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沁園春 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時間 2021-06-16 12:51:46

1樓:匿名使用者

大雪壓青松,青松挺且直。要知鬆高潔,待到雪化時。這種是描寫了鬆的偉大精神。

2樓:青石半街

《雪》是唐代詩人羅隱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這首詩以《雪》為題 ,但其立意不在吟詠雪景, 而是借題發揮,表達了詩人對統治者的滿腔憤怒和不滿,流露出詩人對廣大貧苦人民的深刻同情。

白話譯文

都說瑞雪兆豐年,豐年情況將如何?

長安城裡有窮人,我說瑞雪不宜多。[

《沁園春·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古詩《雪》的意思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雪》是唐代詩人羅隱創作的一首五言絕句。這首詩以《雪》為題 ,但其立意不在吟詠雪景, 而是借題發揮,表達了詩人對統治者的滿腔憤怒和不滿,流露出詩人對廣大貧苦人民的深刻同情。

4樓:蔡

古詩“雪”,詩卻非詠雪,而是發了一通雪是否瑞兆的議論.絕句長於抒情而拙於議論,五絕篇幅極狹,尤忌議論.作者偏用其短,看來是有意造成一種特殊的風格.

    瑞雪兆豐年.辛勤勞動的農民看到飄飄瑞雪而產生豐...

《清明》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清明節這天細雨紛紛,路上遠行的人好像斷魂一樣迷亂淒涼。

問一聲牧童**才有酒家,他指了指遠處的杏花村。

除夜雪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6樓:小白家裡小白

釋義:四更天初至時,北風帶來一場大雪;這上天賜給我們的瑞雪正好在除夕之夜到來,兆示著來年的豐收。

盛了半盞屠蘇酒的杯子還沒有來得及舉起慶賀,我依舊在燈下用草字型趕寫著迎春的桃符。

原詩:《除夜雪》宋代:陸游

北風吹雪四更初,嘉瑞天教及歲除。

半盞屠蘇猶未舉,燈前小草寫桃符。

簡介:陸游(2023年—2023年),字務觀,號放翁,漢族,越州山陰(今浙江紹興)人,尚書右丞陸佃之孫,南宋文學家、史學家、愛國詩人。

7樓:幻雲無心

北風吹雪四更初,

嘉瑞天教及歲除.

半盞屠蘇猶未舉,

燈前小草寫桃符.

作為大政治家、哲學家的王安石,其寫作此詩的目的,並不是單純地記錄宋代的春節民俗,而是表達了他除舊革新的政治理想。從王安石其他優秀詩作來看,傳達那種變化之美,革新之美,以及那種不為世人理解的孤獨之美,也確乎是其主要的詩意表達,如“飛來峰上千尋塔,聞說雞鳴見日升

8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兩句,寫的便是人和事,因為前面的雪導致了人有了後面的行為,前後內容其實是一脈相承的。這場風雪給了陸游靈感,就著書桌上剩下的半盞屠蘇酒,提筆用自己最為得意的小草字型來寫下新年的祝福和願望。

而陸游之所以如此的高興,或許是因為,在他的思維概念之中,下雪後的豐年,不僅僅是指的農業的收穫,更是一年的好兆頭,除夕之計,天將瑞雪,在陸游看來,更是預示著國家的興旺。於是開開心心的半夜起床來寫桃符,寫下自己的願景。

9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會(θ?θ=) 自己查

《雪梅》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10樓:毛毛雨過後

雪梅——宋盧鉞古詩詳細解析

11樓:叮嚀不可

這詩闡述了梅、雪、詩三者的關係,缺一不可,結合在一起,才能組成美麗的春色。

前兩句寫梅雪爭春,要詩人評判,後兩句是詩人對梅與雪的評語。

首句寫梅與雪之間的關係,次句寫雪與詩之間的關係。後兩句寫梅、雪與詩之間的關係,梅花開放而還沒下雪,所以還缺乏詩意。詩寫得妙趣橫生,富有韻味。

《詠雪》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12樓:咻咻的七年之癢

《詠雪》譯文: 在一個寒冷的下雪天,謝太傅舉行家庭聚會,跟子侄輩講解詩文。不一會兒,雪下大了,謝太傅高興地說:

“這紛紛揚揚的大雪像什麼呢?”太傅的哥哥的兒子謝朗說:“把鹽撒在空中差不多可以相比。

”太傅的大哥的女兒謝道韞說:“不如比作柳絮隨風飛舞。”謝太傅高興得笑了起來。

謝道韞就是謝太傅的大哥謝無奕的女兒,也就是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

原文:【詠雪】李世民

潔野凝晨曜,裝墀帶夕暉。集條分樹玉,拂浪影泉璣。

色灑妝臺粉,花飄綺席衣。入扇縈離匣,點素皎殘機。

作者介紹:唐太宗李世民(公元598年1月28日 【一說599年1月23日 】-公元649年7月10日),祖籍隴西成紀,是唐高祖李淵和竇皇后的次子,唐朝第二位皇帝,傑出的政治家、戰略家、軍事家、詩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油煎燒血。在烤火,他們在講我考試內容。

14樓:匿名使用者

《詠雪》

謝太傅寒雪日內集,與兒女講**義。俄而雪驟,公欣然曰:“白雪紛紛何所似?

”兄子胡兒曰:“撒鹽空中差可擬。”兄女曰:

“未若⑾柳絮因風起。”公大笑樂。即⒀公大兄無奕女,左將軍王凝之妻也。

解釋:謝安在寒冷的雪天舉行家庭聚會,和他子侄輩的人講解詩文。不久,雪下得大了,太傅高興地說:

“這紛紛揚揚的白雪像什麼呢?”他哥哥的長子謝朗說:“在空中撒鹽差不多可以相比。

”謝安大哥的女兒說:“不如比作柳絮憑藉著風飛舞。”太傅大笑起來。

她就是謝安大哥謝無奕的女兒謝道韞,左將軍王凝之的妻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呢*iv吃vb都不會呢肥牛飯

《沁園春 雪的全詩和意思,《沁園春 雪》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我國北方的雪景,大 copy地全部被冰bai雪覆蓋,經常du是漫天的雪花飛舞。眺望長城zhi南北,只剩下白茫dao茫的一片 黃河上下游,流水也頓時失去了波濤滾滾的氣勢。連綿的群山像銀蛇一樣蜿蜒遊走,高原則如一群白象在不停的賓士,似乎要與蒼天比試一下高低。等到天晴的時候,再看紅日照耀下的白雪,格外嬌豔...

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這首詩的意思是什麼?

助人為樂幫幫幫 詩,這個東西啊,每乙個字都表達了不同的意思。包括小學高中學的詩,翻譯不一定正確。只有當事人才清楚。我是乙個小小小的詩人。有時候也為了湊字數,有時候當事人都不一定知道是什麼意思。 文景處士 樓上那哥們說得對,確實文理不通。但這是真事。是乙個造假的的 武陵王上圭 的上銘文,原文是 野竟清...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這首詩是什麼意思?

喜聽雨聯想過往雲煙 沉思最重要 聽出自己 這首詩是什麼意思?這首詩的譯文為 在遠處可以看見山有青翠的顏色,在近處卻聽不到流水的聲音。春天過去了,但花兒還是常開不敗,人走近了,枝頭上的鳥兒卻紋絲不動。畫 為初唐詩人王維所做的一首五言絕句。全詩表達了詩人對畫中美好事物的嚮往和對現實的憂傷。全詩語言清新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