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沁園春 雪的全詩和意思,《沁園春 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6:17: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國北方的雪景,大

copy地全部被冰bai雪覆蓋,經常du是漫天的雪花飛舞。眺望長城zhi南北,只剩下白茫dao茫的一片;黃河上下游,流水也頓時失去了波濤滾滾的氣勢。連綿的群山像銀蛇一樣蜿蜒遊走,**高原則如一群白象在不停的賓士,似乎要與蒼天比試一下高低。

等到天晴的時候,再看紅日照耀下的白雪,格外嬌豔動人。

祖國的山川是這樣的壯麗,令古往今來無數的英雄豪傑不住的讚嘆。只可惜像秦始皇漢武帝這樣勇武的帝王,卻沒有注重文治;唐太宗和宋太祖,文學才華又略顯不足。而當時稱雄一世的成吉思汗,卻只知道注重武功(而輕視了思想文化的建樹)。

這些都已成為歷史了,真正能夠稱得上英雄人物的,還要算今天的無產階級革命英雄。

(非原創)

2樓:新華夏之怒

最後一段是重點,拿秦皇漢武唐宗宋祖成吉思汗這些皇帝相比,而且認為這些人不如他自己,滿滿的野心和帝王思想!

3樓:劉芳閣

我國北方的雪景,來大地全部被冰雪

源覆蓋,經常是漫

bai天的雪花飛舞du。眺望長城南zhi北,只剩下白dao茫茫的一片;黃河上下游,流水也頓時失去了波濤滾滾的氣勢。連綿的群山像銀蛇一樣蜿蜒遊走,**高原則如一群白象在不停的賓士,似乎要與蒼天比試一下高低。

等到天晴的時候,再看紅日照耀下的白雪,格外嬌豔動人。

祖國的山川是這樣的壯麗,令古往今來無數的英雄豪傑不住的讚嘆。只可惜像秦始皇漢武帝這樣勇武的帝王,卻沒有注重文治;唐太宗和宋太祖,文學才華又略顯不足。而當時稱雄一世的成吉思汗,卻只知道注重武功(而輕視了思想文化的建樹)。

這些都已成為歷史了,真正能夠稱得上英雄人物的,還要算今天的無產階級革命英雄。

4樓:滄

老k額ok了寂寞啦就是勝利李金銘哦紅公尺民工miki家裡劉麗敏1哦您你民工明明

5樓:匿名使用者

不朽凡人東莞成功後v哈哈

《沁園春·雪》這首詩的全詩是什麼?

6樓:無屆網路科技

2023年2月,紅一方面軍從陝北出發,準備東渡黃河,進入山西西部。在陝北清澗海拔千公尺、白雪覆蓋的塬上,詩人面對茫茫雪野、蒼茫大地,胸中豪情激盪,寫下了這首詞。

《沁園春·雪》的意思

7樓:命運執行者

北方的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眺望長城內外,只剩下白茫茫的一片;寬廣的黃河上下,河水頓時失去了滔滔水勢。連綿的群山好像一條條銀蛇一樣蜿蜒遊走,高原上的丘陵好像許多白象在奔跑,似乎想要與蒼天比試一下高低。等到天晴的時候,再看紅日照耀下的白雪,格外的嬌豔美好。

祖國的山川是這樣的壯麗,令古往今來無數的英雄豪傑為此傾倒。只可惜像秦始皇漢武帝這樣勇武的帝王,卻略差文學才華;唐太宗宋太祖,稍遜文治功勞。稱雄一世的天之驕子成吉思汗,卻只知道拉弓射大鵰(而輕視了思想文化的建立)。

而這些都已經過去了,真正能夠建功立業的人,還要看現在的人們(暗指無產革命階級將超越歷代英雄的信心)。

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沁園春 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這種是描寫了鬆的偉大精神。 青石半街 雪 是唐代詩人羅隱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這首詩以 雪 為題 但其立意不在吟詠雪景,而是借題發揮,表達了詩人對統治者的滿腔憤怒和不滿,流露出詩人對廣大貧苦人民的深刻同情。白話譯文 都說瑞雪兆豐年,豐年情況將如何?長安城...

沁園春長沙和沁園春雪的異同,沁園春長沙和沁園春雪的異同

沁園春 是常見的詞牌名。作法本謂一百十四字。起首三句均四字,上兩句句法相同,俱為仄仄平平。孤字可仄 第三句起平韻,重在第三字,必須用仄,是為拗句。第 一 二字平仄可不拘。第 四 五為四字對句,而加一字豆,第 二 四字與第 一 三字各可平可仄。第六句與第五句同。第七句四字協韻,平仄恰相反 然第一字亦可...

沁園春雪和沁園春長沙的意境的區別

藍藍藍 兩詩意境區別如下 1 沁園春 雪 情景交融,敘議結合,本詞上下兩闋,各有側重,但又緊密聯絡,渾然一體。上闋寫景,句句有情,在描寫象徵長城 大河 高山 高原時,傾注著讚美祖國河山的愛國深情。下闋議論 也結合著抒情,在評說古代帝王和當代英雄時,注入頌揚當代英雄之情。上闋寫景是下闋議論抒情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