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己不行還找藉口怪別人用歇後語,自己不行還找藉口怪別人用乙個歇後語

時間 2021-05-04 20:26:44

1樓:

1.做不好事總找藉口---好事多磨

2.問題不是在不接受自己的錯誤,而是當下反應,在錯的那一刻不覺得自己錯了。

只會怪別人的歇後語錯在自己還怪別人語句

歇後語:自己一身綠毛,說別人是妖怪。

成語:怨天尤人、倒打一耙、反咬一口、強詞奪理。1/死豬不怕--------開水燙。

2/臨死拉個--------墊背的。3/拉不下屎--------怪茅坑。望採納。

烏鴉落在豬身上,看到別人黑看不到自己黑

字面意思就是烏鴉混淆黑白,混淆視聽,偷換概念,偷梁換柱,只看到豬的好吃懶做,只吃不幹的缺點,卻沒有反觀自身,自己的缺點被隱藏的很好,欲蓋彌彰的做法。

2樓:嫣然

烏鴉站在豬身上,這是我總說我家孩子他爸的話

3樓:笑笑小魚

不是歇後語,但乙個意思:睡不著怪床歪,拉不出屎來怪茅坑。

4樓:獨言影視

烏鴉落在豬身上,看到別人黑看不到自己黑

字面意思就是烏鴉混淆黑白,混淆視聽,偷換概念,偷梁換柱,只看到豬的好吃懶做,只吃不幹的缺點,卻沒有反觀自身,自己的缺點被隱藏的很好,欲蓋彌彰的做法。

依依就是乙個人一味的去指責別人的缺點和不是,把別人說的是一無是處的,卻不能發現自身的缺點和不是。

5樓:飛天***

豬八戒的把式——倒打一耙

6樓:匿名使用者

拉不出屎來嫌地硬——歪詞兒!

釋義:大便秘結是你自己的事情,反倒歪詞兒說原因在於地太硬啦!

7樓:

自己不會推船,怪河彎。自己拉不出屎,怪地球引力太小。

8樓:優房俱樂部

烏鴉落在豬身上:看到別人黑看不到自己黑

9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歇後語你看怎麼樣,「屁股不正,怪馬桶歪」。

10樓:愛沒頭腦沒腦

不怕神一樣的對手,只怕豬一樣的隊友

11樓:

明明是自己錯了,只能看到別人眼中的刺,卻看不到自己眼中的梁木

12樓:一一南瓜一一

又想牛耕田,又不給牛吃草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歇後語:拉不出屎怪地球沒有吸引力

14樓:董碩功

拉不出屎,還怪地球沒有吸引力

15樓:以待餘年

拉不出屎來怪廁所.有個成語叫:怨天憂人

16樓:摩羯九靈丶

烏鴉笑豬黑-自醜不覺得

17樓:

豬八戒上城牆一一倒打一杷

18樓:匿名使用者

怨天尤人............屙屎不出怨地硬

形容乙個人明明是自己錯了反而怪別人,看不到自己錯誤的用俗語,成語或者其他的怎麼說

19樓:精神布道者

倒打一耙

【拼音】:dào dǎ yī pá

【解釋】:《西遊記》故事:豬八戒以釘耙為**,常用回身倒打一耙的絕技戰勝對手。自己做錯了,不僅拒絕別人的指摘,反而指摘對方。

【出處】:清·文康《兒女英雄傳》:「我輸了理可不輸氣,輸了氣也不輸嘴。且翻打他一耙,倒問他!」

【示例】:得啦,你不要~!我真是為你好。★楊沫《青春之歌》第一部第18章

【近義詞】:反咬一口、恩將仇報、混淆是非

【反義詞】:以德報怨、是非分明

【歇後語】:豬八戒敗陣

【語法】:作謂語、定語、賓語;指反咬一口

2.反咬一口

【拼音】:fǎn yǎo yī kǒu

【解釋】:不僅不承認自己的錯誤,卻反過來誣賴對方。比喻幹了幹事的人反過來誣諂受害者或幹壞事的首要分子嫁禍於脅從者。

【出處】:《鍛鍊》:「袁世凱**也要一手包辦。替他做掮客的人會被他反咬一口,說是漢奸。」

【示例】:我們要提防他~。

【近義詞】:倒打一耙

【歇後語】:惡人先告狀

【語法】:作謂語、賓語;同「倒打一耙」

3.強詞奪理

【拼音】:qiǎng cí duó lǐ

【釋義】:強詞:強辯;奪:爭。指無理強辯,明明沒理硬說有理。

【出處】:明·羅貫中《三國演義》第四十三回:「座上一人忽日:『孔明所言,皆強詞奪理,均非正論,不必再言。」

【例句】:他的話簡直就是~,你不要信他。

4.蠻橫無理

【拼音】:mán hèng wú lǐ

【釋義】:態度粗暴,不講道理。

【例句】:呵喲,你是野人哪,這樣~。(艾蕪《紡車復活的時候》)

