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詩中有一句 如果我能幫助乙隻純潔的知更,重新回到鳥巢去見

時間 2021-05-06 04:23:02

1樓:夫子孔丘

《如果我能使一顆心免於哀傷》狄金森

如果我能使一顆心免於哀傷

我就不虛此生

如果我能解除乙個生命的痛苦

平息一種酸辛

幫助乙隻昏厥的知更鳥

重新回到巢中

我就不虛此生。

if i can stop one heart from breaking,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if i can ease one life the aching,or help one fainting robinunto his nest again,

i shall not live in vain.

英語翻譯

2樓:壬生鬼眼狂

假如我能彌合乙個破碎的心靈

我就沒有虛度此生;

假如我能使乙個飽受折磨的人的痛苦得到減輕,

或者幫助乙隻小鳥,乙隻垂危的知更,

重新回到它的鳥巢,去見它的雙親,

我就沒有虛度此生。

3樓:屬於你的旋律

如果我能阻止同心同德打破

如果我能阻止同心同德打破,

我不想生活在徒勞的;

如果我能減輕乙個生命的痠痛,

或冷卻一痛,

或幫助乙個昏厥羅蘋

巢再次告訴他,

我不想生活在徒勞的。

4樓:alex伯爵

如果我能使一顆心免於破碎,

我將不會虛度此生。

如果我能減輕乙個人的痛苦,

或平息乙個人的悲傷,

或幫助乙隻昏迷的知更鳥

回到它的巢居

我將不會虛度此生。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能撫慰一顆破碎的心

如果我能撫慰一顆破碎的心

我的一生就沒有虛度

如果我能減輕乙個生命的痛楚

或者消滅一段痛苦

或者幫助乙個虛弱的知更鳥

重返它溫暖的小巢

我的一生就沒有虛度

6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我能讓乙個心碎的人停止哭泣,

我的生命便有了意義。

如果我能讓乙個痛苦的生命更有生命力,

讓疼痛沉寂,

讓倦鳥,

重歸故里,

我的生命便有了意義。

7樓:匿名使用者

若我能阻止一顆心的破碎

若我能阻止一顆心的破碎

此生不虛度

若我能減輕生之痛苦

或讓疼痛凍結

或讓迷途的知更鳥

找到歸巢

些生不虛度

我想問一首外國詩的出處,只記得最後一句是:如果我能幫乙個受傷的知更鳥回到巢中,我就不虛此生?

8樓:

如果我能帶來希望,讓乙隻迷途的知更鳥,回到它的巢穴,我就不虛此生!

關於誠信的作文

9樓:武夷山大道

《誠信是金》

我國有一句話叫做:「誠信是金。」意思是:

做人講誠信,就像金子一樣寶貴。可我卻不這麼認為,我認為誠信比金子更沉重,更寶貴。我國悠久的文化歷史已有成百上千年了,自古都以「言行一致,表裡如一。

實事求是,講究信譽」為人們追求的品德和德行。如今,已是二十一世紀,我深信每個人都一定會做到「言必信,行必果」的。

誠信,其實很簡單。借了別人的東西總是要還的!在規定的時間內還了,那就是誠信;朋友相互之間的乙個承諾,雙方都做到了,那就是誠信。

對誠信的定義我認為:承諾 信任=誠信。誠信能增進你與周圍人與人之間的感情;誠信能使你問心無愧;誠信能讓你獨步於天下;誠信讓你無時無刻都有好心情;誠信能讓性格各異的人之間搭起一座溝通和相融的橋梁;誠信能?

誠信無所不在,無所不能!

誠信,其實不簡單。天生的性格驅使變得人們不誠信了。隨著人們生活的不斷改善,誠信陡然也變得輕於鴻毛。

不懂誠信者,不遵從誠信者,必然會遭到人們的排遣;不懂誠信者,不遵從誠信者,必然不會得到他人的誠信對待;不懂誠信者,不遵從誠信者,永遠不可能觸控到生命的真諦!

朋友!不要再猶豫彷徨,誠信是做人的最基本原則。沒有了誠信,就連做人的資格也丟失了。我們應立刻行動起來,讓自己有誠信。用誠信感化身邊的人,用誠心對待每乙個人!

10樓:小白在奮鬥

一毛錢與「誠信」

有位哲人曾說過,人的境界可以分為五種,追求真善美乃是最高的境界。這其中的「真」,便是「誠信」。在「健康」、「美麗」、「誠信」、「機敏」、「才學」、「金錢」、「榮譽」這七個人生背囊中,我們可以丟棄「美麗」而粗陋,可以丟棄「金錢」而貧窮,也可以丟棄「榮譽」而平凡,但切不可丟棄「誠信」而欺詐。

誠信可以是對情感而言的。伯牙、子期,乙個撫琴,乙個聽音,衣袂飄飄,風清雲淡,於是在高山流水中結為知音,並莊嚴約定;後來,故人逝去,再無知音,伯牙寧可斷琴。這「約定」與「斷琴」,便是對友誼的誠信。

誠信亦可對事業而言,方志敏,一位無私的共產黨員,他的遺書可謂樸實而又感人:「我經手的錢有上百萬,但我知道那是普通百姓的血汗錢,是用於革命事業的。」相信這番話會令當今的「伸手派」汗顏。

這遺書,體現了入黨宣誓時定下的對人民、對革命事業的誠信,千金難易!

