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童年這本書的閱讀感受,讀童年這本書的感受是什麼

時間 2021-05-06 05:33:13

1樓:邰珠

讀完了《童年》這本書,讓我感觸頗深,心情很久不能平靜。

高爾基出生在乙個世間混亂的時代。他才剛剛幾歲,就見過了許多世面,但他依然過的很快活。高爾基一直跟隨外祖母生活,可高爾基的外祖父經常搬家,讓高爾基很不習慣,這樣卻讓高爾基接觸了許多不同的朋友;有對他好的;也有跟他經常打架的等等。

這些不同的朋友給高爾基留下了深深的印象,讓他一生記憶猶新。

這本書描寫最有趣、最可恨的人就是高爾基的舅舅——雅可夫,他是乙個非常冷漠又不近人情的逆子。有一次,高爾基的舅舅雅可夫喝醉了酒,就跑到了高爾基的外祖母家大發酒瘋,不僅把外祖母家的玻璃全打碎了,而且還把高爾基外祖母的手臂也打斷了,高爾基舅舅如此傷天害理,讓高爾基觸目驚心,給他的童年烙下了深深的陰影。

高爾基的童年雖然沒有過上現在這樣的好生活,但他還是艱苦的度過了,並且成為著名的作家,給後人創造了許多寶貴的財富。現如今經濟這麼發達,生活條件如此優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奮發圖強,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2樓:府涵易

高爾基的童年雖然沒有過上現在這樣的好生活,但他還是艱苦的度過了,並且成為著名的作家。現如今經濟這麼發達,生活條件如此優越,我一定要好好珍惜,奮發圖強,做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

3樓:

昨讀完童年這本書,我感受到我們必須要廢髮圖強做乙個社會有用的人。

童年,高爾基的,閱讀感受

《童年》的閱讀感受

4樓:匿名使用者

我讀了高爾基的著作《童年》,書中形象地描繪了主人公阿廖沙悲慘的童年。阿廖沙父母雙亡,而外祖父脾氣十分暴躁,只有外祖母疼愛他了。外祖父不太喜歡他,兩個舅舅更是討厭他。

就在這樣惡劣的環境下,他卻走過來了。其實,阿廖沙的原型就是高爾基本人,高爾基借阿廖沙這個人物來描述自己的童年。這令我深深地體會到了當時那個年代的人的醜陋面目。

高爾基的童年跟我們現在比起來,實在是太悲慘了!

我們多幸福啊,被父母寵著。每天坐在寬敞明亮的教室中,聽著老師講課;回家有大魚大肉等著你品嚐;你想要什麼,就給你什麼;如果有人欺負你,大人會毫不猶豫地狠狠地教訓那個人一番。而高爾基那個年代呢?

高爾基很少有安寧的日子,幾乎天天有人傷害他、辱罵他、欺負他。我也有些想不明白,那些人做這一類損人不利己的事情幹嗎呢?這些毫無意義的事情值得他們去做嗎?

所以,我們更要珍惜如今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這樣優秀的學習環境,這樣美好的童年生活,我們再不好好學習,那就太對不起父母了。

如今,眼看童年就要走了,迎來的是充滿活力的少年,讓我們珍惜童年的最後一刻,稍不留神,童年就會離我們遠去,抓住童年最後的時光,留下我們對童年最美好的印象吧!

5樓:李倩慧

今天的生活來之不易,所以,我們要更加珍惜今天美滿、幸福的生活。我們要抓住童年的尾巴,努力學習,千萬別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要珍惜童年,有可能稍不留神,他就走了。

6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是一部諷刺體**,作者高爾基借助阿廖沙這一人物形象,形象生動的將自己小時候的事情展現出來,借助外祖父母不同性格的兩個人物,和舅舅舅媽,和其餘孩子的性格將當時社會風氣淋漓盡致的展現,寫的具體豐富

讀完童年這本書,有什麼閱讀心得。

7樓:啊窮人之歌

來1、童年宛如樂譜,譜寫出一件又自一件的趣事,童年是雨後的彩虹,是一本記憶的畫卷,更是那最值得我們回憶的美麗時光。啊,童年,你是多麼令人神往!

