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神話故事,寫一篇神話故事

時間 2021-06-20 23:47:14

1樓:匿名使用者

《后羿與嫦娥》

傳說中后羿和嫦娥都是堯時候的人,神話說,堯的時候,天上有十個太陽同時出現在天空,把土地烤焦了,莊稼都枯乾了,人們熱得喘不過氣來,倒在地上昏迷不醒。因為天氣酷熱的緣故,一些怪禽猛獸,也都從乾涸的江湖和火焰似的森林裡跑出來,在各地殘害人民。

人間的災難驚動了天上的神,天帝常俊命令善於封射箭的后羿下到人間,協助堯除人民的苦難。后羿帶著天帝賜給他的一張紅色的弓,一口袋白色的箭,還帶著他的美麗的妻子嫦娥一起來到人間。

后羿立即開始了射日的戰鬥。他從肩上除下那紅色的弓,取出白色的箭,一支一支地向驕橫的太陽射去,頃刻間十個太陽被射去了九個,只因為堯認為留下乙個太陽對人民有用處,才攔阻了后羿的繼續射擊。這就是有名的后羿射日的故事。

但是后羿的豐功偉績,卻受到了其他天神的妒忌,他們到天帝那裡去進讒言,使天帝終於疏遠了后羿,最後把他永遠貶斥到人間。受了委曲的后羿和妻子嫦娥只好隱居在人間,靠后羿打獵為生。

嫦娥又是怎樣奔月的呢?在古書上有種種不同的說法。根據《淮南子》的記載是,后羿覺得對不起受他連累而謫居下凡的妻子,便到西王母那裡去求來了長生不死之藥,好讓他們夫妻二人在世間永遠和諧地生活下去。

嫦娥卻過不慣清苦的生活,乘后羿不在家的時候,偷吃了全部的長生不死藥,奔逃到月亮裡去了。

另一種說法是屈原《天問》的記載,說后羿後來對嫦娥有不忠行為,和河伯的妻子發生暖昧關係,因而引起嫦娥極大的不滿,便離開后羿跑到天上去了。嫦娥奔月以後,很快就後悔了,她想起了丈夫平日對她的好處和人世間的溫情,對比月亮裡的孤獨,倍覺淒涼。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少年名叫花不發,父親早年過逝,留下母子二人苦度光陰,由於家境貧寒母子倆靠花不發每天上山砍柴,挑到集市上換些油公尺回家度日,雖說一年到頭沒什麼積餘,但日子過得還算安穩.

這一天,花不發照常上山砍了一擔柴,挑到集市叫賣,他從東頭走到西頭,又從西頭走到東.叫了一天還是無人賣他的柴.眼看曰頭巳偏西不由他心頭一著急加之又餓剎時兩眼冒金星暈倒在路旁,圍觀的人一些,但都措手無策,這時從路旁經過一少年公子,他不知出了什麼事,走近一看.

原來是乙個和他同齡的砍柴少年暈倒在地,少年公子頓生憐惜之情.忙叫隨身家僕將花不發扶至家裡並請來郎中先生診脈,過了一會郎中先生說無大礙,他是勞累加飢餓所至,你們餵些糖水公尺湯給他喝下就會沒事了,少年公子叫家人端來食物喂下,不一會花不發醒過來一看,我怎麼在這裡,我的柴禾呢,旁邊家僕便將他暈倒在地他家公子將他如何救醒經過告知如他,花不發聽後對著少年雙腳跪地一拜說.;感謝小哥救命之恩,公子速將花不發從地上扶起,問他家住**.

姓甚名誰今年幾歲.家裡還有什麼人等,花不發一一作答,當得知花不發的年庚生日時,少年公子一驚忙問道;你說的是真的嗎,當然.難道還騙你不成,世上事是無巧不成書,原來這花不發與少年公子倆人都是同年同月同日生.

在那個年代碰上這樣的事也是難得的,少年公子大於花不發幾個時辰,於是少年公子就以大哥的身份要與花不發結拜兄弟,忙命家人搬來香案.倆人手上各執三柱香燭對天發誓,從今後倆兄弟同甘共苦,有福同享有難同當,今曰結拜仍生死之交,拜完.花不發當著眾人的面就叫了公子一聲;大哥在上請受小弟一拜.

這少年公子是何許人也,他的人生將會發生什麼......

這少年公子本是該鎮首富柳元外之子,名叫柳成蔭.柳元外老年得子對他十分疼愛有加.並且百依百順.

這柳成蔭不負父望.在讀書之年就經常幫父親把自家生意打理得井井有條.他為人不光聰明.

而且心底十分善良.每當地方上遇上洪災和乾旱年月,人們逃荒到此.他總是要父親開侖濟糧救民如水火.

有人家裡困難來借錢的他每次都如人心願.在當地他們父子倆被人們稱為柳善人.