或許你會說:對知音誠信,對事業誠信,我懂;但畢竟太高尚了,難以企及!如果真的如此,那你至少還可以從「一毛錢」入手去擁抱誠信吧……

曾經有這樣一位老太太,一貧如洗。她東拼西湊地開了一家零件批發商店,多年之後竟然腰纏萬貫。何以至此?

因為她堅信「一毛錢」中有誠信,即每盒零件只賺一毛錢。有一次,買方算錯了錢,老太太立即轉了幾趟車,親自把錢送還。如今,這位文盲老太太依舊過著多年前的清苦日子,依舊堅持「一毛錢」的誠信,絲毫未因富裕而「昏頭」。

有人問她為何這樣做,她只是說:「我覺得舒坦。」

區區「一毛錢」,何足掛齒,但其中包含了多少哲理啊!在當今,物質已越來越富足了,但更應「富足」的應是我們的精神家園!「人」字的一撇一捺,是互相支撐的;人人處在社會當中,何不多給彼此一點「誠信」的支援?

誠信與成功是連在一起的。它帶給人的或許是萬貫家財,即「金錢」;或許是功成名就,即「才學」;或許是流芳百世,即「榮譽」……但是,這一切都不是最根本的,最根本的乃是心靈的崇高和精神的富足。所以,朋友們,請背起「誠信」的行囊,哪怕它只與「一毛錢」有關……

11樓:丨誰是英雄丨

誠信就是百花園中最美麗的那朵鮮花,是群星陣中最閃亮的那顆明星,是熱帶雨林中最挺拔的那棵參天大樹。擁有誠信,便是擁有了最美好的品格,擁有誠信,便會擁有玫瑰一般沁人心脾的芬芳。講誠信的人,值得我們為之點贊。

中華民族歷來便以誠信作為優良的傳統美德,誠信之人,往往擁有人格的魅力。曾記否,曾子殺豬、商鞅變法。殺豬事小,可若沒有小事也講誠信的品質,曾子,還會是那個縱橫諸子百家的曾子嗎?

若沒有商鞅「移木者賞百金」的誠信許諾,變法還能成功嗎?秦國還能一統天下嗎?

而在外國文明史上,誠信故事同樣不勝列舉。有這樣乙個故事,一直像花朵一樣開在我的心裡,永遠不會衰敗。

故事發生在16世紀末的荷蘭,乙個名叫巴倫的商人兼船長,帶領17名船員出航,試圖從荷蘭往北開闢一條新的到達亞洲的航行路線,可誰知卻被困在寒冷的北極圈,遭遇著零下40至50度的嚴寒,他們與肆虐的暴風雨抗爭了整整8個月,8名船員不幸死去。雖然船上的貨物中就有救命的衣物和藥品,雖然他們在那樣的艱難條件下,把這些衣物和藥品拿過來救命,別人並不會說什麼,可這群荷蘭人卻做了一件令人難以想象的事情,他們私毫未動別人委託給他們的貨物。他們真是一群把誠信看得比生命還重要的人!

也許在有些人看來,這樣的誠信似乎很傻,沒有意義,為了堅守這份誠信,他們失去了太多太多。可是,如果大家都不這樣做,那因喪失誠信而受害的人,最終就會是我們自己。

請記住,誠信是一朵人格之花,總是散發著奇香,擁有誠信,你才能贏得世界,你才能在肉體消失之後,還芬芳在人們的心間。

讓我們一起為誠信的人點贊吧!

12樓:新華社作文主編

誠信之風

三杯吐然諾,五岳倒為輕。誠信是凝重的砝碼,放上它,生命搖擺不定,天平立即穩穩地傾向一端。

信之重,值千百重金。它如燭光照著你的周圍,若你丟失了它,你將看不見你身邊的人。2023年11月2日,江蘇省揚州市某中學的一位學生,在放學回家的路上,不慎撞壞了一輛停在路邊的轎車。

見到這一情況一般人都會倉促而逃,但他沒有,而是在原處等了幾個小時後,留給車主一張紙條,這才汽車離去。後來這件事一經網路傳播,引起網友熱議。他的事蹟被定格在了「中國網事?

