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詩的格律有什麼要求呢,什麼事商籟體,無韻體,現代詩有限韻

時間 2021-05-02 16:09:37

1樓:對麵包的愛

新月派詩歌提倡新格律詩,主張"理性節制情感",反對濫情主義和詩的散文化傾向,從理論到實踐上對新詩的格律化進行了認真的探索。

新月派詩歌堅持的仍是超功利的、自我表現的、貴族化的"純詩"的立場,講求"本質的醇正、技巧的周密和格律的謹嚴",但詩的藝術表現、抒情方式與現代派趨近。

新月派詩歌在節奏上,需求韻節,在鍵鎖的關聯中,需要最密切的接合,就是意義上也必須遵守合律的進展。

2樓:留下一片林

新月派:現代新詩史上乙個重要的詩歌流派,受泰戈爾《新月集》影響.該詩派大體上以2023年為界分為前後兩個時期。

前期自2023年春始,以北京的《晨報副刊•詩鐫》為陣地,主要成員有聞一多、徐志摩、朱湘、饒孟侃、孫大雨、劉夢葦等。他們不滿於"五四"以後"自由詩人"忽視詩藝的作風,提倡新格律詩,主張"理性節制情感",反對濫情主義和詩的散文化傾向,從理論到實踐上對新詩的格律化進行了認真的探索。

他們不滿於"五四"以後"自由詩人"忽視詩藝的作風,提倡新格律詩,主張"理性節制情感",反對濫情主義和詩的散文化傾向,從理論到實踐上對新詩的格律化進行了認真的探索。聞一多在《詩的格律》中提出了著名的"三美"主張,即"**美(音節)、繪畫美(詞藻)、建築美(節的勻稱和句的均齊) "。它是針對當時的新詩形式過分散體化而提出來的。

這一主張奠定了新格律學派的理論基礎,對新詩的發展作出了一定的貢獻。因此新月派又被稱為"新格律詩派"。新月派糾正了早期新詩創作過於散文化弱點,也使新詩進入了自主創造的時期。

3樓:小人魚的心願

重視**美(音節)、繪畫美(詞藻)、建築美(節的勻稱和句的均齊)

4樓:明月桃花酒

聞一多提出的理論:新格律詩的格式多樣;新格律詩的格式是依據內容精神創作的;

注重「三美」:**美(有音尺,有平仄,有韻腳) 建築美 繪畫美(中國詩畫相通)

現代詩有什麼特點,現代詩的特點

現代詩是現代人在現代生活中所感受的現代情緒,用現代的詞藻排列而成的語句群體。所以,現代詩是寫對我們所生活的這個時代的感受,並且是用現代的語言 即是現代漢語,而不是文言 來寫的 這是現代詩最基本的特點。現代詩還有以下幾個重要的特點 1 內容上 美麗的想象,平凡中看到不平凡 2 思想上 要寫出動人的情意...

有什麼好的現代詩,著名的現代詩有哪些

斷章 卞之琳你站在橋上看風景,看風景的人在樓上看你。明月裝飾了你的窗子,你裝飾了別人的夢。 金湖三河兄弟 多情三河灘 情詩 孫達鈞 工工整整的黎城鎮的街道樓房 北邊粘接它的是自自然然的野地 這野地的根系富含清澈的淮水 它最具生性的淨化出生物佳釀 這地半濃豔非雕飾地 孿生兩大飾物 夫是大而綿柔的柳 妻...

現代詩如何壓韻,現代詩 對於押韻有什麼要求

現代詩對壓韻特別是韻腳的處理不象古典詩 近體詩 詞曲那樣有嚴格的要求 韻母不一定要求 比如海子 顧城 舒婷的詩幾乎都不可以壓韻 你只要處理的能讀通順 即使理解稍微困難都無所謂 關鍵是要言之有物 要有感情 多看看現代詩人的著作 相信你能成功 金庸名著 2 4 6 8句末字壓韻 現在詩不怎麼講究壓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