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風水的時候何時用先天卦數,何時用後天卦數,何時用河圖數

時間 2021-05-09 01:29:29

1樓:風水師杜順傑

卦數皆為先天數,但是後天數視為洛書宮數,此乃不同用法。

如占卜用的是先天數,做起卦之用法。

然而在風水學中的洛書九宮則稱之離宮,不是離卦,但是有一派別運用易經論陽宅,先天卦位來論述後天宮位,於是就會產生先天、後天之不同。如以後天離宮為南方,套洛書九宮數為「九」,但洛書宮位為「南方為時」以先天為「乾」,為數也是「九」。正所謂「天南地北」,此為先天八卦套洛書方位,所以許多風水問題就是不懂先、後天的運用,而在此hold住了!

然而河圖呢?它以四方為界,北

一、南二、東

三、西四、五為**,此為生數;再加五之數為成數,北

六、南七、東

八、西九、十入**。

再以「天南地北」的觀念,套入陰陽,天為陽、地為陰。您所提的問題(河圖數是2和7)也就是〝天一生水,地六成之;地二生火,天七成之〞其方位就是南方,也是洛書的離宮,但不能稱之離宮或離卦。

重點是您的問題:(用哪個數準啊?)這個問題應該是您用在什麼地方使用,如要占卜用3、如要用佈置風水用的可以非常靈活,正所謂先天為體,後天為用,還要考量先、後天通氣等運用,非簡單能說明完。

正如運用奇門遁甲布風水陣時,用的數,通通可靈活使用,甚至運用先、後天的方位不同可以催官、催財、催子嗣、催姻緣等...妙用無窮!

我個人更是運用東方河圖洛書之先、後天之數,在臺灣出過一本《數字密碼》有獨到的心得,故分享之!

2樓:寶泉翁八

先天為數,後天為用.

河圖和洛書是怎麼推算出先天八卦和後天八卦的,求解

3樓:

八卦圖最早出自伏羲所創的先天八卦(大概起始於5千多年前)其用陰爻和陽爻的組合來闡述天地中八種最原始的物質。後世道教將伏羲供奉為神。後天八卦出自周文王,其後天八卦只是和伏羲的先天八卦位置不同。

其含義不變。直至孔子創立儒家,將周文王的易經收錄為儒家經典(也就是儒家教科書)。漢朝時道家更由易經中的陰陽、八卦、五行等創出了無數的術數。

河圖與洛書是中國古代流傳下來的兩幅神祕圖案,歷來被認為是河洛文化的濫觴,中華文明的源頭,被譽為"宇宙魔方"。 河圖洛書,同為易源,不同的是表現形式不一樣,如漢劉歆認為:“河圖洛書,相為經緯”。

宋朱熹則認為:“河圖主常,洛書主變,河圖為體,洛書為用。”

數字五行屬性 如何確定,是根據河圖洛書 先天八卦 還是 後天八卦 和 天干地支,以哪個為準?

4樓:清風閣素墨

先天數,後天位,依據先天八卦數來取五行。干支也可以,不是絕對的。易經也告訴我們“變易”。

請問如何看風水入門?怎麼簡單的學看風水

學風水怎麼自學入門 看風水大師無量子親傳 民間風水口訣50 如何自學風水學,零基礎怎樣學習看風水 向陽山 這個東西必須有高人帶你,否則找不到門口。這個屬於抽象學科,比如醫學,如果沒人告訴你,你根本不知道哪個位置是心臟,哪個位置是血管,醫學有系統的理論,可以查到資料,你還能看懂,風水根本沒有這個定義。...

會看風水的朋友,有沒有會看風水的朋友?

收秋人 假如您真的相信有風水的話 您要了解一些堪輿的基本知識 屋宅的坐向共24山向 必須羅經勘測裁定 也包括墓地 準確的 房屋主體的與外部環境的 個人及家人的 生辰資訊 結合房子主人的八字去現場勘察內外氣場地運 宅運 家庭成員狀況 房屋周圍狀況 外部建築 自然環境狀況 等 很多資訊 是需要現地現物的...

義烏哪裡看風水好,義烏看風水的大師。哪個好? 朋友推薦在商場賓館後面的,有人去過嗎

義烏鹽埠頭5幢9號御天軒風水助運館很好,就在影都往江濱路人壽走的中間路段,很好找的,店的旁邊有一顆很大的樟樹,那裡面有好多個師傅,樓上還有一百多平公尺的乙個禮佛場所,我一進去就感覺到很乾淨,有一股淡淡的檀香味,反正很舒服的。義烏有這個好地方我還真不知道,我也是有個姐妹去取過公司名稱才知道的。算的時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