感動2012」上,成為了每個人生命中的榜樣。

我們「90後」是乙個正直向上的群體,誠信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我們應該堅守一生!如果說信任是一張網,那能編織出它的巧手是誠信。「信」是經商之魂,是無階產的商業資本。

海爾公司的老闆在無意間發現劣質的冰箱,並狠下心來拿起錘子,讓員工砸自己辛苦造好的冰箱,因為員工揮淚砸冰箱而在往後的日子裡海爾公司受到了廣大客戶的信任與支援

人無信不立。正是因為海爾公司的誠信而是它立身於市場。在古時的人們就早已以信富國。

商鞅為了變法而立了一樁木,說:「誰要是能搬動它並放置於北門就給他五十金。」後來說到做到並發布了這乙個法則。

誠信是什麼?乙個人說出的話必須做到,言必出,行必果。人,若無信,豈能處世?

信為人之本也,貞信以昭,其乃得人,若人倍信則名不達。所以為何儒家不把金玉當寶,而把忠信視為寶?你若心中有他人,即使天各一方,誠信也可以建起彼此的友誼橋梁。

人若不信,以何談立身之本?以何談交友之道?以何談經商之魂?

以何談為政之要?古今之道之楷模行信之德,傳信之涵。誠信是一尊玉笛,吹揚中華民族幾千年的傳統美德,悠揚的旋律傳到各處,永不消散。

誠信是一張不能違背的人生契約,無它便無法立身處世。

有關24孝的故事

13樓:拿破崙秦風

1.《二十四孝》全名《全相二十四孝詩選集》,是元代郭居敬編錄,一說是其弟郭守正,第三種說法是郭居業撰。由歷代二十四個孝子從不同角度、不同環境、不同遭遇行孝的故事集。

由於後來的印本大都配以圖畫,故又稱《二十四孝圖》。為中國古代宣揚儒家思想及孝道的通俗讀物。

2.《二十四孝》的故事大都取材於西漢經學家劉向編輯的《孝子傳》,也有一些故事取材《藝文類聚》、《太平御覽》等書籍。干寶的《搜神記》卷十一收錄三則鯉魚自動破冰彈跳的故事,主角有王祥、王延、楚僚等三人。

敦煌藏經洞發現的佛教變文《二十四孝押座文》是中國現存最早的"二十四孝"作品。南宋時期的畫家趙子固有"二十四孝書畫合璧"一圖。元代學者謝應芳在《龜巢集·二十四孝贊》序中說的:

"常州王達善所讚《二十四孝》,以《孝經》一章冠於編首。"清代吳正修作《二十四孝鼓詞》:"論起這二十四孝,誰人不知,誰人不曉……"

3.《二十四孝》之後,相繼又出現《日記故事大全二十四孝》、《女二十四孝》、《男女二十四孝》等勸孝書籍。

4.楊伯峻在《經書**》考證說:"元代郭守正將24位古人孝道的事輯錄成書,由王克孝繪成《二十四孝圖》流傳世間;清末,張之洞等人將之擴編至《百孝圖說》。

應園先生邀請為其86歲父親慶壽,陳少梅完全依照元代王克孝《二十四孝圖》內容繪製了《二十四孝圖》卷,與之相比,徐操創作的《二十四孝史》則更具個性化。"

虞美人古詩中有哪一句是寫不盡愁思的

假面 虞美人古詩中有 問君能有幾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東流 是寫不盡愁思的。虞美人 春花秋月何時了 是五代十國時期南唐後主李煜創作的一首詞。此詞為作者絕筆,是一曲生命的哀歌,作者通過對自然永恆與人生無常的尖銳矛盾的對比,抒發了亡國後頓感生命落空的悲哀。全文 春花秋月何時了,往事知多少?小樓昨夜又東風,...

宋朝著名學者在《觀書有感》一詩中有一句關於讀書積累的名句

朱熹 觀書有感 問渠哪得清如許?為有源頭活水來。渠 它,第三人稱代詞,這裡指方塘之水。那 n 得 怎麼會。那 通 哪 怎麼的意思。清如許 這樣清澈。如許 如此,這樣。為 因為。源頭活水 比喻知識是不斷更新和發展的,從而不斷積累,只有在人生的學習中不斷的學習 運用和探索,才能使自己永葆先進和活力,就像...

只記得一句歌詞誰知道這首歌,只記得一句歌詞 誰知道這首歌

來過 演唱 張克帆 誰能告訴我 你在何處等候 誰能明白我 昨夜到今夜的疑惑 日出又日落 也是一種寂寞 我仍站在這路口 看紅塵滾滾而過 誰能告訴我 你留下的是什麼 誰能明白我 只想愛你一生就足夠 月色如此朦朧 像是我無心犯下的錯 借這一夜北吹的風 捎去我遠方的問候 追啊追啊追 追到你也只是夢裡頭 看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