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纂改」一詞如何解釋,「纂改」一詞如何解釋。

時間 2021-05-05 05:28:59

1樓:我是龍的傳人

首先更正一下:沒有「纂改」一詞,正確的是:「篡改」

「篡改」的意思:用作偽的手段對經典、理論、政策等進行改動或曲解。

篡改拼音:cuàn gǎi

示例:釣魚島屬於中國的歷史事實不容篡改。

近義詞:竄改

強調:「篡改」是指用作偽的手段改動或曲解經典、理論、政策等,而「竄改」指改動,如改動成語、檔案、古書等。如示例:

釣魚島屬於中國的歷史事實不容篡改。此處為歷史,且含明顯貶義,故用「篡改」。

2樓:猶笛戈芷珍

韓紅-月亮

和聲:芭比娃娃

月亮悄悄爬上夜空

月光照的臉兒通紅

風兒輕輕搖著那鳳尾竹

心也隨著風兒飄動

我那在遠方的情人

你可曾想起傣家阿妹

如今我獨自坐在小竹樓

日日夜夜把你牽掛

yeah

yayi

yeah

yeah

yayi

yeah

月亮啊請你保佑他

yeah

yayi

yeah

yeah

yayi

yeah

月亮啊請你告訴他

yeah

nayi

yayi

yeah

3樓:匿名使用者

"篡改"非纂改.纂zuan四聲,[釋義]:編纂

4樓:匿名使用者

改纂 :

ɡǎi zuǎn

1.改寫。

藐視一詞在辭源中如何解釋的,“天涯”一詞在《辭源》中的解釋

夢中億 輕視 有嘲笑諷刺的意思 小看,小瞧,看不起的意思。辭源 是我國現代史上第一部規模較大的語文性工具書,其修訂後新 辭源 的問世,亦標誌著我國辭書編纂水平提高到了一個新的高度。但由於書出眾手及其他主客觀條件的限制,難以備善。如若在收字立目 釋義 參見等主要環節上存在失調或矛盾,更有損於辭書的內部...

「圖騰」一詞如何解釋。在世界各國的圖騰是什麼,其原因又是什麼

美國 鷹 法國 大公雞 高盧雞 俄羅斯 北極熊 英國 獅子 西班牙 公牛 德國 虎 義大利 狐狸 墨西哥 金雕 古巴 電鰻 印第安人 羽蛇神 印度 亞洲象 南韓 虎?越南 眼鏡蛇 日本 八歧大蛇 中國 龍 美國 鷹 法國 大公雞 俄羅斯 北極熊 德國 突厥 狼 英國 獅子巴西 美洲虎阿根廷 墨西哥 ...

張守節的《史記正義》中的」正義」一詞作何解

正確的含義,古時多用做書名,指經史的注疏。如 唐 代 孔穎達 等有 五經正義 張守節 有 史記正義 史記 在比較廣泛地傳播流行,大約是在東漢中期以後成為司馬遷著作的專稱,也開始於這個時候。在這以前,史記 都稱為 太史公書 太史公記 和簡稱 太史公 據現知材料考證,最早稱司馬遷這部史著為 史記 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