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有哪些經典章節故事,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時間 2021-06-30 13:45:33

1樓:牙牙的弟弟

1、三打白骨精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婦人,老父,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

但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2、盤絲洞除妖

盤絲洞的女妖精是七個得道的蜘蛛精,號稱七仙姑。她們使用的都是三尺寶劍,經常變成美女興妖作怪,禍害人畜,打鬥激烈時,就敞開懷,露出雪白的肚子,肚臍眼絲繩亂冒。

她們用這個法術捉住唐僧和八戒,想吃聖僧的肉長生不老。幸好孫悟空,施展本領救出**,不料唐僧又落入蜘蛛精師兄多目怪手中。

孫悟空氣憤之極,拔了一把毫毛,吹口仙氣,變成七十二個小行者,一陣亂打,把七個蜘蛛精打成爛泥,除去取經途中一大害。

3、車遲國鬥法

虎力、鹿力、羊力來到車遲國後被國王尊為國師,在全國獨尊道教,把眾佛教徒驅服道家做苦役。佛教徒大多**死。

唐僧師徒西行到達車遲國,見五百佛教徒被道眾暴力驅使,鬼哭狼嚎。悟空化為道徒,打探情況後勸慰眾僧人,說聖僧唐僧將取經路過,唐僧大徒弟孫悟空法力無邊,能救眾僧出苦難。

唐僧師徒到來,眾僧跪拜,把四人擁入智淵寺。晚上,道徒群集三清殿做法事。悟空夜中飢餓,於是約八戒、沙僧到三清殿偷吃貢品。

一小道報知國師,國師引眾進殿,向三清拜求仙丹。悟空偷撒尿於瓶中交國師,國師發現受騙,怒打三人,三人駕雲而回。

第二天,唐僧趨朝換文西行,國師不許,要追究夜晚之事。悟空正和國師爭執間,忽眾百姓來求國師祈雨,國王就命唐僧和國師賭祈雨。在悟空的扶持下,唐僧祈雨即來,而虎力不能亦不服。

悟空又以使龍王現身使國王信服,願送師徒西行。羊力又從中作梗,要與唐僧賭賽隔板猜物,又被悟空暗中捉弄而失敗。

國師又要和唐僧比高臺坐禪。悟空化彩雲使唐僧登高臺,又捉去羊力大仙暗害唐僧的臭蟲,然後,化一條蜈蚣,使鹿力從高臺摔下來。

虎力惱羞成怒,與悟空賭利刀砍頭,鹿力大仙願賭剖腹剜心,羊力大仙賭赤身下油鍋,但一一被悟空所破,三國師都死於非命,現身才知是虎、鹿和羊。

國王見狀,心悅誠服,換關文送唐僧師徒西行登程。唐僧又請國王重尊佛教、國王允准。師徒出城之日,已看到城門上貼有招僧榜文,眾僧也群集道邊為唐僧師徒送行。

4、大鬧天宮

孫悟空在第342歲時,因陽壽已盡而大鬧地府,銷燬關於他和世上的猴子猴孫的生死簿,返回人間。閻王上報天庭,玉皇大帝欲捉拿悟空,太白金星建議招安。

孫悟空被召上天宮,被騙封為弼馬溫,15日後知道原來這官是在養馬,大怒,打出南天門。回花果山時,兩個獨角鬼王前來投奔,建議孫悟空自封“齊天大聖”。

玉皇大帝知道孫悟空反下天宮,命托塔天王李靖派兵鎮壓,孫悟空打敗巨靈神、哪吒三太子,在太白金星的建議下,天庭封孫悟空為有名無實的齊天大聖並掌管蟠桃園。

不料孫悟空桀驁不馴,反而偷吃蟠桃、偷喝仙酒、偷吃仙丹並擾亂蟠桃盛宴,玉帝震怒,命李靖率十萬天兵天將帶十八架天羅地網,去擒此妖猴。

孫悟空打敗九曜惡星,五個天王、哪吒三太子,使分身術戰勝十萬天兵,因為此戰,孫悟空名揚天下。

前來赴蟠桃宴的觀音菩薩先讓**惠岸行者助戰,惠岸不敵孫悟空,與李靖返回天庭求助。觀音菩薩見孫悟空見孫悟空神通廣大,推薦玉帝外甥顯聖二郎真君去拿孫悟空。

二郎神率部來到花果山,與孫悟空大戰三百回合不分高下,隨後二人均變化法相,大顯神通。梅山六兄弟趁花果山後方空虛,放火燒山。

孫悟空無心戀戰,變化逃走,與二郎神大賭變化,經過一天苦戰,觀音欲用淨瓶助二郎神擒拿孫悟空,被太上老君阻止,換金剛琢丟下,另外腿被二郎神的哮天犬咬了一口,於是被擒拿。