話說這花不發被柳家救醒後在柳家住了一晚,第二天柳成蔭就給了他一些銀兩.要他回家把家什處理好後.帶他母親來柳家過渡晚年,這花不發急急忙忙就往回趕.

在離家門老遠時便見母親對著大路焦急的張望,進得家門便將昨日的事情給母親細說一番,並說柳家給了銀兩還要接您去安渡晚年,母親聽後兩眼含淚對花不發說;孩子幸虧你遇上好人救你一命,不然你真出了點一差二錯.只怕我也活不成了,再說人家是救命恩人又送銀兩,我們不能再麻煩人家了,你還是在家砍柴度曰吧.

時光過得真快一晃也是數日,這柳成蔭在家裡久等不見賢弟將母親接來,不知何故.便差老家人到花不發家去看望.進了花家門老家人又將少主人的心意說了一遍,但花母總是推辭不肯去柳家,老家人無可奈何如是留下些銀兩便回去交差去了,柳成蔭聽了老家人的回話後說道,即然是這樣就讓他娘倆自己過著吧,繼而又對老家人說,今後凡看見花不傳送到集上的柴禾都歸我家全部收購,如知他們今後生活有困難要告知我.

以便資助一些銀兩給他們.......

這花不發雖然有柳成蔭的資助,但他每天還是上山砍柴挑到集市上換些糧油回家,.光陰似箭.日月如梭.

轉眼幾年巳過去,這天花不發照常上山砍了一擔柴挑著往山下走去,由於天熱不一會便汗流夾背,來到一大樹下放下柴禾.背靠著大樹坐在石頭上小憩一會兒,一陣山風吹來使他昏昏入睡,睡夢之中忽見一位鶴髮銀須老翁手柱拐杖的來到大樹下,並將一雙麻製草鞋放於花不發懷中,對他說道;就看你的造化了,然後飄然而去 .

花不發夢醒時,巳不見老翁人影.只有懷中一雙麻鞋.他不知其解便拿著麻鞋挑著柴禾下山去了,來到集市賣了柴禾換了些油公尺回到家中,便將老翁送給他的麻鞋放入木箱之中收葳起來,每天照樣上山砍柴曰出而作,曰落而憩一直相安無事.

不覺時入冬季,天氣漸漸寒冷起來,不一時天空就鋪天蓋地的下起了鵝毛大雪,這雪啊一下就是幾尺深,此時山高路滑花不發無法上山砍柴 ,平時砍柴只能維持母子生計並無積蓄,雖說每年柳成蔭給了他們一些錢物 ,時間久了也不好意思再開口要了.眼看就要過年了,家中的糧油所剩無幾了,再看家中除了幾樣破家具外其餘就只有四璧塗空了,也沒有什麼值錢的東西去典當換錢 ,這可怎麼辦呢,就在這時花不發突然想起了木箱中還有一雙白髮老翁送給他的麻鞋,也許能拿去當點錢解一下燃眉之急吧,如是他拿著那雙麻鞋頂風冒雪急忙朝集市奔去.

話說這花不發來到集市上,走進一家當鋪將草鞋往櫃上一放.就朝店櫃叫喚,店櫃一看當品是一雙麻製草鞋,就對花不發說;這種東西不能當錢.花不發說為什麼不能當.

如是乙個要當乙個又不收.因此雙方就爭吵起來.正在這時從裡面走出個人來說道;你們吵什麼呀.

花不發聞聽說話之人非常耳熟.抬頭一看原來是兄長柳成蔭來了,於是二人一陣宣寒.柳兄就問賢弟呀;這大雪紛飛.

天寒地凍的你到鎮上有什麼急事要辦吧,只要是兄長能做到的一定幫你,如是花不發將家中情況說了一遍,只聽柳成蔭叫店櫃拿來20兩紋銀對他說,賢弟呀.把這些錢拿去集市打點年貨回去吧,這雙草鞋拿回去留著自己砍柴穿.這花不發生就性情犟.

硬要以草鞋典當,兄弟倆推來推去.誰也不讓,結果柳兄只好將草鞋留下了.

新年一過,也是春曖花開風和日烈.這天柳成蔭忽然記起去年賢弟花不發留下的那雙草鞋,就叫店櫃將草鞋拿來準備差人給花不傳送去,柳成蔭將草鞋接過手中一看,這草鞋做工十分精巧.又特別好看.

無心的他一時出於好奇.就將草鞋穿在腳上試一.試.

這一試不打緊.他頓覺腳底生風.身體飄飄然然的公升了起來一直朝天空中飄去,這時從天空遠處傳來一陣仙樂聲有幾位身穿彩袍的人正在向他招手.

不一會他便隨他們腳踏五色祥雲向西而去.這正是;人間善惡有分明,救苦救難勝修行,有心栽花花不發.無心扦柳柳成蔭.

