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人古代語言怎麼說,喜歡乙個人古代語言怎麼說

時間 2021-05-02 15:22:37

1樓:影視老港

古時表達喜歡乙個人的語言:

1,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千里孤墳,無處話淒涼。縱使相逢應不識,塵滿面,鬢如霜。

譯文:兩人一生一死,隔絕十年,音訊渺茫。克制自己不去思念吧,卻本來難忘。

妻子的孤墳遠在千里,沒有地方跟她訴說心中的淒涼悲傷。即使相逢也料想不會認識,因為我四處奔波,灰塵滿面,鬢髮如霜。

2,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

譯文:我日漸消瘦下去卻始終不感到懊悔,寧願為她消瘦得精神萎靡神色憔悴。

譯文:我在人群中尋找她千百回,猛然一回頭,不經意間卻在燈火零落之處發現了她。

表達喜歡乙個人的古詩:

1,《無題》

朝代:唐

昨夜星辰昨夜風,畫樓西畔桂堂東。身無綵鳳雙飛翼,心有靈犀一點通。

隔座送鉤春酒暖,分曹射覆蠟燈紅。嗟余聽鼓應官去,走馬蘭台類轉蓬。

譯文:昨夜星光燦爛,和風徐徐,在那畫樓西邊桂堂的東面。身上雖然沒有彩鳳的雙翅可以飛到一起,但是兩個人的心卻像靈異的犀角一樣,有一線相通。

隔著座位玩送鉤的遊戲喝著溫暖的春酒,分成小組射覆蠟燭分外紅。可嘆我聽了報曉的更鼓要去官署應卯,騎著馬去蘭臺,心卻像是飛轉的蓬草。

2,《離思五首·其四》

朝代:唐代

曾經滄海難為水,除卻巫山不是雲。

取次花叢懶回顧,半緣修道半緣君。

譯文:曾經到臨過滄海,別處的水就不足為顧;若除了巫山,別處的雲便不稱其為雲。

倉促地由花叢中走過,懶得回頭顧盼;這緣由,一半是因為修道人的清心寡欲,一半是因為曾經擁有過的你。

2樓:沙之翼凝漏秒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吾願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上邪,我欲與君相知,長命無絕衰。山無陵,江水為竭。冬雷震震,夏雨雪。天地合,乃敢與君絕。

琴瑟在御,莫不靜好

陌上花開緩緩歸

何當共剪西窗燭

3樓:匿名使用者

吾願執子之手,與之偕老。

4樓:姚嗣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喜歡人用英文怎麼說呢,喜歡一個人用英文怎麼說呢?

我是大角度 喜歡一個人翻譯是 like a person 例句1.我不喜歡一個人呆在家裡。i didn t like being alone at home2.我不是這個意思,我喜歡一個人吃飯。i don t mean that,i d like to eat alone.3.我也開始喜歡一個人了。...

怎麼喜歡人,怎麼喜歡乙個人?

如果你喜歡乙個人,你就告訴他 她 愛是要自己爭取的,什麼順其自然,那只是在為你的逃避找藉口。或許他 她 也喜歡你呢?如果是這樣,你們誰也不說,是不是要等著大家都成家了,然後在某次的聚會上,大家都遮遮掩掩,然後你,或者是他 她 像開玩笑一樣,說,其實,我以前喜歡過你。怎樣?聽到這句話你會怎樣?或許後悔...

怎麼喜歡乙個人

喜歡和愛僅一步之遙 喜歡是淺淺的愛,愛是深深的喜歡。喜歡是寬容的,愛是自私的。喜歡不一定要愛,但愛的前提是一定是喜歡。喜歡很容易轉變為愛,但愛過之後卻很難再說喜歡。喜歡是一種輕鬆而淡然的心態,愛卻太沉重。站在愛的人面前你的心跳會加速,站在喜歡的人面前你只感到開心。當與愛的人四目交投你會害羞,當與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