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不是迷信,那這個 神 是指什麼

時間 2021-05-05 23:42:41

1樓:匿名使用者

神是指你生命中的精神,即區別於草木的那個靈性,沒有這個靈性就沒有人的精神世界。沒有精神世界了,一切物質非物質的世界有還是沒有都沒有意義了。明白了產生精神世界的那個根源是什麼,就明白了鬼神是什麼。

2樓:神是永遠愛你我

掌管天地萬物,人類生死存亡,信主耶穌認罪,悔改,離開罪惡,得著耶穌賜給新生命(永生),遵行神的話,耶穌第二次再來接你去天堂(永恆的家),不信主耶穌,不悔改,不離開罪惡,拜偶像(木頭石像……),迷信(風俗),耶穌再第二次來,施行審判以後,為魔鬼預備的地方,硫磺火湖裡(永遠的死),神不(耶和華=上帝=耶穌)強迫人信他,你不信他仍然是神,你信他仍然是神,以存定局。

既然不是迷信,那這個"神"是指什麼呢?

3樓:智鎧

這裡的神就是天上的人.

4樓:

「時已夜深,有一天神,殊勝光明,遍照園中,來至佛所,恭敬禮拜,站立一旁,以偈白佛言」,一般其他的佛經前有乙個六成就,也就是說佛陀在**以前要有時間、地點、聽眾和**的人,這個經呢有點特別,就是佛陀在夜深的時候,給乙個天神講的,天神有時候叫天人或者天眾。

.這一位天神是天上哪一層天的神呢?**上雖沒有講,但我猜想他應該是屬於欲界天的天神。

5樓:慧敏

神就是一種比我們人類更有福報,有更多善業的眾生。

什麼是神?神是什麼?

6樓:韶關東華禪寺

神就是一種不生不滅、不增不減的狀態,不需要你去創造,只需要你發現,它原本就有。

你能創造的不是神,神是需要你發現的。神是不會死的。神指的不是某個人,神不是釋迦牟尼佛,不是耶穌**,不是默罕默德。

只是耶穌**、默罕默德、釋迦牟尼他們在獲得那個力量後與它融為一體了,我們就稱之為神、為佛、為道、為真主。

我問你,教授是屬於某個人的嗎?誰的文化修養、學術修養達到一定高度,誰就可稱之為教授。

佛指的也是一種高度,道也是一種高度,真主也是一種高度,上帝也是一種高度,(這些稱謂)指的都是一種能量。

中東的人獲得那個力量以後叫作真主,東方人獲得這個力量以後稱作佛,稱作神。

例如,我們在座的人,如果佛教徒獲得那個力量以後,你們就稱佛;**教徒獲得那個力量以後就稱作上帝;伊斯蘭教徒獲得那個力量以後就稱真主。

神指的不是某個人,是一種力量。

【學員:與某乙個神鏈結後,是個什麼神呢?】

萬行大和尚:是個什麼神?!**教徒鏈結上就稱上帝,佛教徒鏈結上就叫釋迦牟尼佛,叫作觀音菩薩,默罕默德的徒弟鏈結上以後就是真主,就是默罕默德。

——摘自《萬行書院:什麼是神》

萬行大和尚簡介:

東華禪寺方丈萬行大和尚,一位用生命在踐行佛法、體證生命本源的智者。

15歲信佛、18歲出家、29歲證得生命本源,30歲復建東華禪寺、4年佛學專業、7年閉關、18年建寺安僧、1萬多場開示演講、千萬言著述、13部著作出版多國語言……

2023年創立東華家風:信教先愛國,學佛先做人,修道先發心;2023年倡行每月1次公升國旗;2023年創立中國首座佛教愛國館;2023年至今,東華禪寺18年間向社會捐款捐物數千萬元,並多次榮獲省市「模範和諧寺觀教堂」稱譽。

從童真入道、閉關證悟,到建寺安僧、講經說法,歷經三十餘年,總結出一條能讓人類證悟本源的解脫之道——《東華禪》

本著普度眾生的使命,萬行大和尚將《東華禪》修行法門無私奉獻,殷切期望天下眾生通過學修《東華禪》融通人生四大關係:我與家庭的關係,我與社會的關係,我與國家的關係,我與自然的關係,從而獲得幸福圓滿的人生。

7樓:熱心網友

神叫做元神,類似於分子的微粒。幾千年前先民的靈魄,無所不知,無所不曉,懂一切知識。平時在地幔裡修煉。

真的有風水這一說麼?

封建迷信中的神上身是什麼

8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知道是封建迷信,就應該知道,這不是真實的。

不是真的,還要去管它是什麼嗎?

只是心念意識的作用而已。

靈魂附體是邪說,根本就沒有靈魂這樣的東西,又何來的附體之說呢?

9樓:撈麵先生

在迷信裡,是祭祀人根據信眾要求請信眾需要的神佛來幫做信眾解答問題,因為神佛的真身在人間世無法看得見的,這是就需要借助另外乙個人的軀體來控制。類似作為「神」的傀儡..

