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容女人酒量好的幽默句子,讚美女人喝酒厲害的語句

時間 2021-05-05 02:54:52

1樓:匿名使用者

美女不但長的漂亮動人,**迷人,就連酒精都讓你三分,已經退避三舍,人長的漂亮,酒精對你都不過敏,

2樓:

男女搭配,幹活不累。因為在異性面前,男人總喜歡表現自己很男人的一面。這樣也才像個男人,所以大男子主義有時候是必須有的。

35.女士勸酒:激動的心,顫抖的手,我給領導倒杯酒,領導不喝嫌我醜。

酒場人生,人生酒場,煩也罷,笑也罷。一桌酒,演繹乙個社會;一杯酒,容朗朗乾坤。

讚美女人喝酒厲害的語句

3樓:一公尺八的脖子

1、佳人醉顏酡,髮如垂柳隨風動。

2、緋紅雙頰

,眉目起波瀾。

3、腰如折柳,目如流光,廣袖逸飛。

4、玉指動夜光,落花狼籍酒闌珊,笙歌醉夢間。

5、金釵搖搖,卻依帶笑。

6、美眸斜睨,迷迷濛濛,醇酒美人。

7、她醉了,往常那雙靈動的眼睛此時也迷離飄渺,似一潭深不可見的泉水,讓人看不透,白皙的臉頰微微染上紅暈,原本整整齊齊的髮絲也零零散散的飄落,褪去了原先一塵不染的氣質,反倒加上了些讓人欲罷不能的感覺,更想靠近她。

8、紛紛擾擾三十年,渾渾噩噩已半生。得得失失終不醒,唯有杯酒最知心。

4樓:狂掃一切的劍客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妾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

忽覺佳釀醉春花,

一顰一笑添紅霞.

由來只知相思美,

今時方覺得奇葩

喝酒的女人懂得珍惜,喝酒的女人懂得理解。喝酒的女人懂得放棄。喝酒的女人會用酒抒發自己的情懷,敢愛敢恨,喝酒的女人會用酒詮釋自己的人生,敢做敢當。

女人如酒,在酒裡同樣也有人生得失,成功的女人,可以觥籌交錯,生活中絕不讓鬚眉。失意的女人,香腮含淚,舉起酒杯乙個人醉。

5樓:匿名使用者

忽覺佳釀醉春花,

一顰一笑添紅霞.

由來只知相思美,

今時方覺得奇葩

表示酒量好的句子有那些??謝謝

形容美女喝酒的詩句

6樓:南瓜蘋果

1、西施醉舞嬌無力,笑倚東窗白玉床。

出處:《口號吳王美人半醉》

朝代:唐

譯文:西施般的美人酒醉起舞嬌軟無力,微笑地倚看東窗下的白玉床。

2、晴煙漠漠柳毿毿,不那離情酒半酣。

出處:《古離別》

朝代:唐

譯文:春光明豔,晴空上飄浮著一層淡淡的煙雲,在柳枝披拂的大道口,正舉行著一場送別的酒宴。無奈分別在即,愁腸百結,這酒也喝得不暢快。

3、酒闌更喜團茶苦,夢斷偏宜瑞腦香。

出處:《鷓鴣天·寒日蕭蕭上瑣窗》

朝代:宋

譯文:酒後更喜歡品嚐團茶的濃釅苦味,夢中醒來特別適宜嗅聞瑞腦那沁人心脾的余香。

4、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出處:《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

朝代:宋

譯文:昨天夜裡雨點雖然稀疏,但是風卻勁吹不停。我酣睡一夜,然而醒來之後依然覺得還有一點酒意沒有消盡。

5、夜來沉醉卸妝遲,梅萼插殘枝。

出處:《訴衷情·夜來沉醉卸妝遲》

朝代:宋

譯文:夜裡大醉之後,來不及卸妝就和衣而睡,髮髻上還擂著梅花的殘枝。

7樓:

1、《口號吳王美人半醉》——唐代李白

風動荷花水殿香,姑蘇台上宴吳王。

西施醉舞嬌無力,笑倚東窗白玉床。

譯文:微風吹動著荷花,送來滿殿清香,姑蘇台上可見擺宴的吳王。西施般的美人酒醉起舞嬌軟無力,微笑地倚看東窗下的白玉床。

2、《鷓鴣天·寒日蕭蕭上瑣窗》——宋代李清照

酒闌更喜團茶苦,夢斷偏宜瑞腦香。

譯文:酒後更喜歡品嚐團茶的濃釅苦味,夢中醒來特別適宜嗅聞瑞腦那沁人心脾的余香。

3、《如夢令·昨夜雨疏風驟》——宋代李清照

昨夜雨疏風驟,濃睡不消殘酒。

譯文:昨天夜裡雨點雖然稀疏,但是風卻勁吹不停。我酣睡一夜,然而醒來之後依然覺得還有一點酒意沒有消盡。

4、《警世通言》——明代馮夢龍

三杯竹葉穿心過,兩朵桃花臉上來。

譯文:兩三杯酒下肚,開始有了醉意,於是春心蕩漾,臉上現出桃花一樣的紅暈。

5、《浣溪沙·莫許杯深琥珀濃》——宋代李清照

瑞腦香消魂夢斷,闢寒金小髻鬟松,醒時空對燭花紅。

譯文:喝酒太多頭腦不清醒,頭髮上的簪子掉下致使頭髮都散開了,睡著後被驚醒,寂寞地對著紅紅的燭火。

6、《訴衷情·夜來沉醉卸妝遲》——宋代李清照

夜來沉醉卸妝遲,梅萼插殘枝。

譯文:夜裡大醉之後,來不及卸妝就和衣而睡,髮髻上還擂著梅花的殘枝。

8樓:北京王嘉化妝學校

1、今夜還先醉,應煩紅袖扶。——白居易《對酒吟》

2、且戀殘陽留綺席,莫推紅袖訴金卮。——韋莊《對梨花贈皇甫秀才》

3、畫船紅日晚風清,柳色溪光晴照暖。美人爭勸梨花盞。——歐陽修《玉樓春》

4、花枝缺處青樓開,豔歌一麴酒一杯。美人勸我急行樂,自古朱顏不再來。——白居易《長安道

形容酒量好的詞語有哪些?

9樓:一漂清濁

形容酒量好的詞語有堯舜千鍾[yáo  shùn  qiān  zhōng], 飲噉兼人[yǐn  dàn  jiān rén],五斗先生[wǔ  dǒu  xiān  shēng], 眾醉獨醒[ zhòng zuì dú xǐng ],量如江海[ liàng rú jiāng hǎi ].

堯舜千鍾[yáo  shùn  qiān  zhōng]

鐘:古代酒器。像堯、舜那樣一次能飲許多鐘酒。比喻人的酒量大。

《孔從子·儒服》:「堯舜千鍾,孔子百觚;子路嗑嗑,尚飲十榼。古之聖賢,無不能飲者。」

2.飲噉兼人[yǐn  dàn  jiān  rén]

噉:吃飯。喝酒、吃飯比常人多兩倍或幾倍以上。形容人酒量、飯量很大。

《三國志·魏志·典韋傳》:「好酒食,飲啖兼人,每賜食於前,大飲長歠,左右相屬,數人益乃供,太祖壯之。」

3.五斗先生[wǔ  dǒu  xiān  shēng]

指酒量大的人。

《新唐書·王績傳》:「其飲至五斗不亂,人有以酒邀者,無貴賤輒往,著《五斗先生傳》。」

4.眾醉獨醒[ zhòng zuì dú xǐng ]

比喻眾人沉迷糊塗,獨自保持清醒。

戰國楚·屈原《漁父》:「屈原曰:『舉世皆濁而我獨清,眾人皆醉而我獨醒,是以見放。』」

5.量如江海[ liàng rú jiāng hǎi ]

