瀟字的草書怎麼寫,鋼筆字蕭字行書怎麼寫好看

時間 2021-10-21 03:09:16

1樓:文學嘗試

一、「瀟」的草書

二、「李」的字源演變

蕭,既是聲旁也是形旁,擬「嘯」的聲音,表示大雨「嘯嘯」的聲響。瀟,篆文=(水,大雨)+(蕭,擬「嘯」,大雨「嘯嘯」作響),造字本義:動詞,傾盆大雨在風中發出「嘯嘯」響聲。

隸書將篆文本形中的寫成。古人稱雨水傾盆而下為「瀟」;稱雨水優美散落為「灑」。

三、基本釋義

1. 〔~灑〕(行動舉止)自然大方,不呆板,不拘束。

2. 〔~~〕a.形容風雨暴疾的樣子,如「風雨~~」;b.形容小雨,如「~~細雨」。

3. 水深而清。

擴充套件資料

「瀟」的組詞

一、瀟灑 [ xiāo sǎ ]

(神情、舉止、風貌等)自然大方,有韻致,不拘束:風姿~。這幅畫構思別緻,筆墨~。

二、瀟然 [ xiāo rán ]

1.清幽寂靜貌。

2.脫俗不羈貌。

3.清涼貌。

三、瀟條 [ xiāo tiáo ]

形容鳥的叫聲婉轉悅耳。

四、瀟森 [ xiāo sēn ]

清幽陰冷。

五、風瀟瀟 [ fēng xiāo xiāo ]

指風呼呼地吹著。蕭蕭:象聲詞,風聲。

2樓:匿名使用者

1)【瀟】草書的幾種寫法

【瀟】字的方正字跡-邢體草書簡體寫法

【瀟】字的鐘齊流江硬筆草體寫法

【瀟】字的書體坊公尺芾體寫法

【瀟】字的方正大草簡體寫法

2)草書有章草、今草、**之分。草書基本內容包括以下三個方面:一是,草書是筆畫省略,結構簡便的書體。

二是,草書是以點畫作為基本符號來代替偏旁和字的某個部分,是最具有符號化特徵的書體。三是,草書的筆劃之間字與字之間相互連帶呼應,是便於快捷書寫和便於表達書者情感的書體。

鋼筆字蕭字行書怎麼寫好看

3樓:匿名使用者

1)【蕭】字行

來書的幾種寫自

法【蕭】字的德彪鋼筆行書寫法

【蕭】字的方正硬筆行書簡體寫法

【蕭】字的全新硬筆行書簡寫法

2)行書的特點:

行書是介於楷、草間的一種書體。寫得比較放縱流動,近於草書的稱行草;寫得比較端正平穩,近於楷書的稱行楷。

在書寫過程中,筆毫的使轉,在點畫的各種形態上都表現得較為明顯,這種筆毫的運動往往在點畫之間,字與字之間留下了相互牽連,細若游絲的痕跡,這就是絲連。

「行」字草書怎麼寫,「蔬」字草書和行書怎麼寫啊?

精緻女孩 行 主要有以下幾種含義 走 行走。出外時用的 行李。流通,傳遞 風行一時。從事 進行。流動性的,臨時性的 行商。足以表示品質的舉止行動 品行 言行。實際地做 行禮。可以 不學習不行。能幹 你真行。將要 行將畢業。古代指物質的基本元素 五行 金 木 水 火 土 古詩的一種體裁 長歌行。漢字字...

郭字草書怎麼寫,郭字的隸書 楷書 草書 行書怎麼寫

郭字的草書寫法如下 郭 gu 基本字義 1 古代在城的外圍加築的一道城牆。2 物體周圍的邊或框。3 姓。組詞 城郭 東郭 耳郭 郭椒 機郭 羅郭 稜郭 西郭 郭懷 青郭 郭術 郭舟 郭履 邑郭。字形演變 郭字的行書寫法如下 文言版 說文解字 郭,齊之郭氏虛。善善,不能進 噁噁,不能退,是以亡國也。從...

潘字行書怎麼寫,潘字草書的寫法

sunny柔石 潘字行書寫法如下 行書介於楷書 草書之間的一種字型,是為了彌補楷書的書寫速度太慢和草書的難於辨認而產生的。行 是 行走 的意思,因此它不像草書那樣潦草,也不像楷書那樣端正。潘 p n 部首 氵 筆畫 15 基本解釋 1 淘米水 潘水 淘米水 2 古水名 3 約在山東省淄博市一帶,或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