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金波的作品全部,金波的作品有

時間 2021-05-02 16:11:44

1樓:八零後電影院

作家金波在五十年代中期開始文學創作。在北京師範學院學習期間創作歌詞《勤儉是咱們的傳家寶》。譜曲後,向全國推廣傳唱,並收入**教材。

《金波作品精選》中的《盲孩子和他的影子》選入初一人教版語文教材29課。

1、截止到2023年,金波出版詩集《回聲》、《會飛的花朵》、《我的雪人》、《紅蘋果》、《在我和你之間》、《紅蜻蜓》、《林中月夜》、《帶雨的花》、《風中的樹》、《我們去看海》、《迷路的孩子》、《其實沒有風吹過》、《其實我是一條魚》、《陽光沒有聲音》等二十餘部;

2、 童話集《小樹葉童話》、《金波童話》、《金海螺小屋》、《蘋果小人的奇遇》、《影子人》、《眼睛樹》、《追蹤小綠人》、《又見小綠人 》、《烏丟丟的奇遇》、《花瓣兒魚》。

3、散文集《媽媽的愛》、《等你敲門》、《感謝往事》、《心往**飛》、《尋找幸運花瓣兒》。

5、 選集《金波兒童詩選》、《金波作品精選》、《金波兒童文學作品選》以及幼兒文學讀物等約七十餘冊。

金波五次榮獲中國作家協會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獲獎作品分別是第一屆《春的訊息》(組詩)、第二屆《在我和你之間》、第三屆《林中月夜》、第四屆《我們去看海》(詩集)、第五屆《烏丟丟的奇遇》。

2樓:逮安妮己情

原名王金波,男,生於1937/7/1,漢族,河北冀縣人。2023年畢業於北京師範學院中文系。歷任北京師範學院教授,中國作家協會兒童文學委員會委員,北京市作家協會理事,兒童文學創作委員會主任。

2023年開始發表作品。2023年加入中國作家協會。

詩集:《回聲》、《會飛的花朵》、《我的雪人》、《金波兒童詩選》、《綠色的太陽》、《紅蘋果》、《雨鈴鐺》、《在我和你之間》、《金波兒童詩集》、《林中月夜》、《風中的樹》、《我們去看海》(十四行兒童詩集)等;童話集《小樹葉童話》、《窗外飄進一朵雲》、《踢拖踢拖小紅鞋》、《金波童話》、《眼睛樹》、《金海螺小屋》、《影子人》等;歌詞集《林中的鳥聲》、《金波詩詞歌曲集》散文集《媽媽的愛》等作品。

《春的訊息》獲中國作協首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快樂的節日》獲全國第一屆幼兒圖書二等獎;《會飛的花朵》獲中國新時期優秀少兒文藝讀物一等獎;《在我和你之間》獲國家教委新聞出版署等八部委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中國作協第二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林中月夜》獲中國作協第三屆全國優秀兒童文學獎。2023年獲國際安徒生獎提名。

3樓:是一道光

可以理解一下自己了?好了??

4樓:他x5無圖

魯兵他的作品有陽光。

金波的作品有

5樓:金六福

金波的作品有:《感謝往事》、《回聲》、《會飛的花朵》、《我的雪人》、《紅蘋果》、《在我和你之間》、《紅蜻蜓》、《林中月夜》、《帶雨的花》、《風中的樹》、《我們去看海》、《迷路的孩子》、《其實沒有風吹過》、《其實我是一條魚》、《影子人》、《陽光沒有聲音》等等。

列舉五個如下:

1、《感謝往事》

《感謝往事》是浙江少年兒童出版社在2023年8月出版的一本圖書,作者是金波。

曾經有乙隻紅帆,載著至真至純的詩篇駛向校園,從那個時候開始,他們就認定,校園是他們文學之旅停泊的港灣。他們寫真情,寫靈性,寫打動自己的東西,有的表現昂揚向上,有的遊心縱目描繪自然,有的以善感的心靈抒寫親情,用筆與大家進行著心的交流。

2、《我們去看海》

《我們去看海》,詩歌集,作者金波。有同名詩歌。

這首兒童詩語言歡快,感情激越,很適合朗誦。全詩的朗誦基調應是高昂的,尤其是對於「我們去看海」的呼喚應具有感召力,通過朗誦表達詩人對海的嚮往、讚美、熱愛之情。

3、《影子人》

《影子人》這是著名作家金波2023年自選的短篇童話集,收錄了他創作的60餘篇童話佳作,意境優美,感人至深。其中多篇作品被選入大陸及港台語文教科書。

4、《烏丟丟的奇遇》

金波的《烏丟丟的奇遇》第乙個值得品味和讚許的特色是具有深刻的哲學內涵。好的文學作品除了精準、濃縮地表現人的生活和內心外,還應該表達作家對人生、生活、生命、世界的深刻思考和思辨。在我看來,童話的最高境界是詩,而詩的最高境界是哲學。

