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功放電路里NPN三極體C極接 7V,E極接 7V(而不

時間 2021-10-15 00:22:07

1樓:匿名使用者

1.,因為電晶體是“非線性元件”,為保證晶體三極體在正常工作時不處於截止狀態或飽和狀態,必須先給它設定一個合理的直流偏置電位和“交流旁路”。具體分析請您提供電路。

2,電晶體射極設定電阻有時是為了給反饋電路(自動增益控制電路)設定合理的反饋“量”用。

3.,在電晶體放大電路中,射極電流最大,這個電阻也可做限制電流(限流電阻)用。

4,有的負責任的放大電路中,功放管射極是採用的“保險電阻”,相當於一個保險絲,藉以保護價值不菲的大功率電晶體和價值高於功放機本身的喇叭箱(音箱)。

......

多的就不說了,

2樓:

這是雙電源和單電源的參考點不同而已,所謂地就是0電位參考點,一般單電源以低電位為參考即地,則高電位為正電源,如以高電位為參考(地),則低電位為負電源,

以你說的為例,一般雙電源以中點電位為參考(地),則高電位為+7v,低電位為-7v,但如果以低電位-7v為參考(地),則中點電位為+7v,高電位為+14v了。

要使npn三極體處於放大狀態,發射結要正偏,集電結要反偏,所以e極要接低電位,c極要接高電位,且b極要給一箇中間或中間偏低的偏置電壓

3樓:光軍光

這是個單電源供電和雙電源供電的問題,這裡講到的是雙電源供電電路,在雙電源供電局中“+”和“-”都不接地,只有中性(心)點才會接地,只有,在單電源供電中,接地會是正或負

4樓:哈卡奧羅

不用這樣,只要保證c電壓大於b大於e就行,這種相對的接法一般就把b接地了,形成+7>0>-7的狀態。其實只要有合理的壓降,怎麼接都是正確的

npn型三極體作為開關管時,b極作為控制極,c極接地,e極接音訊訊號,如果b極有電壓三極體能導通嗎

5樓:70吼

前提是npn型三極體,b極電壓》e極電壓0.7v,c極要加反向偏置電壓,三極體才能導通,不知道你要做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能不能導通,要看你的音訊訊號強弱了。只要音訊訊號提供的電流達到三極體的最小飽和電流,就可以導通,將音訊訊號對地短路。否則,毫無用處

7樓:匿名使用者

無論什麼三極體,只要b e c極直流電壓滿足其工作條件,訊號電壓從e進,c極就有響應,當然就包括導通這種狀態,

8樓:資深技術

三極體是單向器件,不能用於音訊開關。需要用mos管

9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c極接音訊訊號,e極接地。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開管用時,怎麼接是單頻訊號。應該在單頻訊號為負半周時,而且vbe>=0.7v時,會通的

npn三極體當在e、c間加正向電壓,電流為什麼不能從三極體發射極流向集電極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be導通的時候,此時集電結是反向偏置,發射結是正向偏置。

而此時因為制專造工藝的原因,npn的發射極e端的自由屬電子數比基極b的多得多,所以自由電子要向基極b擴散。然後在基極b的自由電子又因為濃度比集電極c大,所以要擴散到集電極c那裡。

由上可知因為三極體的製造工藝的特殊性、還有集電結反偏發射結正偏的共同作用,使得自由電子從e->b->c擴散流動,而空穴則正好和自由電子的運動方向相反,(電流流動方向就是空穴運動方向)。所以電流是從c—>b—>e 。

如果還不理解,就看下面的這個圖,在未通電的情況下,三極體內部等效於兩個二極體(集電結、發射結),而be導通後集電結反向偏置,等同於上面的二極體反了過來~~~

12樓:

npn的正向電來壓是c為+,e為-,電流自都是從+極向bai-極流動,所du以不能從發射極流向集zhi

電極。如果你dao非得使npn三極體ce電流反流,也不是不可以:用第一組電源加在b-e之間(b+e-),使ce導通;然後用第二組電源的正極接e,負極接c,這樣電流就是從e到c了!

(每組電源必須接限流電阻,否則,**了別怪我!)

不過,我認為只有不正常的人才會把問題搞得這麼複雜。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三極體bc導通情況下”就可以,也就是給bc極加正向電壓,ce極也加正向電壓。

1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bc 導通吧?

去看類比電路吧,多子,少子。擴散運動,漂移運動。三極體的加工工藝決定了多子 少子的 分佈情況。也就決定了 擴散電流 漂移電流。應該是會有電流的,只是電流大小的問題而已。

請參考!

15樓:要不就不說

npn三極體電流只能從c極流向e極。

16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沒有電流,從單獨的一個npn管這種接法都不正確。

請問npn三極體b極接低電平,e極接高電平,c極輸出是不是高電平?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這顆三極體在電路中是如何連線的,如你所訴npn型三極體的b極接低電平,e極接高電平,那麼此時的三極體沒導通,也就是e極的狀態不會影響的c極,那麼c極原來是什麼電平,現在還是那個電平,狀態保持不變。

18樓:

由於npn三極體e極是高電平,該管處於截止狀態,c極輸出是高電平沒有錯。是否正確供網友參考!

npn三極體的e,c極短接連在電路中是什麼作用?

19樓:腐姐控控

這都是這是的線路板上的接法……回答:

這種接法就是當二極體使用,b級正向偏置時將有電流通過到b-c(或b-e),反偏時截止無電流通過,當反偏電壓高到一定程度,三極體的eb結將被擊穿,擊穿後有反向電流通過eb結,這個擊穿電壓在一定範圍是穩定的,這時的三極體就成了穩壓管,一般矽檯面管eb結反向擊穿電壓在7v左右。電路中經常見這種使用方法。

NPN型三極體如何判斷極,NPN型三極體如何判斷三個極?

工藤博博 判別三極體的極性,通常將指標式萬用表設在電阻1k檔。基極的判別 用黑表筆接某一個電極,紅表筆分別接另外兩個電極,若測量結果阻值都較小,交換表筆後測量結果阻值都較大,則可斷定第一次測量中黑表筆所接電極為基極 如果測量結果阻值一大一小,相差很大,則第一次測量中黑表筆接的不是基極,應更換其他電極...

三極體發射極為什麼接地,NPN 三極體為什麼要發射極接地,集電極接負載? 反過來接不行麼?到底有什麼區別呢?

俱懷逸興壯思飛欲上青天攬明月 三極體發射極接地的原因是 三極體發射極接三極體內部發射區,要說作用,就是實現內部發射區與外電路的連線,按工作條件,當三極體工作於放大狀態時,npn管發射極電位必須最低,pnp管發射極電位必須最高,而常見的放大器用npn管較多,而且直流電源一般是負極接地,所以多見三極體發...

三極體電路問題,三極體電路分析的問題 5

標準作案 1,r5是vt2基極偏置電阻,因為接在vt2的c極,所以有負反饋作用,主要是直流負反饋,能穩定vt2的工作點。交流負反饋也有,但r5很大所以作用很小一般不理會。2,c4名叫中和電容,起中和作用,就是消除三極體的結電容引起的自激振盪。容量選值相對於訊號來說很小,所以不影響訊號,音訊電路一般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