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話和東北話很像嗎,北京話好聽還是東北話好聽?

時間 2021-05-14 11:51:11

1樓:匿名使用者

北京話與東北話還是有很大的區別,但是也能夠互通,都聽得懂,但是只要你一聽就是有區別的。

2樓:嵇昀焮

感覺是有一點點像的,他們有乙個相同點,就是都比較那個說起來的那個語氣都比較慷慨,就比較給人一種大方的感覺

3樓:浣熊

不像………北京人口音跟東北還是不一樣

4樓:大

還行吧,兩地人都說普通話的時候比較像,都總是輕微的帶著一些調值,這時候南方人和西北人肯定不太好區分二者,我的乙個陝西延安的朋友說兩者都位於陝北的東北部那邊,感覺說話都一樣,其實真正的區別只有兩地自己人明白,作為乙個吉林人我覺得二者除了一些共用的滿語詞彙(現在很多都成了普通話中的日常用語,畢竟清朝開始北京皇城裡都是東北口音)一樣外,口音還是不一樣,北京調值偏高,而東北調值偏低,北京人說話像唱戲,東北人說話像演小品(對了,二者還有乙個共同點就是說起普通話都賊溜,接受語言的能力似乎都是與生俱來的,這點南方人和西北人確實有些困難,自然而然,東北和北京就成為了中國普通話最好的地區)

5樓:包皓軒

no . no . no 不像不像

北京話好聽還是東北話好聽?

6樓:匿名使用者

東北話每個地方來

都不太一樣,我去

源過的地方感覺哈bai爾濱確實更接du

近普通話,我是zhi

長春人,長春也和哈爾dao濱差不多,同樣東三省省會,瀋陽就口音比較重,北京話感覺聽著有腔調,兒化音和吞音比較多,語氣詞也用的太多,比如,嘿,內~等等,北京話單個字讀音還是比較準的

7樓:匿名使用者

說哈爾抄濱最接近普通話的人 絕對是東北人!

」普通話就是沒有很多方言用詞和千差萬別的語調的中國標準語言「

首先要明確一點。普通話的標準是什麼?!有兩種標準,乙個是普通話考試一樣的播音主持。另乙個是你聽不出來這個人是來自哪個方言區的人。

在日常生活中,肯定沒有幾個人會像cctv主持人一樣講話!所以標準就是第二個 「聽不出你是自哪個方言區的人」

1最標準的是我們只能聽出他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

2最厲害的是我們不能聽出他是南方人還是北方人。只能聽出他是中國人。(這個厲害!!我遇見過幾個 如果他自己不說他老家是**的你都猜不出來!)

我不是北京人,但是我在北京生活十二年了。我周圍認識全國各地的人。哈爾濱人也好瀋陽人也好。就算努力的跟我講普通話我和我朋友們依舊能聽出來是東北人。哈哈哈

但是北京人不講京兒味兒的口音給你講普通話你也卻聽不出來是北方**人。

另外我來揭露最大誤區 哈爾濱不是普通話最標準或者最接近普通話的。而是內蒙古有一部分城市 如錫林浩特等。那才是真正沒有任何方言用詞及口音的普通話!!!!

8樓:別忘了我可是人

東北話和北京話關係挺近的,當年清兵入關,半數八旗兵都屯駐在京城,這些都是東北人,後來清朝還大規模的從京城調兵回東北,語言這種東西是相互影響的,北京很多方言東北話也有

9樓:匿名使用者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好不好聽,是個人的喜好。要說接近普通話嗎,哈爾濱話最接近內。

除了調值不大一容樣,用詞倒是基本相同。北京胡同兒話和瀋陽東北話,都和普通話有一點點差別(參照南韓標準語近畿方言首爾話與朝鮮標準語近畿方言開城話的區別,即用詞有不同)

10樓:煙鏡溪迷

哈爾濱話比較接近普通話吧~!北京話兒化音太多而且吞音現象比較多~!

11樓:橄欖樹

哈爾濱話更像普通話,北京話去掉土語就和晉通話差不多了。北京話與東北話其實有很多一致的地方,只是東北話更「侉」點兒。

12樓:錢倚沐梓欣

北京那種腔不太好聽,哈爾濱如果沒有那麼多的口語就很好聽了。

13樓:遲賜阿軼麗

我好喜歡

咋整來這句話

聽著總感覺自很舒服bai

而且對方要是du很好的人

你會感zhi覺dao有種很特殊的感覺

不過我是北京人

感覺還是北京話輕鬆些

但是真的很喜歡東北成熟的男人

他們已經走過了打鬧的時代

正在向著未來發展邁進

我很看好他們

我要他們!

14樓:滑茗緒惜兒

我比較喜歡北京話

京味兒十足的兒化音聽著很有趣

其實東北話也很流行啊,也不錯

他們都是很有地方特色的

15樓:我是36樓

2023年,bai大金國皇帝海凌du

王陛下,在視察遼東郡薊zhi縣,燕山南坡下一片荒蠻dao之地,很專

平的平原,北靠燕山,南屬臨渤海,適合建築都城,決定把首都金上京【黑龍江阿城】遷於此地:讓黑龍江能工巧匠,把首都金上京的標誌〖玉泉山〗遷入中都【北京】,金上京人口遷移中都,大金國皇帝下令金上京語言作為中都【北京】國語普通話,傳播世世代代,

為什麼說東北話比北京話還要接近普通話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記得當初普通話定義就是以北京話為基礎,東北方言為基本方言,所以東北話都是接近普通話的,我就是東北人所以一普通話都好學的

17樓:

我是北京人,感覺這個問題要分什麼人。

東北話也不是都一樣。有的的確很接近普通話。我的同學有東北的。我一開始以為有個人是故意說普通話呢,但他說他們那裡人全都這麼說。

北京人說話北京土味也不盡相同,有的重一點有的輕一點。

18樓:時代哲人

有這樣的說法嗎?應該是為了和普通話拉關係吧。

東北話好聽麼,北京話好聽還是東北話好聽?

好聽。按理說方言沒有好聽不好聽之說,但東北話卻是一種有理由被認為好聽的方言。因為它是一種自然形成的通用語,是闖關東的華北各省人與關外各個少數民族在一起交流時自然而然誕生的一種方言,所以東北話必須是又便於交流又好聽的。也許有人不這麼認為,但做一個實驗就知道這個說法是有道理的了,把一個東北人 一個北京人...

請問保定話和北京話是一樣的嗎

保定話和北京話不一樣,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也不是純粹的保定話,馮鞏的老婆是保定的,但他是天津人,說不出正宗的保定話,電影裡那個 李大嘴 說的是保定話,因為他是電影裡唯一的保定人!至於北京話接近普通話。更正一下二樓的,保定方言和唐山話可不一樣! 我知道你不會走 當然不一樣了,象我有的同學在北京上學,回來...

東北話,損出,啥意思,東北話中,“損色”和“損出”有什麼區別嗎?

天蠍有你的日子 貨損是海洋運輸中的貨物損失。海洋運輸貨損原因多種多樣歸納起來有以下九種 1.未裝船前已受損或已存在了潛伏的致損因素 2.裝卸作業中受損 3.受載場所條件不符合要求 4.船上積載不當 5.裝船後與航途中及卸船前的期間保管不當 6.自然災害 7.其他事故殃及 8.盜竊 9.其他。為了減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