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下面幾首詩的全詩即可

時間 2021-05-10 15:14:11

1樓:

白雪歌送武判官歸京

岑參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冷猶著。

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

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

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

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八月秋高風怒號

卷我屋上三重茅

茅飛渡江灑江郊

高者掛卷長林梢

下者飄轉沉塘坳

南村群童欺我老無力

忍能對面為盜賊

公然抱茅入竹去

脣焦口燥呼不得

歸來倚仗自嘆息

俄頃風定雲墨色

秋天漠漠向昏黑

布衾多年冷似鐵

驕兒惡臥踏裡裂

床頭屋漏無干處

雨腳如麻未斷絕

自經喪亂少睡眠

長夜沾溼何由徹

安得廣廈千萬間

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

風雨不動安如山

嗚呼!眼前何時突兀見此屋

吾廬獨破受凍死亦足

2樓:

望嶽

白雪送武判官歸京

茅屋為秋風所破歌

春望

無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杜甫《望嶽》

岱宗夫如何? 齊魯青未了。 造化鍾神秀, 陰陽割昏曉。

蕩胸生層雲, 決眥入歸鳥。 會當凌絕頂, 一覽眾山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岑參《白雪送武判官歸京》

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散入珠簾,溼羅幕,狐裘不暖錦衾薄。

將軍角弓不得控,都護鐵衣甲冷難著。瀚海闌干百丈冰,愁雲慘淡萬里凝。中軍置酒飲歸客,胡琴琵琶與羌笛。

紛紛暮雪下轅門,風掣紅旗凍不翻。輪臺東門送君去,去時雪滿天山路。山迴路轉不見君,雪上空留馬行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杜甫〈春望〉

國破山河在, 城春草木深。

感時花濺淚, 恨別鳥驚心。

烽火連三月, 家書抵萬金。

白頭搔更短, 渾欲不勝簪.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李商隱〈無題〉(相見時難別亦難〉

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幹。

曉鏡但愁雲鬢改,夜吟應覺月光寒。

蓬山此去無多路,青鳥殷勤為探看。

4樓:

1、泰山呵,你究竟有多麼巨集偉壯麗?你既挺拔蒼翠,又橫跨齊魯兩地。造物者給你,集中了瑰麗和神奇,你高峻的山峰,把南北分成晨夕。

望層層雲氣升騰,令人胸懷盪滌,看歸鳥迴旋入山,使人眼眶欲碎。有朝一日,我總要登上你的絕頂,把周圍矮小的群山們,一覽無遺!

2、北風席捲大地把百草吹折,胡地天氣八月就紛揚落雪。忽然間宛如一夜春風吹來,好象是千樹萬樹梨花盛開。雪花散入珠簾打溼了羅幕,狐裘穿不暖錦被也賺太薄。

將軍雙手凍得拉不開角弓,都護的鐵甲冰冷仍然穿著。沙漠結冰百丈縱橫有裂紋,萬里長空凝聚著慘淡愁雲。主帥帳中擺酒為歸客餞行,胡琴琵琶羌笛合奏來助興。

傍晚轅門前大雪落個不停,紅旗凍硬了風也無法牽引。輪臺東門外歡送你回京去,你去時大雪蓋滿了天山路。山路迂迴曲折已看不見你,雪上只留下一串馬蹄印跡。

我只給你找了兩首

求幾首納蘭性得的詩,求納蘭性德的幾首詩

人生若只如初見 可以作為題目 誰復留君住?嘆人生,幾番離合,便成遲暮。可以放在開頭 一日心期千劫在,後身緣 恐結他生里,然諾重,君須記。可以做結尾建議你把 金縷曲 德也狂生耳 仔細讀一讀,作為納蘭臨別贈友的名篇,除了上面這句,還是有很多名句的 冰雪伶娜 長相思山一程,水一程,身向逾關那畔行,夜深千帳...

求幾首道教詩,來幾首道教詩要飄逸的。謝謝了。

藍礙人 落花 邱處機 昨日花開滿樹紅,今朝花落萬枝空。滋榮實藉三春秀,變化虛隨一夜風。物外光陰元自得,人間生滅有誰窮。百年大小榮枯事,過眼渾如一夢中。鶴 邱處機 一種靈禽體性高,丹砂為頂雪為毛。冥冥巨海遊三島,矯矯長風唳九皋。灑落精神超俗物,飛騰志氣接仙曹。搏風整羽雲霄上,萬里崢嶸自不勞。極論 邵雍...

求幾首傷感的現代詩,求傷感經典的現代詩

距離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明明無法抵擋這股想念,卻還得故意裝作絲毫沒有把你放在心裡,而是用自己冷默的心,對愛你的人掘了一條無法跨越的溝渠。炫耀 不愛了,就別向他炫耀,向他炫耀只是代表,你還是在意他的想法,你還是對他念念不忘,他看到這種窘態,只會深信你從來沒有忘記過他。句號 當愛情要完結時,你不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