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書書法怎麼寫,年字用行書怎麼寫?求圖

時間 2021-05-06 03:51:58

1樓:

寫行書一定要有比較好的正書基礎,熟悉筆性。

行書是一種統稱,分為行楷和行草兩種。它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 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

是為了 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是「行走」的 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 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

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 楷化。楷法多於草法的叫「 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 行草」。

行書實用性和藝術性皆高,而楷書是文字元號,實用性高而藝術性相對不足;相比較而言,草書則是藝術性高,但是實用性顯得相對不足。

年字用行書怎麼寫?求圖

2樓:橙子愛書法

年字行書怎麼樣寫才好看?書法老師是這樣演示的

3樓:來日方長

「年」的行書寫法:

行書是介於楷書與草書之間的一種兼工帶寫的字型,它的使用範圍很廣,表現力豐富,常常乙個字有幾種寫法,體態多變,姿態各異。

4樓:囚囚

楷書行書

草書你喜歡哪一款都有?

行書書法的法字怎麼寫?

5樓:劉傻妮子

《法》,

草訣歌有雲:

有點方為水,空挑便是言。

又雲:長短分知去,微茫見每安。

意思就是說:三點水旁,最好先厾乙個點。下面的兩筆與這個點分開。

去字,最後的兩筆,不要太長,否則就與知字混淆了。

"的"字行書怎麼寫?

6樓:司剛毅解喬

「強」字行書寫法如圖:

基本釋義:

[qiáng

]1.力量大(跟「弱」相對):~國。富~。身~體壯。工作能力~。

2.感情或意志所要求達到的程度高;堅強:要~。責任心~,工作就做得好。

3.使用強力;強迫:~制。~渡。~佔。~索財物。

4.使強大或強壯:富國~兵。~身之道。

5.優越;好(多用於比較):今年的莊稼比去年更~。

6.用在分數或小數後面,表示略多於此數(跟「弱」相對):實際產量超過原定計畫12%~。

7.姓。

[qiǎng

]勉強:~笑。~辯。~不知以為知。

[jiàng

]強硬不屈;固執:倔~。

相關組詞

強烈頑強

增強堅強

剛強強悍

勉強強調

擴充套件資料

「強」的近義詞:壯、硬

一、「壯」基本釋義:

1.強壯:健~。身體~。年輕力~。

2.雄壯;大:~觀。~志。理直氣~。

3.加強;使壯大:以~聲勢。~~膽子。

4.中醫艾灸,一灼叫一壯。

5.姓。

6.壯族。原作僮。

相關組詞

雄壯壯美

壯麗壯大

壯烈茁壯

壯舉粗壯

二、「硬」基本釋義:

1.物體內部的組織緊密,受外力作用後不容易改變形狀(跟「軟」相對):堅~。~木。~煤。

2.(性格)剛強;(意志)堅定:強~。~漢子。話說得~。

3.堅決或執拗地(做某事):不讓他去,他~要去。

4.勉強地(做某事):~撐。他一發狠,~爬上去了。

5.(能力)強;

(質量)好:~手。貨色~。

相關組詞

堅硬僵硬

硬幣死硬

硬顎心硬

硬度硬結

7樓:尉遲秋陽葉霖

「花」字的行書寫法很多,我就不一一在網上找字截圖給你了,這是我自己寫的,不好,但我用心回答您的問題!謝謝!

8樓:衷竹隗竹

【藝】字行書的幾種寫法

1、德彪鋼筆行書寫法

2、方正硬筆行書簡體寫法

3、經典繁行書寫法

4、全新硬筆行書簡寫法

5、葉根友毛筆行書簡體寫法

行書的用筆有以下幾個特點:

1、點畫以露鋒入紙的寫法居多;

2、以歟側代替平整;

3、以簡省的筆畫代替繁複的點畫;

4、以勾、挑、牽絲來加強點與畫的呼應;

5、以圓轉代替方折;

怎麼寫好行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寫行書一定要有比較好的正書基礎 熟悉筆性 當你對結構 筆畫 空白 造型都可以很好的掌握 之後

就有了條件了 練行書時 首先是臨帖 不要寫 先看 把乙個字看透 就從上面說的那幾個方面看 看好了 就丟開字帖 一氣合成 注意 這裡就關係的寫行書最重要的東西了 就是 連貫的氣運 每個筆畫一定要靠氣運聯絡在一起 乙個字才能很好的成為乙個整體 不要停 不要填 還有就是 筆觸一定要」跳起來」 行書字才顯的活 不然回很死板 可以從兩個對稱的點開始練 用彈跳的筆觸練 找到感覺後 開始寫

個人覺得最重要的是空白(重中之重) 氣運

這兩點做好了 其他的東西比如如何造型 筆畫的連線 都是比較靈活的 可以自己設計 單但畢竟寫出來的一定還是字啊

不過練習時可以當作畫來』畫」 主要是練習筆畫之間的關係

10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多臨摹一些行書筆貼,但臨摹的同時注意觀察,多參加一些畫展(去看畫展的同時也就是提高欣賞水平的時候,多注意觀察書者的用意)。只有看的多了練的多了,才會更熟練!

