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yo hye是什麼意思?誰能夠翻譯出來,應該不是英語的,估計要表達什麼意思,請大神指點拜謝

時間 2021-05-06 04:23:02

1樓:小俊的文庫鋪子

這是韓語的羅馬字母表達,意思可以翻譯為「麗惠」,是人名

2樓:張達人

如果只是小寫的 lyo hye, 由於不符合英語的拼寫習慣. 肯定是其他語言文字。如果是大寫了的 lyo hye, 有可能是非英語國家的人名, 可以用拉丁文的讀音規則拼讀為 「利奧 • 惠」 或 「廖惠」。

英語翻譯需要具備哪方面的條件和素質

3樓:喵喵

1、紮實的英語基礎

聽說讀寫譯是語言學習最基本的五項。翻譯很容易,會英語的人都能翻,但翻好很難,無論是回答考試裡的翻譯題目還是作為翻譯的學習者,一定要保證經你手下的文章,口中的句子沒有什麼大的語法錯誤,用詞基本正確,含義表達清晰。

2、廣泛的專業知識

市場上的翻譯大致有兩類:英語專業出身和非英語專業出身。不能說誰做的好誰做的一般,能被市場認可的,都是優秀的譯員。

想做一名好翻譯,都要有廣泛的專業知識,無論是在企業還是國家機關,一定要對翻譯的領域有一定的了解。不管有沒有專業,一旦工作接觸了新的領域,就要去多學習,抱怨是解決不了問題,彌補才是。

3、 強大的學習能力

學習是一種能力,翻譯家首先是乙個雜家。一方面可以通過比較自己的譯文和參考譯文來學習一些起句、表達或者是語句間的連線方式;另一方面是課上課下與老師或者學習小組的同學互動,翻譯本無標準而言,多**多交流也是一種良好的學習方式。

4、積極的實踐精神

翻譯是一門實踐性很強的學科。筆譯口譯都是,必須要走出校園,進入市場,才能檢測自己的水平。年輕的時候先積累賺錢的資本,有些事情不是一夜暴富那麼簡單,年齡和經驗終將帶給你財富。

可以自己多聯絡翻譯公司,投簡歷,一般都會給你測試稿。能不能被選上就看水平了任何事情,只有你去做了,才知道自己的水平差在哪兒,還可能會遇到很多你想不到的機會。

5、資格證書

如果想別人快速認可你,最好的就是有一紙證書在手,別人從表面看不出你的內在,如果擁有幾個資格證書,可以給人眼前一亮,有對你繼續了解下去的興趣,所以多考幾個資格證書總歸是沒錯的。

擴充套件資料

資深翻譯

長期從事翻譯工作,具有廣博科學文化知識和國內領先水平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夠解決翻譯工作中的重大疑難問題,在理論和實踐上對翻譯事業的發展和人才培養作出重大貢獻。

一級翻譯

具有較為豐富的科學文化知識和較高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勝任範圍較廣、難度較大的翻譯工作,能夠解決翻譯工作中的疑難問題,能夠擔任重要國際會議的口譯或譯文定稿工作。

二級翻譯

具有一定的科學文化知識和良好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勝任一定範圍、一定難度的翻譯工作。

**翻譯

具有基本的科學文化知識和一般的雙語互譯能力,能完成一般的翻譯工作。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取決於您要做哪一種翻譯了,簡單地說:

(1)筆譯,筆譯(除翻譯文學作品外,估計您要是自學的話,應該不會去翻譯文學作品了)相對來說稍微簡單點,因為不需要臨場反應,可以借助詞典、網路等,筆譯起碼需要一定的單詞量、相當的英文文章積累,否則翻譯出來的東西肯定不地道;另外,如果您想就某一特定領域做翻譯,比如汽車、建築、會計等,就最好是對這方面的專業知識有一定了解;

(2)口譯:相對難一些,因為不僅您要能在腦海裡想出來對應的翻譯,還要能在短時間內說出來,您可以了解一下同聲傳譯,這個一般被認為是口譯中很高的水平了。

至於學歷、證書、工作經驗的話,如果單純是您想掌握英語翻譯這門技能的話,可能並不需要,但是如果您想從事英語翻譯方面的工作,可能在求職時別人會關注,通常大家都愛要英語專業畢業的學生,口譯證書(上海有個中級口譯、高階口譯證書)會比較好一點,大學英語四六級什麼的太小兒科了,工作經驗當然是越豐富越好。

至於您問得基本操作,不知道您是怎麼定義這個基本操作的,翻譯這個東西,其實也跟寫作文、做演講似的,不是一蹴而就的,必須有積累,不是短時間能做好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只能是一種工具。 如果你把工具用的很好,可以做飯碗。 不過要求很高的。你想想那麼多人學英語,有幾個能做好翻譯的。

專業技能:中,高階口譯證書吧。

學歷:本科應該夠了。

證書:英語專業8級

工作經驗: 這個沒有什麼好說的, 肯定越多越好。 前期不要太跳,是公司選你,找點工作多學習。 工作多了,就可以學著挑公司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你扣號是1135開頭的,中間是452,結尾是139。就等你去體驗了。他們能幫你寫的。~~~~~

我用英語表達不出來的翻譯是:什麼意思

7樓:要解體成分子的人

我用英語表達不出來的翻譯是:i do not speak in english

8樓:匿名使用者

我用英語表達不出來的

i couldn't make myself understood in english.

i can't give it an english equivalence.

i can't express this meaning in english.

