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叫賴寄東北話呵呵,東北話罵人30分鐘

時間 2021-05-14 11:53:20

1樓:曉龍老師

磨唧的意思。

讀音:[ mò ji ]

釋義:磨叨;辦事拖拉,做事行動遲緩。

漢字筆畫:

近義詞:磨蹭、邋遢

一、磨蹭

讀音:[ mó ceng ]

釋義:緩慢地向前行進,比喻做事動作遲緩。

二、邋遢

讀音:[ lā ta ]

釋義:不利落;不整潔。

引證:陳登科 《赤龍與丹鳳》第一部十:「你這個邋遢貨,比蒼蠅還髒。」

2樓:匿名使用者

對不同的人說,是不同的意思。比如對媳婦,對親人是撒嬌,乖巧的意思。對別人有可能,是說這個人煩人,墨跡,表示不好的意思。

3樓:首藝超群

呵呵,就是不高興了有點酸臉、計較、還不是那種會大發脾氣的,多數是和她(他)關係比較密切的人才會這樣的

4樓:

應該寫成賴嘰,就是喜歡黏人,死纏爛打,沒完沒了的求人家,通常用很嗲的聲音。大概就這樣子

5樓:法拉利

形容因為一點小事就唧唧歪歪的。經常後面加上「毫子」。合起來就是「賴機毫子」

6樓:水牛

就是「磨磨唧唧」的意思

7樓:雨夢桃

身體不太舒服,有點小感冒

8樓:1個小欣欣

應該寫賴嘰、差不多是賴菜、黏人、磨嘰

9樓:念念哇

磨磨唧唧的 有點煩 - -

我確實東北人

但,,有點翻譯不上來

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嘿嘿

東北話罵人30分鐘

10樓:suffer全日制

呵呵 聽過一段

什麼為了朋友可以兩肋插刀 為了女朋友可以插朋友兩刀這句我覺得最經典了

但是這個貌似沒的找了

因為...

你知道...

要奧運了...

"和諧"活動搞得挺"火"的...

不好找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要的話我還有 心心的

東北話“埋汰”是什麼意思啊,東北話 埋汰 是什麼意思

埋汰 一詞是北方話.一般是在東北三省用的最多埋汰一詞是滿族語音譯,現在滿語已經絕跡,但很多日常用語還在我國北方代代相傳。比如 迂拙 舒服的意思 這兩個詞在北方非常流行。埋汰 可以有以下兩種解釋 一 是指物品 弄髒了.就會說 都埋汰了,不能吃了 二 是指情感方面 諷刺的意思 1 形 髒 不乾淨 這床被...

這句東北話什麼意思?請問這句東北話是什麼意思?

a 挨克 受訓斥。挨排兒 併排。愛小兒 貪小便宜。b 扒瞎 胡說,撒謊。也說成 掰瞎。扒拉 划拉,擺弄。叭叭地 話癆,別人插不上嘴。笆籬子 監獄。蹲笆籬子 進監獄。巴噠嘴 吃飯時,嘴裡發出聲響。也說成 bia 一聲 嘰嘴。拔尖兒 爭強好勝。拔犟眼子 脾氣執拗,認死理,較真兒。白話 輕聲 說話不著邊際...

東北話有點心大是什麼意思,東北話「你心咋那麼大呢」?是什麼意思?

乄神戮灬赤霄 通常是貶義,就是說心裡不想著事 心裡不想著事的意思。東北話特點 第一,生動形象性,由靜態的語言,轉化為動態的語言,將抽象的語言,轉化為形象生動的語言。它的生動性來自於勞動,將許多非動性的詞語都取動性表達。以 扒瞎 掰扯 拔犟眼子 為例,三者都是辯解人的精神狀態非常抽象的詞彙。將人們編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