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黃河都是自西向東流向大海這是因為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呈什麼分布

時間 2021-05-05 02:54:52

1樓:

中國地形地勢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地形多種多樣,山區面積廣大。地勢西高東低,向海洋傾斜,一方面有利於海洋上濕潤氣流深入內地,形成降水;另一方面使許多大河滾滾東流,溝通了東西交通,方便了沿海和內地的經濟聯絡。

河流自西向東,逐級下降,河流落差大,水能蘊藏豐富。 多種多樣的地形為因地制宜,發展農、林、牧、副多種經營提供了有利條件。山區在發展林業、牧業、旅遊業、採礦業等方面具有優勢;但山區地面崎嶇,交通不便,不利於發展種植業。

由於山區面積廣大,平原較少,造成耕地資源不足。

地勢的第一級階梯是青藏高原,平均海拔在4500公尺以上。其北部與東部邊緣以崑崙山脈、祁連山脈、橫斷山脈與地勢第二級階梯分界。

地勢的第二級階梯平均海拔在1000—2000公尺之間,其間分布著大型的盆地和高原。東面與大興安嶺、太行山脈、巫山、雪峰山與地勢第**階梯分界。

地勢的第**階梯上分布著廣闊的平原,間有丘陵和低山,海拔多在500公尺以下。

從我國陸地的第**階梯繼續向海洋延伸,就是大陸架,這是大陸向海洋自然延伸的部分,一般深度不大,坡度較緩,海洋資源豐富。我國近海大陸架比較廣闊,渤海和黃海海底的全部、東海海底的大部分和南海海底的一部分,都屬大陸架。開發海洋資源,尤其是石油資源主要是在大陸架上。

2樓:

長江、黃河發源於世界屋脊的青藏高原,我國地勢西高東低利於河水向東傾流入大海。但是能流入大海與我國東部季風氣候降水量大有關,這使得河水量大到足夠支撐到流入大海。

3樓:綿綿春意

一瓶卸妝水,照亮你的美,

兩瓶卸妝水,分清人和鬼,

三瓶卸妝水,看出真善美,

四瓶卸妝水,誰也不認誰,

五瓶卸妝水,你媽問你誰,

六瓶卸妝水,天使變魔鬼,

七瓶卸妝水,堪比辣椒水,

八瓶卸妝水,妝容變毒水,

九瓶卸妝水,照亮素顏美,

十瓶卸妝水,人能嚇死鬼。

為什麼長江黃河都由西向東流入大海

4樓:筆下的流年

長江黃河的發源地都在西部的青藏高原,而且中國的地勢是西高東低.本著水往低處流的一般規律,長江和黃河的流向是自西向東就不奇怪了

5樓:風塵狂客

因為我國地勢西高東低

6樓:麥麥

地球是西高東低的地勢

為什麼長江黃河都會由西向東流入大海呢?

7樓:龍雲灬天下

因為中國地勢西高東低,分**階梯,水往低處流,所以長江黃河都是自西向東流

8樓:你說

西部地勢高,就像階梯一樣向下流

9樓:寧禮蔡鵑

因為中國西部是青藏高原和黃土高坡,東部是平原,水向低處流;所以我國的江河之水才能向東流入海洋。

為什麼長江黃河都會向由西向東流入大海呢

10樓:杭州搶位通科技****

因為亞洲板塊和印度,歐洲板塊碰撞導致中國地勢西高東低,所以長江黃河都會向由西向東流入大海

我國黃河長江等大江大河自西向東流由什麼地勢特徵決定的

11樓:半山樹

西高東低的地勢決定的。

我國地勢西高東低,自西向東逐漸降低,呈**階梯狀分布1、地勢西高東低,向海洋傾斜,有利於海洋暖濕氣流深入我國內陸,形成豐沛降水;

2、地勢西高東低,使河流自西向東流,溝通了東西部的交通,促進了東西部經濟交流與發展;

3、階梯交界處,水流落差大,水能資源豐富。

12樓:眾星之管理者

由我國西高東低呈階梯狀分布的地勢特徵決定。

有關長江 黃河的詩歌,有關長江 黃河的古詩

蘭兒 長江 黃鶴樓送孟浩然之廣陵 唐 李白 故人西辭黃鶴樓,烟花三月下揚州。孤帆遠影碧空盡,唯見長江天際流。望天門山 唐 李白 天門中斷楚江開,碧水東流至此回。兩岸青山相對出,孤帆一片日邊來。渡荊門送別 唐 李白 渡遠荊門外,來從楚國遊。山隨平野盡,江入大荒流。月下飛天鏡,雲生結海樓。仍憐故鄉水,萬...

有關長江 黃河的歌詞,黃河長江 歌詞

歌曲 我們是炎黃子孫 歌手 楊曼莉 蘺蘺原上草 一歲一枯榮 野火燒不盡 春風吹又生 勇敢的中國人 五千年的血和根 黃 呀黑眼晴 我們是龍的傳人 喝過了長江黃河水.歌曲 飲不盡的豪爽 歌手 亞東 飲不盡的豪爽 演唱 亞東 哦.聽不夠的山歌歌聲悠揚 講不完的故事故事太長 舀不幹的長江黃河。歌曲 我家在中...

歌頌長江黃河的現代詩,長江黃河的現代詩

君不見黃河之水天上來,奔流到海不復回。君不見高堂明鏡悲白髮,朝如青絲暮成雪。人生得意須盡歡,莫使金樽空對月。天生我才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烹羊宰牛且為樂,會須一飲三百杯。岑夫子,丹丘生,將進酒,杯莫停。與君歌一曲,請君為我傾耳聽。鐘鼓饌玉不足貴,但願長醉不復醒。古來聖賢皆寂寞,惟有飲者留其名。陳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