孫悟空被擒,到斬妖臺問斬,因先前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變成金剛之軀,所以多種刑罰均無效,最後被太上老君帶到兜率宮冶煉七七四十九天,然而適得其反讓悟空練成一雙火眼金睛。

於是孫悟空蹬倒火爐,大鬧天宮,使用金箍棒東打西敵,一時間無一神可擋。直至打到通明殿,與王靈官戰到一處,佑聖真君派遣三十六員雷將圍困孫悟空,正在爭鬥時,如來佛祖出現,孫悟空鬥法失敗,被壓在五行山下。

5、三借芭蕉扇

唐僧師徒西天取經,火焰山是必經之路,火焰山火大且不是一般的火,唯獨芭蕉扇可以扇滅。芭蕉扇是鐵扇公主的寶物。

孫悟空第一次向鐵扇公主借扇,鐵扇公主一扇子扇飛孫悟空,孫悟空變成小蟲進入鐵扇公主的肚子折騰,鐵扇公主給了一把假扇。

孫悟空變成牛魔王騙走真扇,牛魔王變成豬八戒騙回真扇;孫悟空大戰牛魔王,鐵扇公主借出芭蕉扇,孫悟空扇滅火焰山,唐僧師徒向西趕路。

2樓:安陽源易緣

神話名著《封神演義》和四大名著《西遊記》裡,鴻鈞老祖的三個徒弟中:元始天尊的坐騎是四不象和九龍沉香輦;太上老君的坐騎是上古神獸——青牛精;通天教主的坐騎是神獸奎牛,身長七丈有餘……

封神中,武成王黃飛虎的坐騎也是一頭五色神牛;而在河南的雲夢山中,王禪老祖的坐騎也是頭青牛……

為何神仙的世界裡,有許多尊貴的神仙,都選擇神牛作為坐騎呢?

網路中,有文字稱,青牛族原本是魔鬼魔牛族的一個分支。仙魔大戰時,通天教主帶走了奎牛,太上老君帶走了青牛,黃飛虎帶走了五色神牛,唯獨逃走了大力神牛,成為西遊神話中的大力牛魔王。

有讀者認為,之所以青牛精見到主人太上老君不願認罪服管,還丟擲了金剛琢,是因為仙魔大戰時不得已成為神仙的坐騎,並非神牛的本意。

青牛精仰仗著金剛琢法寶,為的是斗膽一搏,看看能否博得個自由身。

傳統文化《易經》中,將代表天的乾卦,配以動物馬;將代表地的坤卦,配以動物牛。

古人之所以如此搭配,是因為馬和牛,具備了天的自強不息和厚德載物。牛在國人心目中,具有厚重的品格,辛勤勞作卻又默默無聞,力大無窮,卻又任勞任怨,性格溫順。

太上老君的坐騎取名——青牛。《易經》五行中,東方為木,主生髮仁義,代表的顏色為青色;西方為金,主肅殺收斂之氣,代表的顏色為白色;

太上老君從東方向西而行,騎著青牛,出函谷關,被後人尊為“東方聖人”,所取之意正是東方的仁慈之象。

綜合文學作品和民間神話故事傳說,可知,青牛精是太上老君的坐騎。當年,老子出涵谷關時,騎著的也正是一頭青牛。

開卷有益,原創不易。

3樓:逆流心向陽光

西遊記經典的章節故事有以下幾個:

1、大鬧天宮:孫悟空得知王母娘娘要開蟠桃會沒有請他,心中十分惱恨。冒充成赤腳大仙孫悟空偷吃蟠桃,喝光酒,吃盡太上老君的金丹後回到花果山。

眾神被孫悟空打敗後,玉帝請來佛祖如來,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2、計收豬八戒:妖怪豬悟能被高老漢招贅為女婿。酒宴上,妖怪酒醉現出真面,將高小姐鎖在後花園。

悟空與**來莊投宿。悟空變為太公之女。迷惑妖怪,弄清了妖怪的來歷。

原是天蓬元帥,因調戲嫦娥被髮下界錯投了豬胎,經觀音點化,等候取經人。唐僧收他為徒,給他取名豬八戒。

3、三打白骨精:

唐僧遣悟空去化齋飯。山中白骨精想吃唐僧肉以長生不老,一變美女,二變老婦,三變老翁,迷惑唐僧,均被孫悟空識破,打死妖怪,唐僧以為濫殺無辜大怒,逐走悟空。

4、大戰紅孩兒:火雲洞紅孩兒捉住唐僧請父親牛魔王分食,並口噴三昧真火燒得悟空、八戒落荒而逃。悟空請來龍王灑下雨水,反被燒傷。

八戒去請觀音,被紅孩兒假扮觀音捉去,最終觀音降伏紅孩兒,收他做了善財童子。

5、車遲國鬥法:在車遲國,悟空與**和尚的虎力大仙、鹿力大仙和羊力大仙鬥法。鬥祈雨,猜物。悟空使計,三大仙皆輸。

6、趣經女兒國:師徒進入西樑女兒國,悟空打敗真仙取來落胎泉水為唐僧和八戒去了胎氣。唐僧好不容易擺脫西樑女兒國王的糾縛,踏上大路,又被毒敵山琵琶洞的女妖攝去,後經昴日星君相助,才收伏了蠍子精 。

7、真假美猴王:悟空因打死強盜被唐僧趕走,六耳獼猴趁機假冒悟空遇上西天騙取真經,沙僧求助觀音。悟空知道後去找假悟空算賬。

真假悟空惡戰,真假難辯。如來佛使他現了原身,被悟空一棒打死,悟空回到唐僧身邊。

8、三調芭蕉扇:在火焰山的羅剎女因其子紅孩兒被觀音收走痛恨悟空,在第一次不借扇之後被鑽入肚內的悟空強行借走扇子。悟空變做牛魔王去騙走真扇,卻被半路趕來的牛魔王變成八戒騙走了。

後來托塔天王與天兵天將的幫忙收服牛魔王,再一次借出芭蕉扇,才熄了火焰山的火。

9、盤絲洞鬥妖:盤絲洞蜘蛛精七女妖把進來化齋的唐僧用蛛絲纏住。悟空打死小妖,救下**。

師徒們前行,來到黃花觀。觀主蛛女們的道兄多目怪。他用毒茶加害唐僧師徒,被悟空識破。

後來悟空收伏了蜈蚣精及七蜘蛛精。

4樓:詞顧北

青牛精是太上老君的坐騎。青牛精的法力是很強的,很多人都不是青牛精的對手,後來他要下界吃唐僧的肉,來達到長生不老的目的

5樓:小蘇打學姐

太上老君。青牛精原本是太上老君的坐騎,趁著道童睡著以後偷跑下凡間的。

6樓:老司機豆丁堡

青牛精是太上老君的坐騎,這個坐騎實力還是非常雄厚的,孫悟空拿他都沒有辦法。最後得知是太上老君的坐騎非常生氣,就去找他理論。

7樓:匿名使用者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紅孩兒、、三借芭蕉扇、真假悟空,就這幾個故事吧

8樓:

大鬧天宮,三打白骨精,大戰紅孩兒真假美猴王,三調芭蕉扇

9樓:關

1、趣經女兒國

2、眾仙戲八戒

3、四探無底洞

4、三打白骨精

5、大鬧天宮

6、真假孫行者

7、高老莊娶親

8、大戰青牛精

9、禍起觀音院

10、石猴初出世

11、偷吃人蔘

10樓:曲終y人散

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孩兒大戰金剛葫蘆娃!

12樓:彌晴波

孫悟空氣憤之極,拔了一把毫毛,吹口仙氣,變成七十二個小行者,一陣亂打,把七個蜘蛛精打成爛泥,除去取經途中一大害。

13樓:邢瑪

為什麼只寫孫悟空不寫豬八戒?

14樓:在高椅古村哈哈大笑的秋天

大鬧天宮,計收豬八戒,三打白骨精,車遲國鬥法,三借八焦扇

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5樓:9點說史

有:三打白骨精、大鬧天宮、豬八戒娶親、真假美猴王、智取紅孩兒等。

1、三打白骨精

唐僧師徒四人為取真經,行至白虎嶺前。在白虎嶺內,住著一個屍魔白骨精。為了吃唐僧肉,先後變幻為村姑、婦人,老父,全被孫悟空識破,白骨精害怕,變作一陣風逃走,孫悟空把村姑、婦人的假身統統都打死。