實事...裝瘋

10樓:獨飛蘭

什麼事要有自己的思考,

什麼是迷信,這個世界上根本不存在迷信

是人們盲目的,深刻的信,才有了迷信。

世界上尤其是農村,為什麼那麼信神這種迷信的東西?

11樓:翁家玉芷雲

這不能說迷信,是歷代相傳,卻有其事才值得人信仰。人們不會盲目信仰沒有的事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農村確實迷信的多,應為他們缺少文化知識,又缺乏正確的認識神的途徑,不管是哪個宗教,農村人接觸不到經典,接觸到了也理解不了,又缺乏明白人的指點,所以大多數都在迷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若信的是假神,自然是迷信。若信的是真 神耶和華和他愛子耶穌**,那不是迷信,而是應當的。因他賜給我們生命和生命所需要的一切。

而且信他就有永生,可以不受第二次的死。人人都應該相信。

耶穌愛你,他在等你。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界上還有很多人類目前無法認知的事物。過於自以為是是另外一種迷信。

15樓:

你相信的知識,在您親人死亡那刻有什麼用呢?

在您死亡那刻有什麼用呢?

知識不是智慧型,現代的教育,都是知識的傳播,但是對生命的智慧型,卻毫無建樹,比方說,人覺得快樂幸福最重要,但是快樂幸福的原因是什麼?思考過嗎?在快樂幸福這門學科上花了多少精力研究呢?

16樓:匿名使用者

幾千年被人類所認知的一定有它的道理,

17樓:

不是迷信,只是你不懂

什麼是信仰,什麼是迷信,信仰和迷信有什麼相同點和不同點求大神幫助

18樓:匿名使用者

信仰,是用一種強大的精神力量來約束,錘煉,鼓勵自己。 迷信,是將自己的精神全部付諸於一種理論,一種思想,沒有了自己的思想。 兩者之間的相同點:

用某種精神支撐自己。 兩者之間最大的區別在於主觀上精神的存在,即前者是我掌握思想,後者是思想掌握我。 信仰,是自己去把握,而迷信,是將所有都寄託在這種東西上,不分善惡,不分科學,企圖用這種所謂的精神來解釋所有,來掩蓋一切。

總的說呢,既然是信仰,那就表示有人信,有人不信,就好比有人信佛,也有人不信,佛就成了一種信仰。迷信就是形容人痴迷於沒有根據的東西。 還有乙個區分就是:

信仰,是有相應的主觀真理和客觀事實作為其對應體的。而迷信,則是人對其所信的東西不清不楚卻盲目的相信!

既然淨空大師認為佛教不是宗教,那麼他是有神論者還是無神論者呢?

19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能算是他的心識,不過這樣認為並不足以說明他是不是有神論者。宗教、教育或哲學,都有可能是迷信的,取決於那個人自己怎樣理解佛學,不一定是迷信的,也不排除是迷信的。

是的,有神論者都是迷信,雖然他們的學識心智可能在科學哲學博士以上,但他們認為世界運動由乙個或多個永在的神(非物質狀態)主宰,這是他們迷信的結果。佛的思想認為世界運動是由於事物本身與外界的交流、發生反應。可是,如果有人認為阿彌陀佛的世界是人死後去的,這也是迷信,因為精神世界只能在人生前達到。

所以,迷信是一種被新世紀現代社會拋棄的、舊有的教育手段或哲學,除了宗教的形式之外的一種手段。

乙個法師有沒有水平,就看他能從他的信仰裡挖出多少迷信的元素,然後把它們轉化為新的形式來教育人民,比如用科學論著的形式,象《五蘊心理學》之類。

20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理解有誤!!!

1,樓主理解的神,只不過是六道裡面輪迴的眾生罷了,沒什麼值得信仰和崇拜的,盡然是六道輪迴的眾生,在佛教裡就沒有突出強調神啊、鬼啊,都是一視同仁,要救度他們出離輪迴苦海;

2,究竟講佛教是生命科學,是教育眾生怎樣獲得解脫自在的生命科學,所以說佛教是教育,而不是宗教;

3,佛教裡不講究****,因為人人具有佛性,人人都可以成佛,釋迦牟尼佛祖只不過是先行一步了,呵呵。我們沿著前賢的足跡一樣可以達到前賢的覺悟和成就。

樓主朋友,路在腳下,努力精進吧!