5.蠻不講理

蠻不講理_成語解釋

【拼音】:mán bù jiǎng lǐ

【釋義】:態度粗暴,不講道理。

【出處】:《關於正確處理人民內部矛盾的問題》:「在我們社會裡,也有少數不顧公共利益,蠻不講理,**犯法的人。」

【例句】:對待這種~的人;就應該這樣。

6.惡人先告狀

【拼音】:è rén xiān gào zhuàng

【解釋】:自己幹了壞事,卻搶先去誣告別人。

【出處】:魯迅《兩地書》:「經我強硬的答覆,沒法對付,便用最終的毒計,就是以退為進,先發制人,亦即所謂『惡人先告狀』也。」

【示例】:請不要相信他的~。

7.【歇後語】:水鬼找城隍

【語法】:作賓語、定語;指先出手

請教幾句成語或歇後語,描述辦不成事怪他人,或辦不成

20樓:雨天後的七彩虹

強詞奪理qiǎngcí duó lǐ

[釋義] 指無理強辯;想說成有理的。

[語出] 明·羅貫中《三國演義》:「座上一人忽曰:『孫明所言;皆強詞奪理;均非正論;不必再言。』」

[正音] 詞;不能讀作「chí」。

[辨形] 理;不能寫作「禮」。

[近義] 蠻不講理 蠻橫無理

[反義] 理直氣壯 不言而喻

[用法] 用作貶義。形容無理辯解。一般作謂語。

21樓:匿名使用者

1、怨天尤人:天:天命,命運;尤:怨恨,歸咎.埋怨上天,怪罪別人.指遇到挫折或出了問題,一味抱怨天,責怪別人。

2、謀事在人成事在天:自己已經盡力而為,至於能否達到目的,那就要看時運如何了。

「自己做錯的事埋怨別人」用什麼歇後語來形容

22樓:水岸菖蒲

睡不著覺埋怨枕頭;

拉不出屎怪地球沒有吸引力;

豬八戒的把式----倒打一耙。

23樓:

豬八戒耍把式——倒打一耙

自己犯錯怨別人的歇後語

24樓:永遠快樂

放屁看別人……就是你放到的

25樓:訫傷睹

拉不下來屎,怨地球沒吸引力

形容自己不行,越覺得別人不行的詞語

映匚乓拙 臨渴掘井 出處 黃帝內經 素問 四氣調神大論 夫病已成而後藥之,亂已成而後治之,譬猶渴而穿井,鬥而鑄錐,不亦晚乎!結構 連動式。用法 含貶義。一般作謂語 定語。正音 掘 不能讀作 q 辨形 渴 不能寫作 喝 掘 不能寫作 挖 近義詞 措手不及 臨陣磨槍 反義詞 有備無患 常備不懈 辨析 和...

說別人這樣不行那也不行的人,其中不乏自己就不行的人不瞞你說,我其實也是很不行的人

淦若雲 既然自己以為這樣,就要更加努力去讓自己優秀一點,不要總以為自己不行,生活上沒有天才,人們所說的天才都是靠自己一點一滴去實現完成自己的目標,只要自己永不停懈就是很成功的加油吧!前方有著你想要的東西要努力爭取! 員茗 付出從來都是相互的,必須是他有一份,你也有一份,而不是你自己一廂情願地苦苦支撐...

感覺自己不自信感覺自己做什麼都不行

看到第一個回答,我覺得沒有回答到點子上,那個答案放之四海皆準,所以根本就是沒有意義的安慰。你覺得不自信或者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是不是你做了你能力之外的事情,或者你的目標超過了你的能力?著很重要,如果每個人都覺得自己可以成為首富,那必然在經過努力之後會覺得自己做什麼都不行,變得不自信,因為你的目標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