2、童年的美好時刻使我無法忘懷,我一定會好好豐富我的童年,讓童年的相簿,一張接一張,開啟我美好的人生。

3、童年是充滿陽光的,它讓我享受了世間最好的關愛;童年是五顏六色的,它使我的回憶絢麗多彩;童年又是豐富有趣的,它給了我無窮的快樂。

4、童年趣事就像滿天繁星,炫麗奪目。我就選一顆最亮的「星星」給大家看吧!這顆星星能讓大家「直笑不停」哦!

讀完高爾基《童年》的感受

8樓:匿名使用者

朝霞的餘輝染紅了半邊天,我獨自倚靠在大樹邊,細細的咀嚼完這裡面的文字,不由得陷入沉思……童年——一場短暫而美好的夢,應是人生之中最為瑰麗的一段時光,讓人回味,留戀。然而在高爾基的筆下。不同時代,不同國界,不同家庭的人卻演藝著一段與眾不同的童年生活。

向人們展示了那片天地的不幸和痛苦,《童年》一文的主人公阿廖沙自幼就飽嘗著人世間的酸甜苦辣:父母先後離他而去,外公家到處瀰漫著仇恨和殘暴……迫使他十一歲便步入社會,在人生的苦海中掙扎。

讀完此書,心頭不覺認為阿廖沙的童年亦如一場悲劇,但又不免發現,正是這一次次的風風雨雨為他走向成功打下了堅毅的基礎,造就了他的一生。如同一杯濃烈的苦咖啡,雖澀澀的,但不乏帶著絲絲甜味。的確,漫漫長河。

時光固然短暫,痛苦的日子固然很長,但一次才的風雨洗禮,一程程的沿山跋涉,留下給我們的卻多了乙份勇氣,乙份收穫。

望著鏡中的自己,已早已遠離了那段童真歲月,也早已不再是昔日的那個毛頭小子,但以往的單純,以往的歡笑,以往的可愛,以往的一切,細細回味,只覺那般親切,雖平淡的像杯白開水,但卻溢位了無限的成長歲月,說不盡。道不完,組成了我乙個迷人的童年。

過去的總是美好的,無論幸與不幸,畢竟它已成為了我們生活的一部分,重要的是珍藏每乙份快樂,記錄下每一次收穫,在今後的路上把舵揚帆,發奮圖強,努力耕耘,為大地創造出豐碩的果實,為藍天塗抹上絢爛的彩霞。

9樓:忻飛

《童年》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堅強勇敢、正直自信。

10樓:

黑暗總會過去,黎明的曙光,總會到來,只要你仍能保持不滅的資訊,做乙個善良樂觀,富於同情心的人,那麼你的光明一定會到來

11樓:林雅睛

有人說:「環境可以造就乙個人,也可以毀滅乙個人。」就是這樣的環境造就了高爾基,成就了高爾基。

在如此**和汙穢的天地裡,他那顆光明和博愛的心沒有變,沒有變得骯髒,而變得越加開闊、光明。《童年》這本書告訴我們要堅強勇敢、正直自信。

12樓:匿名使用者

現實雖然很殘酷,但依舊可以找到不被磨滅,保持純淨的心

13樓:麒麒沖天

什麼那人牛頭不對馬嘴,是我上面回答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沒看懂 ```

既短小又精悍~~

讀了童年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

15樓:戚婉浮倩麗

小題1: 俄羅斯 改為 蘇聯 小題1:幸酸改為辛酸 小題1:

第③句改為:讀了這本書,使我深受感動。第句④改為:

我從中也知道了高爾基童年的許多故事。 本題考查病句的辨析能力。根據病句的型別辨析即可。

童年第七章閱讀感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本書講述的是高爾基3歲時,父親病故,母親帶他回了娘家.可惜外公是個自私、貪婪而又專橫的小業主,殘酷剝削雇工,放高利貸,但是,資本主義**的發展打斷了外公的發財夢,從此破產以至於貧困潦倒.可憐的母親改嫁之後,生病而死,十一歲的作者被外公殘忍地趕出家門,從此還是乙個孩子的他,只得在社會上自謀生路……    感想與感受:

童年,是每個人自己都值得回憶,值得珍惜的一段短暫而又美好時光.對於我來說,童年是我最珍貴的收藏,然而大師高爾基的童年呢,真可謂「窒息的天地,苦難的童年」,童年應該是他的一段悲慘遭遇,一段深情的回憶!

《童年》5~7章閱讀感想?

