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曼殊的成就

時間 2021-05-05 15:00:21

1樓:

蘇曼殊一生能詩擅畫,通曉日文、英文、梵文等多種文字,可謂多才多藝,在詩歌、**等多種領域皆取得了成就,後人將其著作編成《曼殊全集》(共5卷)。作為革新派的文學團體南社的重要成員,蘇曼殊曾在《民報》,《新青年》等刊物上投稿,他的詩風「清豔明秀」,別具一格,在當時影響甚大。

他的詩作現存約百首,多數為七絕,內容多是感懷之作,這種傾向在辛亥革命後詩作中體現得尤為明顯。在藝術上他受李商隱的影響,詩風幽怨悽惻,瀰漫著自傷身世的無奈與感嘆,《東居雜詩》、《何處》等皆是這類詩的代表。然而在蘇曼殊詩歌創作的早期仍有一部分風格與後期迥異的作品,如《以詩並畫留別湯國頓》二首所體現的愛國熱情表現方式蒼勁悲壯,與一般詩歌有區別。

另外蘇曼殊還創作了一部分風景詩,這些詩基調輕鬆,色彩鮮明,極富形象化,宛如一幅畫卷,清新之氣撲面而來,具有較高的藝術性,代表作有《過薄田》、《澱江道中口佔》等。

除詩歌外,蘇曼殊還翻譯過《拜倫詩選》和法國著名作家雨果的名著《悲慘世界》,在當時譯壇上引起了轟動。此外,蘇曼殊自己也從事**的創作,從2023年起他陸續創作而成的**有《斷鴻零雁記》、《絳紗記》、《焚劍記》、《碎簪記》、《非夢記》等6種,另有《天涯紅淚記》僅寫成兩章,未完。這些作品都以愛情為題材,展示了男女主人公的追求與社會阻撓間的矛盾衝突,作品多以悲劇結尾,有濃重的感傷色彩。

蘇曼殊注重對主人公心理的矛盾揭示,實際是其內心痛苦掙扎的真實寫照。行文清新流暢,文辭婉麗,情節曲折動人,對後來流行的鴛鴦蝴蝶派**產生了較大影響。

華羅庚的成就,華羅庚的主要成就與貢獻

我為娟舞 華羅庚生卒年 1910 1985 中國現代數學家。1910年11月12日生於江蘇金壇,1985年6月12日卒於日本東京。從小喜歡數學,但因家境不好,只讀完初中,便不得不退學去當店員。18歲時患傷寒病,造成右腿殘疾。他在數學的很多領域中都有貢獻。從20世紀60年代開始,他把數學方法應用於實際...

伽利略的成就是什麼,伽利略的主要成就

曹操殺殺殺 可分下列三個方面 力學 伽利略是第一個把實驗引進力學的科學家,他利用實驗和數學相結合的方法確定了一些重要的力學定律。1582年前後,他經過長久的實驗觀察和數學推算,得到了擺的等時性定律。接著在1585年因家庭經濟困難輟學。離開比薩大學期間,他深入研究古希臘學者歐幾里得 阿基米德等人的著作...

嚴格的標準成就優秀作文,嚴格的標準成就優秀800字作文

雅默幽寒 韓愈說過 業精於勤,荒於嬉 行成於思,毀於隨。這句話說明了乙個大道理 要想 業精 行成 就必須堅持 勤 與 思 的高標準,所以,成功的路上無捷徑,要想獲得真正成功,則必須高標準,嚴要求。高標準,嚴要求能帶來學習上的成功。王羲之是我國晉代的大書法家。他從7歲就跟女書法家衛夫人學習書法。他練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