5、《幼兒的啟蒙文學》

《幼兒的啟蒙文學》正是金波老人通過長期從事幼兒文學的寫作,總結出的一套幼兒文學創作的理念和經驗之談,這本書,不僅僅對於幼兒文學的研究者有著很大的資料價值,對於從事幼教以及幼兒文學創作的作者們,它也是值得借鑑學習的一本有啟發意義的好書。

6樓:喻婉清姜衛

風,搖綠了樹的枝條,水,漂白了鴨的羽毛,盼望了整整乙個冬天,你看,春天已經來到!讓我們換上春裝,像小鳥換上新的羽毛,飛過樹林,飛上山崗,到處有春天的歡笑。

看到第一只蝴蝶飛,它牽引著我的雙腳;我高興地捕捉住它,又愛憐地把它放掉。

看到第一朵雛菊開放,我會禁不住欣喜地雀躍,小花朵,你還認得我嗎?你看我又長高了多少!

來到去年葉落的枝頭,等待它吐出新的綠苞;再去喚醒沉睡的溪流,聽它唱歌,和你一起奔跑。

走累了,我就躺在田野上,頭頂有明麗的太陽照耀。是誰搔癢了我的面頰?啊,身邊又鑽出嫩綠的小草……

風箏春天。在我敞開的窗子上,掛著乙隻斷線的風箏。那根閃光的尼龍絲,在春風裡飄動、飄動。

(風箏,風箏,誰是你的小主人?)

我猜想那放風箏的孩子,一定又歡喜又掃興;他的風箏曾飛上這十二層樓,卻又倒掛在這兒隨風飄零。

(風箏,風箏,我要找到你的小主人。)

我摘下這只風箏,意外地發現了小主人的姓名;風箏是用一張考試卷糊成的,我還發現了那不及格的考分!

(你別問,你別問,我不想說出他的姓名。)

他是我的一位小鄰居,就住在對面樓的第三層。明天,我要約他去春遊,順便送還他這只風箏。

(當然,還要談談別的事情……)

狗尾草那些紅的野花。紫的野花。藍的野花,都沒有了。這兒,只剩下一片青草。

別人都採到了花兒,老師,我呢?怎麼,您就給我揪一把狗尾草?

我撅著嘴,望著那一把狗尾草,只見它在老師的手裡,撲稜稜,搖一搖,撲稜稜,跳一跳,一會兒,變成了乙隻小狗,送給我,我抿嘴笑了;一會兒,變成了乙隻小貓,送給我,我拍手跳了;一會兒,又變成了乙隻毛茸茸的小鳥,送給我,我舉著它到處飛跑!

……從那天起,我們也都喜歡狗尾草,因為我們的小手呀,也變得和老師的手一樣靈巧!

7樓:匿名使用者

作品有:《感謝往事》、《回聲》、《會飛的花朵》、《我的雪人》、《紅蘋果》、《在我和你之間》、《紅蜻蜓》、《林中月夜》、《帶雨的花》、《風中的樹》、《我們去看海》、《迷路的孩子》、《其實沒有風吹過》、《其實我是一條魚》、《影子人》、《陽光沒有聲音》等等。

金波的作品有那些

8樓:牙牙的弟弟

《烏丟丟的奇遇》、《盲孩子和他的影子》、《幼兒的啟蒙文學》、《追蹤小綠人》、《大樹城堡》等。

1、《烏丟丟的奇遇》

《烏丟丟的奇遇》是金波創作的童話作品,這是一部優美的童話故事。烏丟丟因為能給孩子們帶來快樂而獲得了生命,他珍惜生命的可貴,並懂得用愛滋養生命變得更加鮮活、有趣;愛,也讓烏丟丟和老詩人的友情變得神聖。

