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春在結詩社時,眾人各起了雅號 分別是什麼

時間 2021-05-05 05:57:13

1樓:巴藜世家

黛玉道:「既然定要起詩社,咱們都是詩翁了,先把這些姐妹叔嫂的字樣改了才不俗。」李紈道:

「極是,何不大家起個別號,彼此稱呼則雅。我是定了『稻香老農』,再無人佔的。」探春笑道:

「我就是『秋爽居士』罷。」寶玉道:「居士、主人到底不恰,且又累贅。

這裡梧桐芭蕉盡有,或指梧桐芭蕉起個倒好。」探春笑道:「有了,我最喜芭蕉,就稱『蕉下客』罷。

」眾人都道別緻有趣。黛玉笑道:「你們快牽了他去,燉了脯子吃酒。

」眾人不解。黛玉笑道:「古人曾云『蕉葉覆鹿③』。

他自稱『蕉下客』,可不是乙隻鹿了?快做了鹿脯來。」眾人聽了都笑起來。

探春因笑道:「你別忙中使巧話來罵人,我已替你想了個極當的美號了。」又向眾人道:

「當日娥皇女英灑淚在竹上成斑,故今斑竹又名湘妃竹。如今他住的是瀟湘館,他又愛哭,將來他想林姐夫,那些竹子也是要變成斑竹的。以後都叫他作『瀟湘妃子』就完了。

」大家聽說,都拍手叫妙。林黛玉低了頭方不言語。李紈笑道:

「我替薛大妹妹也早已想了個好的,也只三個字。」惜春迎春都問是什麼。李紈道:

「我是封他『蘅蕪君』了,不知你們如何。」探春笑道:「這個封號極好。

」寶玉道:「我呢?你們也替我想乙個。

」寶釵笑道:「你的號早有了,『無事忙』三字恰當的很。」李紈道:

「你還是你的舊號『絳洞花主』就好。」寶玉笑道:「小時候幹的營生,還提他作什麼。

」探春道:「你的號多的很,又起什麼。我們愛叫你什麼,你就答應著就是了。

」寶釵道:「還得我送你個號罷。有最俗的乙個號,卻於你最當。

天下難得的是富貴,又難得的是閒散,這兩樣再不能兼有,不想你兼有了,就叫你『富貴閒人』也罷了。」寶玉笑道:「當不起,當不起,倒是隨你們混叫去罷。

」黛玉道:「混叫如何使得!你既住怡紅院,索性叫『怡紅公子』可好?

」眾人道:「也好。」李紈道:

「二姑娘四姑娘起個什麼號?」迎春道:「我們又不大會詩,白起個號作什麼?

」探春道:「雖如此,也起個才是。」寶釵道:

「他住的是紫菱洲,就叫他『菱洲』;四丫頭在藕香榭,就叫他『藕榭』就完了。」

2樓:匿名使用者

黛玉 瀟湘妃子

寶玉 怡紅公子

寶釵 蘅蕪君

探春 蕉下客

迎春 菱州

惜春 藕榭

李紈 稻香老農

湘雲 枕霞舊友

李紋、李琦、香菱、岫煙、寶琴均無名

望採納謝謝辣~

3樓:晃晃悠悠到家了

探春是在北京奧運會開幕式上,進行為期兩天以上活動進行中友好協會交流而起的雅號

黛玉寶玉寶釵探春湘雲等人在海棠社中的雅號

4樓:匿名使用者

李紈的雅號是「稻香老農」

探春的雅號是「蕉下客」

林黛玉的雅號是「瀟湘妃子」

薛寶釵的雅號是「蘅蕪君」

迎春的雅號是「菱洲」

惜春的雅號是「藕榭」

寶玉的雅號是「怡紅公子「

史湘雲的雅號是「枕霞舊友」

5樓:匿名使用者

李紈自號稻香老農,探春叫秋爽居士,湘雲叫蕉下客,黛玉叫瀟湘妃子,薛寶釵叫蘅蕪君,寶玉叫富貴閒人、絳洞花主

紅樓夢第三十七回中海棠社如何而來?有哪些成員?她們的雅號分別是什麼?