寫一篇關於神話故事的作文,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神話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天上有10個太陽,每個太陽,每天輪著換班,第一天,第乙個太陽出來值班,第二天……

可是有一天10個都不想輪班了,於是10個太陽都出來了。這是人們的生活就開始遭殃了。

天上下起了火雨,大地都著火了。這是乙,去找義。義聽了之後就拿去了10個劍,去射10個太陽。

第1個太陽被后羿射下了,之後立馬又轉向了第2個太陽,被射下了之後,又去找第3個太陽,也被摔下來了。之後就去找第4個太陽,第4個太陽也被射下來了,然後去找第5個太陽,第五太陽也被射下來了,再去找第6個,第7個,第8個,第9個。都給射下來了。

於是和我一起去找最後乙個太陽,可是剛想射的時候太陽躲起來了,就是,太陽躲起來的時候,一片黑暗,所以後一想,沒有太陽就沒有光明,最後乙個太陽還是流著吧。

之後每天白天太陽出來,晚上月亮出來,從此人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4樓:匿名使用者

很久很久以前,有乙個平凡的女子,她 的頭髮黑亮亮的,長長的,頭髮總是披 在腰間,眉毛彎得像月亮,眼睛像圓圓 的葡萄,鼻子小小的,一張櫻桃似的嘴 巴,愛穿漂亮的裙子,長得美麗極了! 長得漂亮的女子,她叫——嫦娥。

嫦娥是個非常漂亮的女子。因為嫦娥長 得漂亮,所以人們都非常喜歡她,小孩 子都跟在嫦娥的後面叫她嫦娥姐姐。

有一天,村里來了一位人,她看起來病 泱泱的,走路也非常不好,他走到了嫦 娥的家門口,暈倒了。其實那個人沒有 病,只是聽別人說嫦娥很善良、很有愛 心,那個神仙想來試探試探嫦娥,看嫦 娥到底善良不善良,有愛心沒有,要是 很善良也很有愛心,就讓嫦娥也當神 仙。這時,嫦娥聽到門在響,開啟門一 看,是一位病人,嫦娥還不知道那個人 是神仙,迫不及待地把病人扶回家,請 教幾位醫生給病人看病,慢慢地,病人 的病好了,又過了幾天,病人對嫦娥 說:

「其實我就是天上的神仙,我沒有 病,只是別人說你很善良、很有愛心, 我想試探試探你,我給你兩顆仙丹,你 吃了它,準會飛上天變成神仙。」嫦娥把 那兩顆仙丹吃了下去,慢慢地飛上了 天。

嫦娥飛上天後,村子裡的人們非常想念 他,每當晚上月亮公升起時,村里的人們 就指著月亮說:「看,快看,那就是嫦娥 的酒店,我們的嫦娥姐姐就住在那裡。」

篇二:外國神話故事

讀了《外國神話故事》這本書讓我知道 了很多西方神的故事。就比如統治宇宙 之神宙斯、太陽之神阿波羅、愛情之神 埃羅斯......。還有不管是神也好還是我 們人類也好都有好人跟環人的分別。

他們遇到困難都自己想辦法自己去刻 服,要經常做好事,幫助別人。遇到環 人也不要怕,要自己想辦法去對付他。

我受到了很深的啟發,在學習方面我以 前碰到不會的經常問別人。我以後也因 該遇到困難要自己想辦法去刻服。實在 不知道再去請求別人的幫助。

中外神話故事的讀書筆記怎麼寫,中外神話故事讀後感

假期裡,我和兒子一起讀了 中外神話故事 這本書,書中有62個神話故事和傳說。我斷斷續續地讀了好幾天。在品讀這些故事的同時,我不禁為勞動人民的智慧型而感嘆,更被人類文明的璀璨文化而折服 也讓我的思緒飛回到小時候。記得夏天的晚上,皎潔的月光灑滿大地,村里的老老少少 男男 坐在一起納涼,你一言我一句在天南...

神話故事的作品目錄,神話故事120篇的作品目錄

秦翛然 1 盤古開天地2 伏羲出世3 女媧造人4 共工怒觸不周山5 女媧煉石補蒼天6 女媧 7 神龜馱仙山8 仙山的災難9 太陽神炎帝10 夸父逐日11 不屈的刑天12 后羿射日13 嫦娥奔月的傳說14 銅頭鐵額的蚩尤15 大禹治水救災16 鯉魚跳龍門17 呂洞賓賣湯糰18 孟姜哭長城19 暖人的黑...

神話故事(以上),神話故事(10個以上)

慶映冬 神話故事有女媧補天 牛郎織女 夸父逐日 愚公移山 女媧照人 精衛填海 普羅公尺修斯 鑽木取火 大禹治水 后羿射日 不周山等。 劍虹影 女媧補天 女媧創造人類 哪吒鬧海 精衛填海 夸父追日 盤古開天闢地 后羿射日 牛郎織女 八仙過海 嫦娥奔月。 中國神話 女媧創造人類 女媧補天 仙山的傳說 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