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可以介紹一下耐壓測試儀,誰可以介紹一下 耐壓測試儀

時間 2021-07-02 23:16:55

1樓:匿名使用者

耐壓測試儀又叫電氣絕緣強度試驗儀或叫介質強度測試儀,也有稱介質擊穿裝置、絕緣強度測試儀、高壓實驗儀、高壓擊穿裝置、耐壓試驗儀等。將一規定交流或直流高壓施加在電器帶電部分和非帶電部分(一般為外殼)之間以檢查電器的絕緣材料所能承受耐壓能力的試驗。

耐壓測試儀,根據其作用可稱為電氣絕緣強度試驗儀、介質強度測試儀等。其工作原理是:把乙個高於正常工作的電壓加在被測裝置的絕緣體上,持續一段規定的時間,加在上面的電壓就只會產生很小的漏電流,則絕緣性較好。

絕緣耐壓試驗裝置

sjtu系列衝擊電壓發生器

ydq系列充氣超輕型試驗變壓器

ydqd系列帶抽頭充氣式多用高壓試驗變壓器ydqw系列充氣無暈超輕型試驗變壓器

ydqjc系列充氣式串激高壓試驗變壓器

yd系列油浸式高壓輕型試驗變壓器

ydjc系列串激輕型試驗變壓器

edcdp系列超低頻高壓發生器

gtu系列高電壓大容量充氣式無局放高壓組合電jy系列絕緣筒式無局放全絕緣試驗變壓器

edczb-09型操作波發生器裝置

gtb系列乾式高壓試驗變壓器

ed2690/ed2691智慧型耐壓測試儀

ed2671a通用交/直流耐壓測試儀

ed2670/ed2670a通用交流耐壓測試zdtc系列高壓試驗變壓器電動操作台

ed2672/ed2672a耐壓/絕緣電阻測ed2670b通用交/直流耐壓測試儀

tpxb系列調頻串聯諧振裝置

tc系列高壓試驗變壓器操作台

xc系列高壓試驗變壓器操作箱

edyd系列激勵變壓器

edfc系列電容分壓器

eddk系列電抗器

dma2550型絕緣電阻測試儀

dmb5000型絕緣電阻測試儀

dmc2000型絕緣電阻測試儀

dmd系列絕緣電阻測試儀

dme2305型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

dme2306型數顯絕緣電阻測試儀

q50-300 放電保護球隙

frc系列交直流數字分壓器

h9840型保護式直流數字微安表

高壓濾波電容

tag6000型無線高壓核相器

2dl系列高壓矽堆

fz系列高壓直流放電棒

frd型高壓核相器

ydq-ⅱ型聲光伸縮驗電器

400ml標準式試油杯

均壓球水電阻

警示燈,警示牌

edc系列高壓電容

測試導線、電流型、電壓型多功能連線件,接外掛程式

2樓:卑映雁

耐壓測試儀,根據其作用可稱為電氣絕緣強度試驗儀、介質強度測試儀等。其工作原理是:把乙個高於正常工作的電壓加在被測裝置的絕緣體上,持續一段規定的時間,加在上面的電壓就只會產生很小的漏電流,則絕緣性較好。

程式控制電源模組、訊號採集調理模組和計算機控制系統三個模組組成測試系統。選擇耐壓儀的2個指標:最大輸出電壓值及最大報警電流值的數值。

耐壓測試儀又叫電氣絕緣強度試驗儀或叫介質強度測試儀,也有稱介質擊穿裝置、絕緣強度測試儀、高壓實驗儀、高壓擊穿裝置、耐壓試驗儀等。將一規定交流或直流高壓施加在電器帶電部分和非帶電部分(一般為外殼)之間以檢查電器的絕緣材料所能承受耐壓能力的試驗。電器在長期工作中,不僅要承受額定工作電壓的作用,還要承受操作過程中引起短時間的高於額定工作電壓的過電壓作用(過電壓值可能會高於額定工作電壓值的好幾倍)。