21樓:以何為心

佛教之唯識學廣博精微,具有極強的系統性、邏輯性,為了保持這種邏輯的理性,其倡導因明學的研究(相當於希臘的邏輯學)。這裡決絕一切戲論,更沒有玄化的成分,是任何人可以通解的學問,因為它的建立完全是科學的歸納與演繹方法,否定一切超越人倫的不可知成分(形而上)。只是唯識學名相較多,需要依照層次來學習,就好像心理學一樣,裡面使用了很多定義的概念,希望你有耐心,也希望你有這個智慧型。

首先要全面了解它,沒有必要一定要相信什麼,然後我們才有做出判定的客觀性。

唯識學上的唯識義

22樓:提默太

真神是不會輪迴的,

只有假神在人的思想裡面會輪迴;

上帝是真神,他是永恆的主,

他主宰所有的一切!

23樓:匿名使用者

真正的佛教是徹底的無神論,漫天神佛,只是後來文化的融合,並不是真正的佛教。所以,在中國,真正的佛教徒非常稀少。

24樓:匿名使用者

淨空大師說得是大實話,可惜太實在了,一般人無法接受而已。有些人智慧型淺薄,喜歡斷章取義,執著概念名相,自然於事於理都無有助益。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了解佛教自己就得深入,在門外你是很難問出什麼來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淪落到這樣的地步都是宗教的很多異端造成的結果~!也許末法時代就是如此的吧!人生很多問題糾結到最後就是在宗教中來理解了,可以怎麼說:「宗教是人生哲學的最高層次」。

對**教和佛教再不斷的了解中~!

27樓:匿名使用者

淨空法師說佛教不是宗教,而是一種教育,一種哲學,不是迷信! 這個的確是他的想法,我很贊同! 為什麼會出現什麼有神論啊無神論啊?!

其實與佛根本就無關! 那只是一些不懂佛的人在亂說! 那我就要問你了,世界上人那麼多,對乙個現象的看法那麼多,你要是老是在聽別人說,執著於別人說的話(我估計有些人還在在那裡瞎說,他可能覺得自己也沒多想)那你要是死死纏著這些無聊的話,你豈不是要累死,最終脫離了自己去認識這個現象的本質!

28樓:匿名使用者

人人都在迷信,只有耶穌**是神,所以悔改吧,末日近了,哈來路亞阿門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神論怎樣?無神論怎樣?懂了就不迷信,因為不懂所以才迷信,因為迷迷糊糊的信,要想明白佛教是什麼,要想明白有神論無神論是不是迷信,還需深入。

3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師所指的佛教不是一種迷信,是針對普世的佛教迷信化所說的,也就是說佛教迷信化。與其他宗教無關。

31樓:匿名使用者

法師沒說出你說的這個意思,你理解錯了。

3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仔細聽了法師的這個講座的話,你會知道,佛菩薩不是神。好好聽了講座,再來問問題!

33樓:匿名使用者

神是屬於六道中的一道.

佛是圓滿的大覺悟者,是不在六道輪迴中的.

佛所講的經典總的來說是講宇宙人生的真相.

其實佛就像老師一樣教我們知識.

俗話說,**領進門修行在個人!

34樓:天津蘋果派

我也是一名佛教居士,我還是密宗的居士,我的認為是不要把佛教迷信化了因為佛教是一種宗教信仰,所有人應該有一種尊重的心情不應該有詆毀的話語和心態,崇信佛教是它的思想不是裡邊的鬼神論,如果乙個居士永遠想著鬼神的幫助鬼神的祈禱那麼他不會是乙個好的居士,因為鬼神不在身邊一切努力都要靠自己奮鬥只不過用鬼神做乙個精神的支柱。好好學佛不要學歪了「南無阿彌陀佛」

既然病毒不是細胞構成的,那為什麼考試的時候要填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

life肝帝 所有的生物都是由細胞構成的這句話是不對的,正確的應該是 已知除病毒之外的所有生物均由細胞所組成,但病毒生命活動也必須在細胞中才能體現。 一滴雪花舞 病毒是乙個很特殊的存在,到底是不是生命,在科學界也有爭論,首先病毒不表現出傳統的生命特性,很多人也認為病毒是介於生命和非生命之間的物種,主...

窮人信迷信有害嗎,是不是窮人才信迷信?

當然有害,迷信都是寄希望於來世,混沌過今生。迷者,迷惑不解也,信者,相信也。迷信是迷惑不解就相信的意思。只是一種盲目的信仰。如果能真正懂得就不稱為迷信。不論做任何學問這是最起碼的態度,沒有真正懂得之前都可以抱懷疑態度,只有這樣人才能突破權威的束縛。科學在不斷推翻科學中而發展,迷信科學現有的說法是錯誤...

佛教不是宗教,不是迷信,不是科學,不是哲學,那它是什麼

自然美麗 佛教是佛陀的教育,就是釋迦佛是老師,我們眾生是學生,跟隨釋迦佛學習,破謎開悟.所以,稱釋迦佛為 本師釋迦牟尼佛. 煩惱即菩提 佛教就是一種宗教,也是一種哲學,也是一門技術。為什麼不承認佛教是一門宗教呢?宗教有什麼不妥嗎? 佛教可以是宗教,可以是迷信,可以是科學,可以是哲學。佛教又不是宗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