比喻度量非常大。也比喻酒量大。

10樓:曾萱寒

飲噉兼人、五斗先生、量如江海、斗酒學士、酒有別腸

一、飲噉兼人

【解釋】:喝酒、吃飯比常人多兩倍或幾倍以上。形容人酒量、飯量很大。

【出處】:西晉.史學家陳壽《三國志·魏志·典韋傳》:「好酒食,飲啖兼人,每賜食於前,大飲長歠,左右相屬,數人益乃供,太祖壯之。」

【翻譯】:喜歡喝酒吃肉,吃過人,每次給吃的東西在前面,大飲長喝,左右相連,有人更是供,太祖讚賞他

二、五斗先生

【解釋】:指酒量大的人。

【出處】:北宋時期.宋祁、歐陽修、范鎮、呂夏卿《新唐書·王績傳》:「其飲至五斗不亂,人有以酒邀者,無貴賤輒往,著《五斗先生傳》。」

【翻譯】:他喝了五斗而不亂,有人用酒邀請的人,無論貴賤都去,寫《五斗先生傳》

三、量如江海

【解釋】:指酒量非常大。

【出處】:南元.董君瑞《般涉調·哨遍》:「你是多少人稱讚,道你量如江海,器若丘山。」

【翻譯】:你是多少人稱讚,稱讚你量如江海,器械如山。

四、斗酒學士

【解釋】:指酒量大的文士或名臣。

【出自】:北宋.宋祁、歐陽修、范鎮、呂夏卿《新唐書·王績傳》:

「以前官待詔門下省,故事,官給酒三公升。或問:『待詔何樂邪?

』答曰:『良醞可戀耳。』侍中陳叔達聞之,日給一斗,時稱『斗酒學士』。

」【翻譯】:用前官門下省待詔,故事,官府供給三公升酒。有人問:

『待詔什麼**嗎?』回答說:『好酒可留戀罷了。

』侍中陳叔達聽到的,每天給一斗,當時被稱為「斗酒學士」。

五、酒有別腸 [ jiǔ yǒu bié cháng ]

【解釋】:指酒量大小,與身材高矮無關。

【出自】:清·紀昀《閱微草堂筆記》卷二十四:酒有別腸 ,信然。

【翻譯】: 指酒量大小,與身材高矮無關,相信。

形容下雨的句子,形容下雨幽默句子

昏黃的燈裡飄灑著銀絲,天下雨了。叭 叭 豆大的雨點落下來,打在玻璃窗上。往窗外望去,天地間像掛著無比寬大的珠簾,什麼都看不清了。雨直直地從天上瀉下來,砸在土地上,砸在湖面上,耳旁的雨聲似陣陣鼓點,鏗鏘有力。天空灰濛濛的,落著粉絲一樣的細雨。雨,在那厚厚的鉛色雲層裡憋了幾天,似乎蓄足了勁兒,終於從陰沉...

形容自己很窮的幽默句子,說自己窮的幽默句子有哪些?

佔戈爺 幸福就是,在沒錢的時候,在舊牛仔褲裡發現皺皺的100圓。3 時間一把傻豬刀,4 我得了窮病,需要錢來醫治。5 真的對不起,我不是有意傷害你,而是故意的。6 沒有女人的日子裡,我以調戲男人為樂 7 我的個性取決於我是誰,我的態度要看看你是誰。8 說自己是女神的女孩未必長的真的好看說自己是女漢子...

形容新發型幽默句子,請教關於美髮的幽默句子

風語愛生活 1 換髮型好煩啊啊啊,又開始蠢蠢欲動想奔去理髮店了。2 二十多年沒改變過的髮型,是時候嘗試換新,換個髮型換個心情。3 望著鏡子,看見自己的髮型,有種想砸鏡子的衝動!4 女生一定要多剪頭髮,要不然你永遠不知道自己有多漂亮。5 換髮型之後就會開始有一段時間找不準穿衣風格。 1 今晚的睡姿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