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水的由來,香水起源於哪裡?

時間 2021-05-04 22:59:54

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自古以來就有薰香的習慣 香粉 香包 焚香 香湯浴等等,老外的香水真正開始成雛形是2023年前後 現代意義上的香水已經是19世紀的事了,也就是1800-2023年這個時代,**婦女有普遍使用香水的習慣 但那時侯用的多是單方香水 就是某一種單一味道的香水 而且是線性的 沒有調味變化,可以理解為**時期現代香水進入中國。

2樓:is丶夢狸伊人

早在三四千年前,古埃及、古希臘和我國就已經使用香料了,最初的香料就是點燃後散出香菸的「香」。印度人在很古以前也使用香水,這些香水是從花中提取的香料製造的。到羅馬時代,香料的使用更加廣泛。

人們把芳香的花瓣浸在油裡,製成了香噴噴的液體,這就是香水的雛形。法國國王安利二世的王妃卡特麗努・遵・梅迪西絲(公元 1519—2023年)曾和人僱傭化學家,令其調製出法國南部所有種類花香的香料。這樣,那地方後來發展成法蘭西的香水工業基地。

從 17 世紀以來,法國香水名氣越來越大。世界著名的法國大香水公司houhigant 和 gnerlain 相繼建立,法蘭西成了世界香水大國。1939 年,瑞士化學家盧基伽對麝香進行了研究,並闡明了麝香的化學結構——巨型麝香酮,盧基伽因此獲得諾貝爾獎金。

從此,開創了香水的化學合成時代。

我國香料歷史悠久,可追溯到五千年前的皇帝神農時代,早有採集植物作為醫藥用品來驅疫避穢。當時人類對植物中揮發出的香氣已很重視,聞到百花盛開的芳香時,同時感受到美感和香氣快感;將花、果實、樹脂等芳香物質奉獻給神,芬芳四溢而達到完美的宗教境界。因此,上古時代就把這些有香物質作為敬神明、祭祀、清淨身心和喪葬之用,後來逐漸用於飲食、裝飾和美容上。

在夏商周三代,對香粉胭脂就有記載,張華博載「紂燒鉛錫作粉」,中華古今注也提及「胭脂起於紂」,久雲,「自三代以鉛為粉,秦穆公女美玉有容,德感仙人,肖史為燒水銀作粉與塗,亦名飛雲丹,傳以笛曲終而上公升」,可見脂粉一類產品早在三代已使用。春秋以後,宮粉胭脂在民間婦女中也開始使用。阿房宮賦中描寫宮女們消耗化妝品用量之巨,令人嘆為觀止。

「齊民記要」記有胭脂,麵粉,蘭膏與磨膏的配製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perfume」源自拉丁文中的「parfumare」。在古老的埃及和中國,女子愛用鮮花沐浴或將香料製成香包隨身佩帶。阿拉伯人發明了蒸餾工藝,於是香精油開始流傳。

十字軍東征將香精油和香料帶回了法國,之後法國人將其發揚廣大,因此便奠定了法國在香水業上至高的地位。

香水起源於**?

4樓:匯香坊

香水最早起源於古埃及時期,現代香水的雛形誕生於法國格拉斯

5樓:匿名使用者

香水起源,法蘭西共和國。

數學的由來是什麼呢,數學起源於哪裡

回答數學符號早在多年前就已經產生,真正把它推廣和應用的,是英國著名數學家和物理學家牛頓。符號在1489年被德國數學家韋德曼所採用。號是300多年前瑞士人哈納研究出來的。號是1557年由英國數學家科爾德首創,表示兩個有等量關係的數學式子。號由英國數學家哈利奧特首先使用。表示前者大於後者,或後者小於前者...

馬姓的歷史起源於哪裡?歷史上劉姓起源於哪裡

關於劉姓氏的 有三種說法 一是 出自祁姓,為炎帝堯陶唐氏之後。相傳祁姓是黃帝的後裔所分得的姓氏之一,後來祁氏被封於劉國,亦即今定州唐縣。其子孫以國為姓,相傳姓劉。史稱劉氏正宗,這就是陝西劉氏。二是 出自姬姓,為周太后的後裔。相傳周武王去世後,周成王繼位,封王季的兒子於劉邑,其後裔以邑為氏,世代相傳姓...

相聲的來歷,相聲起源於哪裡

不太確定的猴子 北京天橋 天津勸業場和南京夫子廟,一般認為於清咸豐 同治年間形成。是以說笑話或滑稽問答引起觀眾發笑的曲藝形式。它是由宋代的 像生 演變而來的。到了晚清年代,相聲就形成了現代的特色和風格。主要用北京話講,各地也有以當地方言說的 方言相聲 在相聲形成過程中廣泛吸取 說書等藝術之長,寓莊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