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字草書怎麼寫,郭字的隸書 楷書 草書 行書怎麼寫

時間 2021-07-18 04:5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郭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郭 [ guō ] ,基本字義:

1、古代在城的外圍加築的一道城牆。

2、物體周圍的邊或框。

3、姓。

組詞:城郭、東郭、耳郭、郭椒、機郭、羅郭、稜郭、西郭、郭懷、青郭、郭術、郭舟、郭履、邑郭。

字形演變:

郭字的行書寫法如下:

文言版《說文解字》:郭,齊之郭氏虛。善善,不能進;噁噁,不能退,是以亡國也。從邑,?聲。

白話版《說文解字》:郭,在齊國境內已被滅亡的丘墟。喜歡善良,卻不能進舉;憎恨醜惡,卻不能貶退,因此亡國。字形採用「邑」作邊旁,採用「?」 作聲旁。 齊之郭氏虛。

詞語解釋

1、城郭 [ chéng guō ]

釋義:城牆(城指內城的牆,郭指外城的牆),泛指城市。

2、耳郭 [ ěr guō ]

釋義:外耳的一部分,主要由軟骨構成,有收集聲波的作用。也叫耳廓。

3、邑郭 [ yì guō ]

釋義:城郭;都城。

4、南郭先生 [ nán guō xiān shēng ]釋義:比喻無才而佔據其位的人。

5、水村山郭 [ shuǐ cūn shān guō ]釋義:指水邊的村莊,靠近山的城鎮。

2樓:七雲學姐

一、郭字草書寫法:

二、郭的釋義:

1、古代在城的外圍加築的一道城牆:城~。東~。

2、物體周圍的邊或框:耳~。

3、姓。

三、組詞:

城郭 東郭 耳郭 傅郭

邑郭 機郭 謝郭 賈郭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源演化:

二、說文解字:

1、文言版《說文解字》:郭,齊之郭氏虛。善善,不能進;噁噁,不能退,是以亡國也。

2、白話版《說文解字》:郭,在齊國境內已被滅亡的丘墟。喜歡善良,卻不能進舉;憎恨醜惡,卻不能貶退,因此亡國。

1、城郭[chéng guō]

城牆(城指內城的牆,郭指外城的牆),泛指城市。

2、東郭[dōng guō]

複姓。3、耳郭[ěr guō]

外耳的一部分,主要由軟骨構成,有收集聲波的作用。也叫耳廓。

4、傅郭[fù guō]

指靠近外城。

5、機郭[jī guō]

弩上機牙的外殼。

郭字的隸書·楷書·草書·行書怎麼寫

3樓:暴走少女

1、草書

2、隸書

3、楷書

4、行書

郭是乙個漢字,讀作:guō。屬於左右結構漢字,作為名詞有外城;泛指城市;外部,外周;春秋國名;皮;古代棺材外面套的大棺等意思;作為動詞有擴張;擴大;開拓或空的意思。

組詞有城郭、耳郭、東郭、西郭、謝郭、倚郭、賈郭。

擴充套件資料:一、字形演變

二、詞語解析

1、城郭[chéng guō]

古義是指內城和外城,現在泛指城或城市。城指內城的牆,郭指外城的牆。

2、耳郭[ěr guō]

即「耳廓」,外耳的一部分,是收集聲波的裝置。

3、東郭[dōng guō]

郡望:濟南郡。西漢時在齊郡之地分置濟南郡。

4、西郭[xī guō]

西邊外城。

5、謝郭[xiè guō]

謝靈運和郭璞的並稱。

4樓:我是捕魚大亨

郭字的隸書寫法:

郭字的楷書寫法:

郭字的草書寫法:

郭字的行書寫法:

5樓:匿名使用者

隸書    楷書        草書

草書侯字怎麼寫,侯字草書怎麼寫

曉龍老師 侯字草書狂草的寫法如下圖 侯字草書小草的寫法如下圖 拼音 h u h u 部首 亻 筆畫 9 五筆 wntd 釋義 h u 閩侯 m nh u 地名,在福建。h u 1.封建五等爵位的第二等 爵。公 2.泛指達官貴人 門似海。3.姓。漢字演變 1.侯波 h u b 陽侯 之波。猶言大波。2...

隸書的之字怎麼寫, 之 字隸書的幾種寫法

sunny柔石 之 字的隸書寫法如下 之 zh 基本解釋 1.助詞,表示領有 連屬關係 赤子之心。2.助詞,表示修飾關係 緩兵之計。3.用在主謂結構之間,使成為句子成分 大道之行也,天下為公 意思是 天下是人們所共有的,把品德高尚的人 有才能的人選出來,人人 講求誠信,培養和睦氣氛,表達的是一種大同...

「行」字草書怎麼寫,「蔬」字草書和行書怎麼寫啊?

精緻女孩 行 主要有以下幾種含義 走 行走。出外時用的 行李。流通,傳遞 風行一時。從事 進行。流動性的,臨時性的 行商。足以表示品質的舉止行動 品行 言行。實際地做 行禮。可以 不學習不行。能幹 你真行。將要 行將畢業。古代指物質的基本元素 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 古詩的一種體裁 長歌行。漢字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