6樓:

李紈的雅號是「稻香老農」

探春的雅號是「蕉下客」

林黛玉的雅號是「瀟湘妃子」

薛寶釵的雅號是「蘅蕪君」

迎春的雅號是「菱洲」

惜春的雅號是「藕榭」

寶玉的雅號是「怡紅公子「

史湘雲的雅號是「枕霞舊友」

7樓:匿名使用者

海棠社原本是由探春提議作詩而聚在一起,只是後由李紈任社長,第一次作詩是以海棠為題,就此眾人皆說由海棠為社名。

李紈的雅號是「稻香老農」

探春的雅號是「蕉下客」

林黛玉的雅號是「瀟湘妃子」

薛寶釵的雅號是「蘅蕪君」

迎春的雅號是「菱洲」

惜春的雅號是「藕榭」

寶玉的雅號是「怡紅公子「

史湘雲的雅號是「枕霞舊友」

8樓:匿名使用者

初秋季節,探春先寶玉倡議建立詩社,適值賈云為孝敬寶玉送來兩盆海棠花,他們便以此起名(海棠詩社)李紈(稻香老農)為社長,迎春(菱洲)。惜春(藕榭)為副社長,還有探春(蕉下客),黛玉(瀟湘妃子)寶釵(蘅蕪君)寶玉(怡紅公子)參加,首次活動在探春的秋爽齋舉行。枕霞舊友——史湘雲是後來假如的,不是第一次哦

9樓:

海棠是賈芸孝敬給寶玉的。探春提議建社,大家響應。因第一次命題詠海棠,故為海棠社

其中:李紈的雅號是「稻香老農」

探春的雅號是「蕉下客」

林黛玉的雅號是「瀟湘妃子」

薛寶釵的雅號是「蘅蕪君」

迎春的雅號是「菱洲」

惜春的雅號是「藕榭」

寶玉的雅號是「怡紅公子「

史湘雲的雅號是「枕霞舊友」

10樓:s戀v冰舞

寶玉接到探春的一幅書帖,倡議起個詩社。恰好賈芸送來兩盆白海棠花,就取作了題目。眾人因首社以海棠詩起端,就議定社名為「海棠詩社」。

李紈叫「稻香老農」

賈探春叫「蕉下客」

賈迎春叫「菱洲」

賈惜春叫「藕榭」

林黛玉叫「瀟湘妃子」

薛寶釵叫「蘅蕪君」

賈寶玉叫「怡紅公子」

史湘雲叫「枕霞舊友」

紅樓夢中個人在詩社中的名稱

11樓:霜寒冰聽殘荷

成員怡紅公子

怡紅公子是賈寶玉的號。賈寶玉是《紅樓夢》主要中心人物。作為榮國府嫡派子孫,他出身不凡,又聰明靈秀,是賈氏家族寄予重望的繼承人。

但他的思想性格卻促使他背叛了他的家庭。他的叛逆性格的形成不是偶然的。**充分描寫造成他的性格的生活環境和他的具體境遇的各方面特點,深刻揭示了他性格成長的主客觀原因。

瀟湘妃子

瀟湘妃子,即紅樓夢中林黛玉的號.書中說,大觀園中姐妹起詩社,眾女兒個起字型大小,黛玉號為"瀟湘妃子".曹雪芹 為黛玉起這個名號,大概與娥皇女英的故事有關,以淚灑斑竹的娥皇女英象徵黛玉的悲慘命運.

蘅蕪君《紅樓夢》人物薛寶釵在詩社裡的別號。因寶釵在大觀園裡的住所名「蘅蕪苑」,故名。出自《紅樓夢》第三十七回:

李紈笑道:「我替薛大妹妹也早已想了個好的,也只三個字。」惜春迎春都問是什麼,李紈道:

「我是封他『蘅蕪君』了,不知你們如何。」

枕霞舊友

史湘雲在詩社裡的別號。

探春道:"你也該起個號 。湘雲笑道:

「我們家裡如今雖有幾處軒館,我又不住著,借了來也沒趣。」寶釵笑道:" 方才老太太說,你們家也有這個水亭叫`枕霞閣',難道不是你的.

