電子產品的通訊線及電源線保護。當被應用在電源線防護時,陶瓷氣體放電管與壓敏電阻或tvs二極體串聯,作為第一級防護。

玻璃氣體放電管,什麼是玻璃放電管,玻璃放電管的作用是什麼

玻璃放電管 強效放電管 防雷管 是20世紀末新推出的防雷器件,它兼有陶瓷氣體放電管和半導體過壓保護器的優點 絕緣電阻高 100m 極間電容小 0.8pf 放電電流較大 最大達3 ka 雙向對稱性 反應速度快 不存在衝擊擊穿的滯後現象 效能穩定可靠 導通後電壓較低,此外還有直流擊穿電壓高 最高達500...

請問氣體的壓力與管徑有關係嗎?如管徑由大變小後,壓力是否會變大

最是傷心秋又到 先說前提條件,理想氣體?溫度穩定?我先假設理想氣體,溫度一定,圓柱體密封環境。溫度一定時,我們已知p1v1 p2v2,當管徑從大變小後,很顯然,體積也從大變小,那麼壓強就會從小變大。f ps,若s一定,那麼在管徑由大變小時,f是由小變大的。意思就是當管徑由大變小時,單位面積上受到的壓...

無鰾管魚類鰾內氣體主要靠什麼產生

無鰾管魚類鰾內氣體主要靠滲透作用產生。滲透是指水分子以及溶質通過半透性膜的擴散。水的擴散同樣是從自由能高的地方向自由能低的地方移動,如果考慮到溶質的話,水是從溶質濃度低的地方向溶質濃度高的地方流動。更準確一點說,是從蒸汽壓高的地方擴散到蒸汽壓低的地方。被半透膜所隔開的2種液體,當處於相同的壓強時純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