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明威的老人與海讀後感

時間 2021-06-12 09:13:35

1樓:嘲笑三步顛

《老人與海》讀後感

風吹向空寂的海面,一個孤獨的老人拖著疲憊不堪的身子漂泊在茫茫的海面上活像個大戰後的勇士。為了治服那條龐大的馬林魚,他已經費下了自己近乎所有的力氣。而今,他帶著自己捕獲的大魚航行回家,他希望運氣的眷顧,可那些不斷襲來的鯊魚卻讓這個老人在疲累中一次又一次的奮力作戰。

他什麼也顧不得了,他只是想保住他的魚,哪怕剩下的再少。

海明威讓這個老人具有了一種不可征服的精神力量。他一次又一次地用他那雙傷痕累累的手將粗陋的**刺進鯊魚的頭顱。即使最終的結果仍是只剩下那十八英尺的魚骨架。

從老人的身上,我們不難看出海明威想要傳達給我們的那種靈魂的尊嚴。

曾經看過海明威筆下這位老人的原形——他在古巴的好朋友佛恩特斯的**。他活到104歲,叼著雪茄的手寬大而滄桑,臉上皺縮而斑駁,但深邃的眸子卻依然透露著硬朗與堅忍。書中的老人曾說:

“人不是為失敗而生的,一個人可以被毀滅,但不能給打敗。”這正是海明威借老人的口告訴讀者的本書的主題吧,我想,從此看來這本書並不是什麼寓言而是一部令人折服的現實主義佳作。

書中告訴了我們一個人的極限可以到達如此的程度,但海明威至始至終沒有提醒我們他在表現漁夫的精神,讚美漁夫面對挑戰從不屈服的靈魂,他是讓我們自己去讀懂他。或許每個人對這篇文字見解不同,就好像“一千個讀者就有一千個哈姆雷特”一樣,但當我們翻開書的扉頁,就好像開啟一個塵封已久的木箱,裡面盡藏著珍貴的古器,訴說著曾經的偉岸勇毅,使靈魂洗禮在充滿力與美的殿堂中。

2樓:匿名使用者

海是什麼?

去過長風公園大洋海底世界的你也許會由衷地讚歎:海真是一個奇妙的空間。大到鯊魚海豚,小到海藻蝦米,無不依存於海,海孕育了一個世界。

海是什麼?

到過海南島天涯海角的你也許會無限留戀地會議:海真是一道美麗的風景。金色的沙灘,湛藍的海水,還有那明媚的陽光。海,散發著迷人的魅力。

海是什麼?

《老人與海》中的老頭兒沒有解釋過在他看來海究竟是什麼。但是,海,不是海。我的意思是,海不再是我們所認為的空間和風景,抑或是老頭兒來說,是朋友,是兄弟,抑或是老頭兒的同行——那些漁人們所認為的打魚掙錢的地方。

也許海對於老頭兒來說,是朋友,是兄弟,抑或是一種希望。

老頭兒是一個孤獨的老頭。對於老頭兒來說朋友也許並不多,除了老頭兒很崇拜的那個很愛他的孩子的壘球手老狄馬奧。但我又常常覺得海也可以算是老頭兒的朋友。

儘管海常常捉弄老頭兒,讓他連續幾十天碰不到一條魚,但老頭兒並不見怪。海有時候也是調皮的。與海打交道幾十年,什麼時候颶風,什麼時候天氣又會好轉,這些都瞞不了老頭兒,他只要瞧瞧海上的雲朵就知道了。

海讓老頭兒成為一個出色的漁人,但同時又悄悄地在他身上留下了永久的疙瘩和傷疤,彷彿是一種印記,讓人一看就知悉老頭兒在海上所經歷的風風雨雨。

3樓:手機使用者

以 永不言敗 做題目

老人與海讀後感,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桑提亞哥 santiago 是個可憐的老頭 看上去似乎是的。海明威 hemingway 以自己精煉的語言塑造了這個形象,可以說,海明威並沒有給予老人成功,卻賦予老人在壓力下優雅而堅韌的形象。老漁夫在海上一無所獲地漂流了84天后釣到了一條巨大無比的馬林魚 marlin 這是一條比他的漁船還長2英尺的魚...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 老人與海 的讀後感1000字

jing夜 呵呵,哪麼長啊,短一點,我幫你寫 老人與海讀後感1000字 倩倩 每一本書,都有它自己的 靈魂 當你閱讀一本書時,自己也就在不知不覺當中,陷入了那個書中所構想的世界。因為書所有的 靈魂 不同,自然那個所構想的世界也不一樣。而我所指的 靈魂 就是每本書,其自身要表達的思想,或者願望。我們會...

老人與海的讀後感,老人與海讀後感600字 要 聯絡生活實際

言0炎 當一個個的字被排版成一篇篇文章時,當一篇篇文章被裝訂成一本本書時,就有了它自己的 靈魂 當你咀嚼一本書時,自己也就在吸取其精華與靈魂。但是,每本書也有自己不同的靈魂 在閱讀那些感人的書時,潸然淚下 在閱讀記錄屈辱歷史的書時,熱血沸騰 在閱讀那些冒險的故事 時,為主人公險象環生的處境而憤慨激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