語文詞語造句

時間 2021-06-18 14:59:42

1樓:匿名使用者

八達嶺有好多崇山峻嶺,每當天高氣爽的時候,都有不計其數的遊客浩浩蕩蕩地來參觀,在陽光的照耀下,八達嶺上空的雲彩五彩繽紛。

2樓:

在這個天高氣爽的時節,雨剛下完,我就隨著浩浩蕩蕩的人群向郊外走去,看見了五彩繽紛的彩虹, 近處的表演也是豐富多彩,而遠遠望去, 崇山峻嶺十分壯觀。

3樓:百小度

今天的天氣天高氣爽,萬里無雲。

夏天,樹上的綠葉不計其數。

戰士隨著隊伍,浩浩蕩蕩地向城門進攻。

秋天的樹林五彩繽紛,漂亮極了。

書上的內容豐富多彩。

紅軍翻過了崇山峻嶺。

4樓:

在天高氣爽的秋天裡,不計其數的果子成熟了,因此學校組織了豐富多彩的摘果子活動,由於是徒步遊玩,所以浩浩蕩蕩的隊伍向果園進發了!

5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天高氣爽,我與父親來到泰山腳下,不計其數的人們在泰山上攀登,那浩浩蕩蕩的旅遊團隨著人們一起攀登,當我們攀登到山頂上,看那崇山峻嶺盤繞著祖國,我為我是中國人感到驕傲。

6樓:蒲公英微笑

夏日的早晨,天高氣爽。長白山嶺樹木蔥蘢,野花五彩繽紛。在這 崇山峻嶺 之中不時傳來各種動物的叫聲,太美妙了。

7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的樓房不計其數。

人們浩浩蕩蕩地湧進了大城市。

這些水果有紅色,黃色,綠色……五彩繽紛可好看了。

學校的生活豐富多彩。

我國東北有好多崇山峻嶺。

小學生五年級語文詞語盤點1一3單元四字成語造句

8樓:匿名使用者

bai結草銜環

jié cǎo xián huán

【解du釋】zhi結草:把草結成繩子,搭救恩dao人;銜環:嘴版裡銜著玉環。舊時比喻感權恩報德,至死不忘。

【出處】《左傳·宣公十五年》:「及輔氏之役,顆見老人結草以亢杜回,杜回躓而顛,故獲之。」唐·白居易《贖雞》詩:「莫學銜環雀,崎嶇謾報恩。」

【結構】聯合式

【用法】比喻感恩戴德;至死不忘。又作「銜環結草」。多用於書面語。含褒義。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狀語。

【正音】結;不能讀作「jiē」。

【辨形】銜;不能寫作「街」。

【近義詞】感恩報德、飲水思源

【反義詞】以德報怨、忘恩負義

【例句】感激先生的救命之恩;日後我一定~;以死相報。

給幾個語文詞語造句

1.我不喜歡他,他總是目空一切。2.我們不應對這件可恥的事保持緘默。3.她引經據典的風格晦澀難懂.4.今日林妹妹這五首詩,真可謂命意新奇,即物起興 了。5.鳥在園子裡歡蹦亂跳,自在悠然。6.這位老教師是位令人肅然起敬人物。7.在勝利的光彩中長大,潛意識裡,我甚至與有榮焉。8.聰明人隨機應變,愚蠢者固...

語文詞語辨析

本宜興本拉登 初中語文語文易混淆詞語辨析 1 不齒?不恥 不齒 指不願意提到,表示鄙視。不恥 意思是 不以 為恥 不認為 是可恥的 二者表意正好相反。2 勾通?溝通 勾通 指暗中串通,相互勾結,貶義詞。而 溝通 指兩方能夠通連。3 定金?訂金 定金 指為了保證成交,預先支付的一部分錢。而 訂金 指購...

寫法的詞語概念,語文詞語的寫法。

詞語 寫法 拼音 xi f 注音 釋義 1.寫作方法。2.指做道場時撰寫疏文。1.style of writing 寫作的方法 2.way of writing characters 書寫文字的方法 1.寫作方法。孫犁 秀露集 文學和生活的路 文章寫法,其道則一。心地光明,便有靈感,入情入理,就成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