2、《盲孩子和他的影子》

金波創作童話作品,通過影子和螢火蟲對盲孩子的關愛幫助,概括出大家都應該來關愛弱者,只有「愛」才能使他們感受到生活的光明和美好這個主題。

通過影子在幫助盲孩子後自己也變成了乙個有形有質的孩子,幫助別人的人也會得到回報。贈人玫瑰,手有餘香。

3、《幼兒的啟蒙文學》

《幼兒的啟蒙文學》是金波通過長期從事幼兒文學的寫作,總結出的一套幼兒文學創作的理念和經驗之談,這本書,不僅僅對於幼兒文學的研究者有著很大的資料價值,對於從事幼教以及幼兒文學創作的作者們,它也是值得借鑑學習的一本有啟發意義的好書。

4、《追蹤小綠人》

《追蹤小綠人》是金波2023年傾情奉獻的長篇童話新作。作品圍繞「小綠人」這個可愛的童話形象,生動而有懸念的故事。該書沿續了作家一貫的優美和抒情風格,文句規範,頌揚童心的可貴,是彌足珍貴的經典原創童話。

5、《大樹城堡》

9樓:

權威解答:見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2023年2版2次「我喜歡你」金波兒童文學精品系列《又見小綠人》附錄

附錄二:金波作品出版年表1

10樓:哦飢餓聊了幾

我聽過他的《植物大戰殭屍**秘密》,《植物大戰殭屍美德故事》,

我建議比較小的兒童聽《植物大戰殭屍美德故事》,

我建議喜歡玩植物大戰殭屍的人聽《植物大戰殭屍**秘密》

11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額呵呵呵呵額呵呵呵呵呵額呵呵呵

金波代表作

12樓:w晴天去看海

《感謝往事》、《我們去看海》、《昆蟲印象》、《在我和你之間》、《林中月夜》等。

1、《感謝往事》

《感謝往事》介紹了這一套「紅帆船校園美文」,每本都有乙個相對側重的主題,有的表現昂揚向上的理想,有的高揚勇於開拓的創造精神,有的抒發對祖國的眷戀之情。

2、《昆蟲印象》

書中既提到了大家都很熟悉的昆蟲,比如蝴蝶、蜜蜂、螢火蟲、蜻蜓等,還有一些現在已經很少見的昆蟲,或者說說不上名字的昆蟲,如金鈴子、書蟲、豆娘等。

3、《我們去看海》

這首兒童詩語言歡快,感情激越,很適合朗誦。全詩的朗誦基調應是高昂的,尤其是對於"我們去看海"的呼喚應具有感召力,通過朗誦表達詩人對海的嚮往、讚美、熱愛之情。

4、《在我和你之間》

《在我和你之間》是2023年12月中國少年兒童出版社出版的圖書,

5、《林中月夜》

《林中月夜》獲得第三屆全國優秀少兒讀物一等獎;《與荒原共舞的男孩》、《於是有了一朵玫瑰》獲得冰心兒童圖書獎。

13樓:

金波的作品:林中月夜、陽光沒有聲音、花瓣兒魚、影子人等。

平凡的世界金波人物介紹,平凡的世界金波人物介紹

水不流則腐 一 級 1 高步傑 中紀委常委,省報記者高朗的爺爺 2 某副總理 乘專機到黃原地區視察工作 二 省級 1 喬伯年 省委書記,愛人秀英 2 吳歌 省委副書記,兒子吳仲平 孫蘭香男朋友 3 石鐘 省委副書記 4 張生民 省委常務副秘書長 5 秦富功 省府所在市的市長 6 黑白 省作協主席 7...

冰心,老舍,巴金,金波的代表作,巴金,冰心,老舍代表作介紹

冰心 寄小讀者,再寄小讀者 繁星春水 老舍 茶館 駱駝祥子 巴金 家 春。秋 金波 詩集 回聲 紅蘋果 散文詩集 媽媽的故事 浩異 冰心 繁星 春水 老舍 駱駝祥子 巴金 家 春。秋 我愛螺獅粉 冰心,散文家 繁星 詩集 春水 詩集 超人 散文集 寄小讀者 散文集 往事 散文集 南歸 散文集 姑姑 ...

金波的詩歌中回聲這一首的內容是什麼

小魚服裝品鑑官 回聲 這綠色的山谷多麼好,有這麼多紅的花,綠的草,還有滿山的果樹,結著鴨梨 蘋果和蜜桃。這裡還有一位小夥伴,他整天在山谷裡奔跑,多少次我想見他一面,只因山深林密找不到。可是我唱山歌,他也跟著唱山歌 我吹口哨,他也跟著吹口哨。他還愛學那小鳥吱吱地唱,愛學那羊羔咩咩地叫,夜晚學那泉水譁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