在這些電壓的作用下,電氣絕緣材料的內部結構將發生變化。當過電壓強度達到某一定值時,就會使材料的絕緣擊穿,電器將不能正常執行,操作者就可能觸電,危及人身安全。

電氣安全主要測試指標包括交/直流耐壓、絕緣電阻、洩漏電流、接地電阻等。交/直流耐壓試驗用於檢驗產品在實際工作狀態下的電氣安全效能,是檢驗裝置電氣安全效能的重要指標之一。目前市場上所見的耐壓測試儀採用gb4706(等同iec1010)標準,使用較多的是台式結構的單項測試指標測試儀器,不能滿足使用者需要多指標綜合測試的需求;而且目前市場上的耐壓測試儀多採用的是傳統的測試方法,測試精度不高,採用的技術和主要效能指標與國外先進水平有一定的差距,不能完全滿足目前發展的電氣安全效能測試工作的需要。

因此研究符合最新國際標準的採用先進技術和具有更好效能指標的耐壓測試系統具有重要意義。

耐壓測試儀主要用於聚乙烯絕緣的電力電纜的耐壓測試,也可用於大型電力變壓器的絕緣耐壓測試。耐壓測試儀採用超低頻高壓測試電力電纜的耐壓是一種新的方法

耐壓測試儀的基本原理:把乙個高於正常工作的電壓加在被測裝置的絕緣體上,並持續一段規定的時間,如果其間的絕緣性足夠好,加在上面的電壓就只會產生很小的漏電流。如果乙個被測裝置絕緣體在規定的時間內,其漏電電流保持在規定的範圍內,就可以確定這個被測裝置可以在正常的執行條件下安全執行。

測試系統有三大模組:程式控制電源模組、訊號採集調理模組和計算機控制系統。

耐壓測試儀結構及組成

(1)公升壓部分

調壓變壓器、公升壓變壓器及公升壓部分電源接通及切斷開關組成。

220v電壓通過接通,切斷開關加到調壓變壓器上調壓變壓器輸出連線公升壓變壓器。使用者只需調節調壓器就可以控制公升壓變壓器的輸出電壓。

(2)控制部分

電流取樣,時間電路、報警電路組成。控制部分當收到啟動訊號,儀器立即在接通公升壓部分電源。當收到被測回路電流超過設定值及發出聲光報警立即切斷公升壓迴路電源。

當收到復位或者時間到訊號後切斷公升壓迴路電源。

(3)顯示電路

顯示器顯示公升壓變壓器輸出電壓值。顯示由電流取樣部分的電流值,及時間電路的時間值一般為倒計時。

(4)程式控制耐壓測試儀

以上是傳統的耐電壓試驗儀的結構組成。隨著電子技術及單片,計算機技術飛速發展;程式控制耐壓測試儀這幾年也發展很快,程式控制耐壓儀與傳統的耐壓儀不同之處主要是公升壓部分。程式控制耐壓儀高壓公升壓不是通過市電由調壓器來調節,而是通過單片計算機控制產生乙個50hz或60hz的正弦波訊號再通過功率放大電路進行放大公升壓,輸出電壓值也由單片計算機進行控制,其它部分原理與傳統耐壓儀差別不大。

(1) 電源開關 (2) 電源插座

(3) 高壓艙 (4) 安全開關

(5) 安全接地 (6) 3a保險

(7) 顯示屏 (8) 設定盤

(9) 指示燈 (10) 鍵盤

(11) 印表機[1]

耐壓測試儀操作規程

一、執行檢查測試

1、將0.7mω標準電阻的一端連線耐壓儀的地線.

2、接通電源,將儀器、報警漏電流設定在5ma.

3、開啟儀器,用測試棒擊標準電阻另一端,調整電壓在3410v至3590v內儀器發出報警,則判定該儀器處於正常工作狀態,若不在3410v至3590v範圍內儀器報警的,則儀器工作不正常.