但唐僧卻不辨人妖,反而責怪孫悟空恣意**,連傷母女兩命,違反戒律。第三次白骨精又變成白髮老公公又被孫悟空識破。唐僧寫下貶書,將孫悟空趕回了花果山。

2、大鬧天宮

孫悟空大鬧天宮,神話故事,出自《西遊記》。

西遊記中,孫悟空去東海龍宮搶了金箍棒,又去地府強銷生死簿。龍王、閻君去天庭告狀,玉帝把孫悟空召入天庭,授他作弼馬溫。悟空嫌官小,打回花果山,自稱“齊天大聖”。

玉帝派天兵天將捉拿孫悟空,沒有成功,便讓孫悟空管理蟠桃園。

孫悟空偷吃蟠桃,毀了王母的蟠桃宴,又偷吃了太上老君的金丹後逃離天宮。玉帝再派李天王率天兵捉拿;觀音菩薩舉薦二郎真君助戰;太上老君在旁使暗器幫助,最後悟空被擒。

悟空被刀砍斧剁、火燒雷擊,甚至置丹爐鍛鍊四十九日,依然無事,還在天宮大打出手。玉帝降旨請來如來佛祖,才把孫悟空壓在五行山下。

3、豬八戒娶親

豬八戒隨唐僧去西天取經回來後,卻受到了皇朝的升官嘉獎,然而在享受榮華富貴之時,他又想起了遠在它鄉的前妻高小姐,於是他決定去高老莊向高小姐求親,再續前緣,沒想到在去高老莊的途中,卻遭遇一波又一波意想不到的事情,首先是逃避強盜,竟跌下懸崖,丟去了記憶。

再被獵人救起,被賣到馬戲團;接著在一次去外國演出途中又不幸跌下懸崖,幸好又恢復了記憶。而後又繼續向高老莊前進,去完成他的心願。一路上變化大帥哥,贏得一個又一個美人的心,但最後又遭到這樣或那樣的變故等等,最後,經過一番周折,終於又娶到高小姐為妻,又抱得美人歸。

4、真假美猴王

唐僧因悟空打死攔路強盜,把他攆走。孫悟空離開後便去了觀音那。六耳獼猴精趁機變作悟空模樣,打傷了唐僧,搶走行李關文,又把小妖變作唐僧、八戒、沙僧模樣,欲上西天騙取真經。

沙僧去求觀音菩薩,於是悟空跟沙僧回去驗真。誰知真假悟空實在難辨。直到雷音寺如來佛處,佛祖才使假悟空現出原形。孫悟空將其打死便回到了唐僧身邊。

5、智取紅孩兒

牛魔王的兒子紅孩據守火雲洞,欲食唐僧肉,縱風將唐僧懾走。悟空得知紅孩兒是自己五百年前結拜的兄長牛魔王之子,欲藉此關係向他討還**。

紅孩兒不信悟空所說,從口鼻中噴出煙火燒退悟空八戒。龍王弟兄被請來向紅孩兒噴水,反使一身煙火的悟空幾乎被激死。八戒去請觀音,被那怪假扮觀音,賺入洞內。

悟空變做牛魔王被紅孩兒問破綻,縱筋斗雲徑投南海,請觀音收服了紅孩兒,讓他做了善財童子。

西遊記裡面有哪些故事,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大鬧天宮,偷吃蟠桃,自稱大聖,三打白骨精.西遊記中有哪些經典故事 1 趣經女兒國。2 眾仙戲八戒。3 四探無底洞。4 三打白骨精。5 大鬧天宮。6 真假孫行者。7 高老莊娶親。8 大戰青牛精。9 禍起觀音院。10 石猴初出世。11 偷吃人參果。西遊記中的經典故事有三打白骨精,孫悟空大鬧天宮,降服紅孩...

西遊記章節概括

檀世靜 石猴出世 1回 東勝神洲傲來國海中有花果山,有一塊石頭受天地之靈氣,享日月之精華,忽然有一日崩開,裡面出現一隻石猴.該猴發現水簾洞後被群猴擁戴為王.石猴拜師 1 2回 石猴為尋找長生不老的仙方,獨自駕筏出門求學,師承菩提祖師,得名孫悟空.悟空從祖師學得長生之道 七十二般變化及 筋斗雲 一日,...

西遊記全文 大意,西遊記的故事大意

乙個猴子,一頭豬,好有乙個大鬍子,外加乙個小白臉,去西天找書。西遊記的主要內容 5 西遊記 全書共100回,可分成三大部分,主要描寫孫悟空的出世和大鬧天宮 唐僧的出世和取經緣由以及後來師徒四人歷經九九八十一難,終於取得真經而歸的故事。作品以豐富奇特的藝術想象 生動曲折的故事情節 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