17樓:匿名使用者

《童年》第五章讀後感

第五章可分上、下兩篇:

一、外婆和外祖父各講自己的苦難身世。兩人都是早年喪父的孤兒,都曾跟著母親沿街乞討,後來也都憑著聰明能幹、吃苦耐勞而自立,最後共同掙到目前這種小康家境;

二、佔更多篇幅的是外祖父教「我」識字和給「我」講述自己的人生體念和生活哲理。他對「我」的好奇心有問必答,道理講得深入淺出,形象生動,透徹明了。

《童年》第六章讀後感

第六章寫大舅公尺哈伊爾為了爭奪家產帶領流氓衝擊、攻打外祖父家的暴行。這不僅深刻地揭露了這個逆子的兇惡嘴臉和醜惡行徑,也客觀地暴露了千千萬萬小市民家庭的尖銳矛盾。

在這次父子短兵相接的「戰鬥」中,阿廖沙「我」擔任了火線偵察兵的腳色,寫得有聲有色,相當精彩,可以推出一篇標題為「我注視街上的敵情」的優美散文。這次「戰鬥」中善良的外婆由於「勸架」被醉酒的逆子的磚頭咂傷了手,造成了骨折。

《童年》第七章讀後感

第七章也可以分為上、下兩篇。

上篇主要寫外婆和外祖父各自不同的兩個上帝。外婆的上帝慈悲為懷,賜福人類,主宰一切,洞察萬物,外祖父的上帝專橫跋扈,法力無邊,嚴厲殘酷,人人害怕。這種對比通過生動的文學描寫展現出來,絲毫沒有概念化的說教,寫得十分精彩,耐人尋味。

下篇主要寫街上的所見所聞後的痛苦感受,順便也重提留在家裡的苦惱。「我」就是在這種家庭和社會環境下生活和成長的。

最近,我閱讀了一本意義非凡的書——《童年》。

《童年》是著名作家高爾基傳三部曲的第一部。這本書以高爾基本人童年的生活經歷為題,並在基礎上進行了藝術加工。

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快樂的,是無憂無慮的。高爾基殘暴的外祖父幾乎每天都抽打高爾基,而我們的爸爸媽媽對我們充滿了疼愛與關心。童年讀後感300字

和高爾基相比,我們的童年是幸運的,是沒有痛苦的。高爾基幼年喪你,在外祖父家裡度過童年。十一歲時最疼愛他的母親也不幸病逝,高爾基成了一名名符其實的

孤兒,小小年紀就開始隻身到「人間」謀生,在**的最底層社會受盡磨難和艱辛。而此時的我們卻呆在美麗的校園裡,在老師

們的教導下努力地學習知識和本領......

就是在這樣的艱苦環境下,高爾基卻成就了其偉大的一生,成為**最傑出的文學家!和高爾基相比,成長在二十一世紀的我們又豈能不更加加倍努力?

名家對《童年》這本書的評價,關於高爾基童年的名人評價

寶若谷郎雨 這是俄羅斯偉大作家及世界十大文豪之一的高爾基的自傳體三部曲中的第一部,許多人對他評價頗高!一 多視角的描寫方法 童年 在藝術上運用兒童視角和 視角交替使用的方法去描寫。作品主要從兒童的視角觀察描寫生活,使 童年 更加生動,充滿童趣,例如對於阿遼沙父親這死的一段描寫 在幽暗的小屋裡,我父親...

寫讀舒克貝塔歷險記這本書的讀後感怎麼寫

小笑聊情感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讀後感 篇一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讀後感 羅孟琪 我讀了 舒克和貝塔歷險記 這本書,我覺得非常好看。給我印象最深的是,飛機手舒克開著他的玩具飛機,幫小蜜蜂運蜂蜜。蜜蜂在採花粉,但太多了運不回去,舒克就主動幫蜜蜂們運送。舒克開的太快還把蜜灑了一點出來。沒有一會兒就運到了。蜜蜂...

《飛揚的蓮蓬裙》這本書的讀後感

讀一本書的時候,就要知道這本書的最基本的內容,例如,書名,作者,內容的梗概等。這些,對於乙個讀了這本書的人都必須掌握的。所以,讀後感開文就要把這些亮出來。例如,我在暑假的時候,讀了某某寫的一本書,名叫 某某 在這本書裡,他向我們講解了某某生活的時代發奮力強的過程。寫完了讀後感的開頭後,看你寫的人就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