行書如何寫好?

11樓:墨痕水無顏

我寫書法寫了十年了,行書寫的還不錯,我覺得行書就是行雲流水,第一要流暢,還有字的間隔大小,筆畫的粗細也要注意,還有墨跡的乾濕變化也很重要,我的老師就是那麼說的,我的老師是王恩科,還有我覺得一味的全都臨摹字帖不是很好,臨摹之後我建議可以不要全都按照貼上的寫,加入一點自己的風格,這樣自會更加有靈氣也更加的流暢,我現在在練《蘭亭序》建議你練練 公尺芾 的的字帖,在少年宮老師叫我們練過,挺好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臨摹多了,自然就會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寫的時候動作要快,其次是肯定,最後注意形體,練出自己的風格就行了,要知道,這需要你長期的聯絡

14樓:折景同

行書其實很簡單,推薦王羲之的巜蘭亭序》,巜聖教序》

行書的我怎麼寫

15樓:冬熱夏寒

行書「我」的寫法是

行書簡介

行書分行楷和行草。是在楷書的基礎上發展起源的,介於楷書、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行」是「行走」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實質上它是楷書的草化或草書的楷化。

楷法多於草法的叫「行楷」,草法多於楷法的叫「行草」。

行書的起源

1、「行書」是「正書」轉變而成的字型。

2、據王僧虔《古來能書人名》雲:「鍾繇書有三體:一曰銘石之書,最妙者也;二曰章程書,傳秘書,教小學者也;三曰行押書,相聞者也。

河東衛凱子,採張芝法,以凱法參,更為草稿。草稿是相聞書也。」由是而知行書亦稱行押書,起初當由畫行簽押發展而來。

相聞者,係指筆札函牘之類。

在漢末,行書沒有普遍地應用。直至晉朝王羲之的出現,才使之盛行起來。行書到王羲之手中,將它的實用性和藝術性最完美地結合起來。

從而創立了光照千古的南派行書藝術,成為書法史上影響最大的一宗。

行書的書寫特點

行書是介於楷、草間的一種書體。寫得比較放縱流動,近於草書的稱行草;寫得比較端正平穩,近於楷書的稱行楷。結構特點;大小相兼、收放結合、疏密得體、濃淡相融。

代表人物

行書代表作中最著名的是東晉書法家王羲之的《蘭亭序》,前人以「龍跳天門,虎臥鳳闕」形容其字雄強俊秀,讚譽為「天下第一行書」。

唐代顏真卿所書《祭侄稿》,寫得勁挺奔放,古人評之為「天下第二行書」。而蘇軾的《黃州寒食帖》則被稱為「天下第三行書」。

強字行書怎麼寫, 的 字行書怎麼寫

瀛洲煙雨 強字行書寫法如下 強的基本解釋 基本解釋 強 qi ng 1 健壯,有力,與 弱 相對 強壯。2 程度高 強手。3 勝過,優越,好 爭強好 h o 勝。4 有餘,略多於某數 強半 超過一半 5 使用強力,硬性地 強佔。6 著重,增加分量 強化。強 qi ng 硬要,迫使,盡力 強使。強 j...

雷字行書怎麼寫, 的 字行書怎麼寫

吹西麥格瑞迪 寫法如圖。讀音 l i 釋義 1.由於下雨時帶異性電的兩塊雲相接,空中閃電發出的強大的聲音 電。鳴。動。雨。霆。厲風行。2.軍事用的 地 魚 布 掃 管。3.池 古水名,在今中國安徽省望江縣。現用於成語 不敢越 一步 喻不敢越出一定的範圍。4.姓。造句 奔跑如風馳電掣,咆哮如雷霆萬鈞,...

行書怎麼寫「華」,行書 怎麼寫「華」 字?

如圖為華的行書。華 華 hu 名 1 會意。從芔,從芌 x 華 的本字,上面是 垂 字,象花葉下垂形。本義 花 2 通 花 花朵 華,榮也。說文 木謂之華,草謂之榮。爾雅 釋草 桃之夭夭,灼灼其華。詩 周南 桃夭 焜黃華葉衰。樂府詩集 長歌行 今言華如華實之華者。宋 王安石 遊褒禪山記 3 又如 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