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個初中生,想買一本紅樓夢閱讀,不知道該買哪個版本的,請大家下

時間 2021-06-19 18:13:39

1樓:紫丁香的太陽

建議樓主最好讀一讀古文版的,因為這樣對你瞭解古文的語言特點會有更好的幫助。

2樓:今朝共汝飲

當然要買古文版的,初中生差不多能讀懂了。詩詞什麼的,古文讀起來才有感覺。以後對寫作還很有幫助。

現代文的感覺很怪唉!至於選擇,問一下導購小姐,或者像ls說的買**版就ok了!

3樓:雨凝淺步調

最好買古文版的,至於詩詞的問題,大部分厚一點的都沒有省略詩詞,只要買**版,就可以保證質量。個人建議去書城搜,既有選擇又有比較。如果你想要紅樓夢詩詞可以追問我,我發上來。

4樓:匿名使用者

去網上查查,或者去問下你老師該買哪種

5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讀古文版的,現代文的每種翻譯得了不一樣,古文靠自己,o了

6樓:德川昭

我給你推薦一個版本,名稱是《周汝昌校訂批點本《石頭記》,卓越亞馬遜就有賣,isbn 978-7-5407-4566-0。

我估計你是第一次閱讀《石頭記》(《紅樓夢》就是《石頭記》,都是同一本書,但是是不同的名稱。)我建議你讀這個版本,理由如下:

1、《紅樓夢》原本是曹雪芹寫作,所有章回均已寫完,但是不幸的是八十回後面的稿本不幸丟失,高鶚、程偉元兩個書商委託一幫槍手胡編了現在後面的文字,構成現在的一百二十回《紅樓夢》,但是你要想讀懂《紅樓夢》,我建議你先不要讀八十回後面的故事,以免以後在研究《紅樓夢》八十回後面故事時,有先入為主的觀念。

2、這本書是周汝昌先生窮盡畢生精力集研究、校訂、批點、思考於一本的書。周汝昌先生是研究《紅樓夢》的第一人,他的研究高度,現在無人可以超越,作為初中生,一來可以從中學到不少的東西,二來一睹大師的風采,對自己有好處。

3、這本書將所有的脂硯齋批註做了集中,非常難得,而且這部書只有八十回。

《紅樓夢》和《西遊記》原著的閱讀對初中生難度大嗎? 15

7樓:20一蓑煙雨

紅樓夢理解起來很難,它包含的東西太多了,需要多讀幾遍,而西遊記就比較好理解,建議你先看看西遊記,如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嘗試紅樓夢,這就要看個人的領悟能力了。

我想買一本《紅樓夢》,應該買哪個版本那個出版社的呢?喜歡《紅樓夢》的朋友可以幫我一下

紅樓夢版本特多 這個你選擇好書首先看中華書局 上海古籍出版社等五大出版社的,這些書都比較有收藏價值並且權威 另外如果你不想看後四十回的話你可以買只有前八十回的。現在市面上有一套現代學者批註的,很流行的,其實真不怎麼樣,個人建議別買。大部分的都差不多了,有興趣可以找各個版本看看,各有優缺。還有周汝昌先...

紅樓夢是怎樣一本書

楊子電影 紅樓夢 中國古代章回體長篇 又名 石頭記 等,被列為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首,一般認為是清代作家曹雪芹所著。以賈 史 王 薛四大家族的興衰為背景,以富貴公子賈寶玉為視角,描繪了一批舉止見識出於鬚眉之上的閨閣佳人的人生百態,展現了真正的人性美和悲劇美,可以說是一部從各個角度展現女性美的史詩。紅樓...

紅樓夢是一部怎樣的作品,紅樓夢是怎樣一本書?

顏夏 四大名著中我讀的第一本是西遊記,最後一本是紅樓夢。現在十多年過去了,我仍然在讀在關注的只有紅樓夢。紅樓夢真的很有意思,值得反覆玩味。最早對紅樓產生興趣可能因為它是本殘書,有研究的興趣,大家可以猜想它的發展和結局,就像看偵探 一樣,很有意思的。你通過自己的閱讀給自己心中的紅樓續上乙個結尾,同時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