4、當在執行檢查時發現裝置功能失效,執行檢查結果不能滿足規定要求時,操作人員需將上一次執行檢查合格以來檢測過的產品重新進行檢測,並將儀器送去維修.

二、熟悉儀器的各項效能及操作要求

應由固定崗位人員操作、非本崗位人員嚴禁操作.

三、操作步驟

操作者坐椅和腳下必須墊好橡膠絕緣墊,只有在測試燈熄滅狀態下,無高壓輸出方可進行被測機型連線或拆卸操作.

1.測試前對儀器進行校準,(方法:漏電電流5ma狀態下,用700kω陶瓷電阻跨接於地線夾同高壓測試棒探頭之間至儀器報警為準.

2.連線被測機型是在確定電壓表指定為「0」,測試燈滅狀態下將儀器地線夾夾緊被測機散熱架,並按下被測機型的電源開關.

3.設定儀器測試條件:a、電壓:3500v;b、漏電流:5ma;c、測試時間定時為:流水線生產時4秒.

4.將測試棒探頭緊貼電源線頭的任一交流輸入金屬插片.

5.按下啟動鍵觀察測試結果,在設定時間內,超漏燈不亮,測被測機型為合格.

6.如果被測機型超過設定漏電流值,則儀器自動切斷輸出電壓,同時鋒鳴器報警,超漏燈亮,則被測機型為不合格,按下復位鍵即可清除報警聲,再測試時應重新按啟動鍵.

四、使用注意事項

1.操作者腳下墊絕緣橡皮墊,戴絕緣手套,以防高壓電擊造成生命危險;

2.儀器必須可靠接地;

3.在連線被測體時,必須保證高壓輸出「0」及在「復位」狀態;

4.測試時,儀器接地端與被測體要可靠相接,嚴禁開路;

5.切勿將輸出地線與交流電源線短路,以免外殼帶有高壓,造成危險;

6.盡可能避免高壓輸出端與地線短路,以防發生意外;

7.測試燈、超漏燈、一旦損壞,必須立即更換,以防造成誤判;

8.排除故障時,必須切斷電源;

9.儀器空載調整高壓時,漏電流指示表頭有起始電流,均屬正常,不影響測試精度.

10.儀器避免陽光正面直射,不要在高溫潮濕多塵的環境中使用或存放.

五、保養與操作規範

注意儀器保養,操作人員離開崗位必須斷開儀器電源.

誰可以幫我翻譯一下,誰可以幫我翻譯一下 謝謝

真 踏網無痕 親愛的你在 你是否象我想念你一樣想念我 精神上和身體徹底放鬆一下對你是一件好事,比起面容的美麗和身材的嬌好,我更希望你身體健康,不要忘記我的話,對你有好處的。 明白紙 親愛的你在 你也是懷念我就像我懷念你嗎?這是好事,你把身心徹底休息,我希望你有健康的身體和美麗的面龐,我的話不假,這是...

速達軟體是什麼?誰可以簡單介紹一下

進銷存軟體 財務軟體 生產管理軟體 物業管理軟體 其實說到底就是現在很多公司都會使用的管理軟體 進銷存財務管理軟體,可以實現出庫入庫的有效記錄 應收應付的對賬查詢,票據的自由設計列印 小票的列印 稅務報表的自動生成 公司經營狀況的分析等等,很好用的 速達軟體是中小企業管理軟體第一品牌和行業領導者,是...

誰幫我翻譯下,誰可以幫我翻譯一下?

召喚者好!我相信你應該在玩某種遊戲。你的戶口 1052391809 現有一級離場懲罰。這是因為你在最近玩的時候離開你的鍵盤或離線太久。每乙個玩家必須為自己隊伍在fields of justice 的勝利或失敗付出。那些不斷在遊戲中離線或空置在其中會導致自己隊伍受到傷害並減少所有玩家的經驗值。如果你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