是誰第乙個把英語翻譯成中文的?(不知道請不要回答,謝謝)

9樓:克里特之魂

以上幾個回答都不靠譜。隋唐的時候有英語嗎?那時候盎格魯撒克遜人還沒有移民呢。

英語有能力輸出至少是在17世紀欽定版聖經以後的事了。而在此以前,拉丁語就已經通過利瑪竇翻譯成過漢語了。這期間重要科學,政治著作肯定是拉丁語或法語傳入中國的。

同文館基本上就是最早的一批了。

10樓:倩馨依舊

你這個問題提的有問題,不可能說有人是第乙個把英文翻譯成中文原因是追溯到元或者以前,就有中國的商人去海外,逐漸的也就產生了移民語言永遠都只是工具,當你在國外呆久了你就會了當地的語言,而你的親戚在中國,你自然而然就會用進行雙語的翻譯溝通,不可能象你那樣說的有那麼開始的乙個人~

但是如果是正規的話,我國最早的外語學校,是成立與清代同治元年(2023年)的「同文館」.它培養出嚴復、汪鳳藻等一批翻譯人才,還編譯了一些外語辭典和外語文法書籍.

11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不可考究了 時間太長 但可以去了解下古代有名的翻譯者

「什麼意思」用英語怎麼說?(要多個答案)

12樓:破碎的沙漏的愛

在英文中「什麼意思」有以下說法:

1、what's that ;

2、what does it mean ;

3、what it means

4、what's meaning

例句1、what is the meaning of an untrodden way, or of "there are none to praise" her but "very few to love"?

沒有人走過的路是什麼意思呢?,還有「沒有人讚揚她「但是「幾乎沒有人愛她「又是什麼意思呢?

2、what does that mean? god is just a toy? god is a children's story?

這是什麼意思?,上帝是個玩具?,上帝是個兒童故事?

3、so, we need to straighten out for ourselves what that means?

所以我們需要強調這到底是什麼意思?

近義詞what do you mean?

你什麼意思?

【例句一】

a: you're in big trouble.

你要到大黴了。

b: what do you mean?

你啥意思?

【例句二】

a: i'm not coming back.

我不會來了。

b: what do you mean? are you quitting?

你什麼意思?要辭職?

13樓:懶蟲鴨

在英文中「什麼意思」有以下說法:

1、what do you mean?

2、what does it mean?

3、what do you mean by "" ?

4、what's the meaning of it ?

5、what's that?

14樓:大野瘦子

what's mean.

一、這是什

麼意思。

翻譯: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二、你這是什麼意思。

翻譯:what do you mean.

二、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翻譯:what one arth do you mean.

三、我不懂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翻譯:idon't under stand what the word means.

四、我不明白他說的什麼意思。

翻譯:icoul dn't make out what he was saying.

五、我真不知道他這是什麼意思。

翻譯:ir eally don't know wht he meant by that.

15樓:匿名使用者

1.這是什麼意思?

what's the meaning of this?

2.你這是什麼意

思?what do you mean?

3.你到底是什麼意思?

what on earth do you mean?

4.我不懂這個詞是什麼意思。

i don't understand what the word means.

5.我不明白他說的什麼意思。

i couldn't make out what he was saying。

6. 我真不知道他這是什麼意思。

i really don't know what he meant by that.

16樓:匿名使用者

what's the meaning of it

what does。it mean

17樓:匿名使用者

i don't know.最經典最有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pardon?

so what?

what's up?

what do you mean ?

what's wrong?

what's the matter?

前兩個最地道。

19樓:我是一條巨龍

i cann't follow you.

what does it mean?

you mean?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what do you mean?

what's meaning of?

what?..

21樓:年年如此呀

what does it mean?

what do you mean?

what's you meaning?

22樓:匿名使用者

what is that mean?

what?

do you mean....?

23樓:匿名使用者

what's the meaning of ...

what do you mean

24樓:匿名使用者

what does that mean?

so,your mean...?

「翻番」是什麼意思,翻兩番是什麼意思?翻三番翻四番呢?

翻番,簡單的說就是翻倍,但翻幾番不能簡單地理解為翻幾倍。翻幾番用數學公式來表示,就是2的幾次方倍。比如翻兩番,就是2的2次方倍。翻五番就是2的5次方倍,也就是32倍。某乙個數翻幾番,等於這個數乘以2的幾次方,例如,二十 翻三番,就是20 乘以 2的3次方,公式表達就是20 2 3 20 8 160,...

let是什麼意思中文翻

夜璇宸 let的意思是讓 允許 出租。let 英 let 美 let v.讓 允許 用於祈使句表建議 請求 命令 讓 假設 出租 n.出租 阻礙 網球等 觸網重發 1 let的基本意思是允許對方照其意思而行,引申可表示 出租 放掉,鬆掉 等。用於數學中通常表示 假設 2 let用作及物動詞作 出租 ...

翻艙是什麼概念啊?急,翻箱是什麼意思?

翻艙是指對已裝在艙內的貨物,由於某種原因,進行翻裝 重灌或移動位置的作業。又稱搗艙。翻艙必然影響船舶周轉,增加費用,更易造成額外貨物損傷。因此,應結合船舶裝卸港順序,妥善配載,盡量避免翻艙。主要原因有以下幾點 1 船舶在前幾個裝貨港,因限於時間等原因,沒能把貨物裝碼到規定的艙位。這種暫時堆碼在艙口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