如今雖沒了,你到底是舊主人。」

表面看,史家以前有個別院叫"枕霞閣",湘雲以前住過那裡,所以大家就給她起了"枕霞舊友"

在賈府落魄,寶玉出家之時,湘雲曾和寶玉患難與共,卻是舊友,暗含著寶玉與湘雲的特殊關係。

稻香老農

李紈在詩社裡的別號。李紈道:「極是,何不大家起個別號,彼此稱呼則雅。

我是定了『稻香老農』,再無人佔的。」李紈之所以會這樣說,是因為在大觀園中她的住所名為稻香村。這也反應了李紈一慣的低調作風。

菱洲迎春在詩社裡的別號。 迎春道:"我們又不大會詩,白起個號作什麼?"探春道:"雖如此,也起個才是."寶釵道:"他住的是紫菱洲,就叫他`菱洲' 。

蕉下客探春在詩社的別號。探春笑道:「我就是『秋爽居士』罷。

」寶玉道:「居士、主人到底不恰,且又瘰贅。這裡梧桐芭蕉盡有,或指梧桐芭蕉起個倒好。

」探春笑道:「有了,我最喜芭蕉,就稱『蕉下客'』罷。」眾人都道別緻有趣。

黛玉笑道:「你們快牽了他去,燉了脯子吃酒。」眾人不解。

黛玉笑道:「古人曾云『蕉葉覆鹿』。他自稱『蕉下客』可不是乙隻鹿了?

快做了鹿脯來。」眾人聽了都笑起來。

藕榭惜春在詩社裡的別號。

[原文]寶釵道:「他住的是紫菱洲,就叫他『菱洲』,四丫頭在藕香榭,就叫他『藕榭』就完了。」

海棠詩社:

初秋季節,賈探春提議邀集大觀園中有文采的人所組的詩社。詩社成立目的 旨在「宴集詩人於風庭月榭;醉飛吟盞於簾杏溪桃,作詩吟辭以顯大觀園眾姊妹之文采不讓桃李鬚眉。」

詩社成員 有林黛玉、薛寶釵、史湘雲、賈迎春、賈探春、賈惜春、賈寶玉及李紈。稻香老農(李紈)為社長,菱洲(迎春)、藕榭(惜春)為副社長,一人出題,一人監場。

我們在結婚,我們在2023年12月12日結婚

本月為您二位結婚的吉月 極佳,無不利您的衝日!2009年12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您二位任選 2009年12月03日 星期四 農曆十月十七 丙子 沖鼠 2009年12月10日 星期四 農曆十月廿四 癸未 沖羊 2009年12月14日 星期一 農曆十月廿八 丁亥 沖豬 2009年12月22日...

在公司辭職了,可以當天結工資嗎?

正常來講,應該不可能當天給你結算的,公司有財務,工資結算應該會同和發工資同一天結算,打到你的工資卡裡的。目前來講的話,當天離職結工資的話應該是做不到的,這個工資一般來說都是按月給的。勞動法規定是離職當天就要結清工資但是現實中公司的操作是按正常工資發放時間發放,你如果需要可以跟公司商量。公司辭職了,可...

請問如何優雅地在頭上固定住蝴蝶結

消化 我給你說個最詳細的。一 蝴蝶結髮飾使用 蝴蝶結髮束很適合用來綁在包包頭上面,但是如果直接去綁的話,很難控制蝴蝶結的方向。所以可以先用黑色髮束 黑色髮夾固定完包包頭之後,再將蝴蝶結髮束繞兩圈,然後直接套到包包頭的底部,這樣不僅可以讓丸子頭更加固定,也能夠隨心所欲調整蝴蝶結要出現的方位!二 蝴蝶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