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字,翻譯出來,請問這是什麼字?翻譯過來是什麼意思!謝謝

時間 2021-06-30 06:42:54

1樓:仝望

“邂逅”讀作xiè hòu   出自《詩經·國風·鄭風·野有蔓草》“野有蔓草,零露漙兮。有美一人,清揚婉兮。邂逅相遇,適我願兮。

野有蔓草,零露瀼瀼。有美一人,婉如清揚。邂逅相遇,與子偕臧。

”   “邂逅”**於此詩  “邂逅”這個詞主要是指偶然的、不期而遇的   不期而遇:一朝邂逅成相識。  不期而遇 可以用來指以前見過的人也可以用來指不曾相識的人是不期而遇之義,又含有一絲緣分。

  邂逅不偶 :碰巧不遇合;意外不成功。  另外,偶然≠邂逅 偶然強調事件發生發生的偶然性,重點強調是事件發生的性質偶然  邂逅強調的是這件事情本身偶然,即強調遇到這個過程  邂逅用做人與人相遇時,相遇的雙方可以是曾經已相識也可以是曾經不相識。

  這要根據語境來判斷  例如電視劇裡經常看到的(或者xx**寫的)“我在xx再次與你邂逅”有再次不經意相遇的意思 此時語境中有暗示說明相遇之前雙方相識。  如果語境裡沒有明確暗示則認為之前不相識 。  又如xx在回憶錄中寫道:

在那個青春爛漫的歲月裡,不經意間與你邂逅……”這通常認為是相遇之前雙方不相識。  很多人把“邂逅”片面理解為雙方此次相遇前是不相識的,這是不全面的。  現在這個詞被經常使用在男女異性相遇之間,這裡有必要強調一下,同性之間也是可以使用“邂逅”這一詞的。

  同樣邂逅是遇見的意思   但是   遇見一個人,可以是熟悉的,認識的,或是陌生的。   邂逅一個人,便只能是陌生的,素未謀面的人。   本來邂逅是偶然相遇的意思,那麼也就是偶然的遇見了。

可是感情豐富的我們不該只侷限在字面的意思,不是嗎?邂逅是包含了濃濃情感的,是“暗裡回眸深屬意”的感覺,是不期而遇的感覺,也或許之後,便是一種傷感,落寞,留戀,想念的感覺。邂逅的過程,對邂逅的幻想通常都是美妙的,可是邂逅之後的結果呢,多半就不那麼令人滿意與開懷了。

  不過,我們不都該在意過程,而不是結果嗎?   總之,邂逅是種美麗的感覺...

2樓:匿名使用者

biang

biangbiang面

“一點飛上天,黃河兩邊彎;八字大張口,言字往裡走,左一扭,右一扭;西一長,東一長,中間夾個馬大王;心字底,月字旁,留個勾搭掛麻糖;推著車車進咸陽

請問這是什麼字?翻譯過來是什麼意思!謝謝

3樓:雁過留聲

字型是篆刻【大明宣德】。翻譯過來是:【大明】是指明朝;【宣德】是明朝宣宗章皇帝朱瞻基之年號,即公元2023年至2023年。宣德,寓意德才兼備,以德為先。

篆刻附圖∶

這是什麼字,求翻譯

4樓:

這個是臨摹的金文文字,內容不連續,沒有文意。

請問這是什麼字,翻譯成現代漢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什麼字,翻譯成現在漢字?

這個是篆體字,翻譯成現在漢字是——尤所

6樓:匿名使用者

前兩個字是大明,最後一個有點像“利”字後面的要麼看不清要麼沒想起來,這是小篆,你可以自己看看

請問這是什麼字呀,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

這是漢語文字,是常用字,是多音字,有二個讀音。 願你的生活豐富多彩 這是藏文字。藏文藏文 指藏族使用的藏語文字。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適用地區主要有 中國境內的藏族人,以及尼泊爾 不丹 印度 巴基斯坦境內的一部分人。藏文屬於音位文字類的母音附標文字,關於藏文的起源有兩種說法。有學者認為是吐蕃...

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請問,這是什麼字。謝謝。 20

文一武 小篆小篆是在秦始皇統一中國後 前221年 推行 書同文,車同軌 統一度量衡的政策,由丞相李斯負責,在秦國原來使用的大篆籀文的基礎上,進行簡化,取消其他的六國文字,創制了統一文字的漢字書寫形式。一直在中國流行到西漢末年 約公元8年 才逐漸被隸書所取代。但由於其字型優美,始終被書法家所青睞。又因...

請問這是什麼,請問這是什麼?

不夠清晰,看不出細節。從大小顏色看,像是菸草甲或藥材甲類的害蟲。有趨光性和假死性。你對比以下 看看吧 菸草甲 lasioderma serricorne fabricius 是節肢動物門 有顎亞門 六足總綱 昆蟲綱 有翅亞綱 鞘翅目 長蠹總科 竊蠹科的一種。身體長橢圓形,長約3公釐,紅褐色至深栗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