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員工不喝領導敬酒被打耳光,酒桌上有哪些弊習

時間 2021-05-02 15:22:37

1樓:倩倩觀社會

在我們的職場中,領導總是會有一定的特權存在。在一次公司的聚會中,由於新員工沒有喝領導敬酒,而出現被扇耳光的事情。

從這件事情中,也可以反映出,在我們的職場中,以及酒桌上,仍然存在很多的弊習。在我個人看來,除了領導敬酒必須要喝以外,在酒桌上還有下面這些弊習:

一、酒桌上需要向領導敬酒在公司的聚會過程中,總會出現領導致辭的情況。一般情況下來講,都是會在領導致辭以後,才會開始正式的會餐。

而且在會餐的過程中,那些想要討好領導的下屬,都會爭先向領導敬酒。很多的領導,也非常享受這樣的過程。

因為這樣的行為,能夠讓領導很有優越感,在體現領導在公司地位的同時;還能夠看看哪些人,對於自己比較尊敬。

而且很多時候,對於那些在聚會中,不給領導敬酒的人;在以後的工作中,也會遭遇冷眼對待的情況。即便不會給對方穿小鞋,但也不會過多的關注這類人群。

二、吃飯時候領導先動筷在公司的聚會中,不僅在喝酒上面有著較多的規矩,就連在吃菜時候,也有很多的講究。比如在領導未落座之前,大家都不能夠動筷子。

而且在領導入場的那一刻,很多人都會站起來,以表示自己對於領導的尊敬。當有魚上桌時候,魚頭一定會向著領導等等。

通過這些小的細節和禮儀,在體現一個人修養、禮貌的時候,也讓公司的聚會,變成了乙個小心翼翼的飯局。

在聚會中只要有領導存在,我想我們很多人都會放不開,覺得整個宴會很拘謹、壓抑。

當然了在現實職場中,也只有深諳這些禮儀的人,才能夠獲得領導的欣賞,並可能得到領導的關照。

2樓:花開妖嬈

喝酒是中國幾千年的習慣,現在的酒桌弊習如 ;瘋狂勸酒,不喝就是不給面子,就是誠意不夠。不喝酒談不成生意,喝酒要喝貴的才有誠意等

3樓:易曉楠

酒桌上的弊習第乙個應屬過度勸酒,大多酒桌上都有勸酒的行為,適量勸酒是可以的,也能活躍酒桌上的氣氛,但是過度的勸酒,有些時候會讓場面尷尬。第二個就是說話大聲,大聲喧嘩,有時喝著酒,談著天,說到興奮的時候,語調會不自然的抬高,可能會影響同桌客人,當然,多數酒桌習慣還是比較文明的。

4樓:易樂吶

家在東北的我,真的飽受酒桌文化的侵害,首先第一點就是勸酒,長輩、領導、朋友,甭管是誰,只要勸酒,喝!還有就是一定要喝到吐為止,俗稱喝到位,否則就是不把他當朋友,看不起他,真的理解不了的陋習

新員工和老員工發生矛盾,很明顯是老員工的不對,老闆也是明白的,為什麼還是要對新員工做出批評

岑木 這種事情,應該儘量化解當事雙方的矛盾。和為貴嘛 當雙方冷靜之後,要對有錯的那個人進行批評教育,讓受委屈的人感到心裡舒服 幫理不幫親!新老員工吵架,的確老員工不對,領導調走了新員工,是不是對老員工有好處? 還能更可愛 老闆考慮問題的角度不一樣。1 與培養一個新員工比起來,流失一個老員工對於公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