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可以快速學會蒙語,怎樣學習蒙語

時間 2021-05-04 20:26:44

1樓:匿名使用者

環境很重要,同時也要有一定決心換個角度想蒙語很好學,因為有很多包括漢語的存在

2樓:匿名使用者

要具備一定的聽、說、讀、寫能力,首先要掌握更多的詞彙開始。我決定把迅速擴大詞彙量作為主要突破口。有的同學喜歡死記硬背,而我覺得這樣做,既枯燥,又不利於靈活運用。

我於是就把著眼點放到了閱讀上,詞彙與閱讀齊頭並進,產生了事半功倍的效果。 為了迅速擴大詞彙量,我從一開始就選擇一些當時對我來說難度偏大的閱讀材料。上千字的文章,通常會有

二、三十個生字生詞。這些文章涉及的範圍很廣,包括了多個領域的詞彙。我通常採取「兩遍閱讀法」,即第一遍著重訓練我的閱讀能力,第二遍著重擴大詞彙量並培養語感。

第一遍我將重點放在訓練速度,掌握文章大意及基本結構上,並找出問題,以便進一步閱讀時著重解決。第二遍閱讀的重點有兩個:一是擴大詞彙量。

具體做法是:把文章再過一遍,查出生詞,記到小筆記本上,有時間就拿出來背。 背這些詞,我從不利用整時間。

當學習別的內容效率較低的時候,對我來說,背這些詞最合適。每次背的時間不一定很長,貴在多次反覆。當時我都離不開我親愛的《蒙漢詞典》,第二遍閱讀的第二個重點在於培養語感。

仔細地體會精彩的語言,留意詞的使用以及搭配,對某些段落我常出聲朗讀,甚至背誦下來。 這樣做,有利於加強語感;為寫作打基礎。

通過這種兩遍閱讀法,所讀內容在我頭腦中留下的印象一般都很深刻,而且也提高了閱讀材料的利用率。我十分重視閱讀材料的選擇。此外,我還注重循序漸進,根據不同階段自己蒙語水平的變化選擇相應的閱讀材料。

在聽、說、讀、寫四個方面,我從「讀」中受益無窮。通過有意識的大量閱讀、一方面擴大了詞彙量,另一方面培養了語感。而這兩方面我認為是掌握一種語言的兩大支柱。

至於聽、說、寫三個環節,我其實並沒有經過什麼特殊的訓練。讀的東西多了,詞彙量足夠大,語感足夠強,只要多加練習,這三方面的能力也就自然而然的提高了。

在聽、說方面,蒙文廣播、蒙族歌曲以及蒙語原版電影都是極好的傳播媒介。另外,利用一切可能的機會同會說蒙語的朋友交談,並著力模仿,都頗有成效。至於寫作,在閱讀量還不足的初始階段,我並不急於自己動筆寫,而是學習、模仿一些經典篇章。

還有精讀課本中的一些精彩篇章,我都背過,並常利用早晨的時間大聲朗讀,或者收聽廣播。還有的時候用錄音機錄下來,這樣一來,耳朵裡聽到、眼睛裡看到了地道的蒙語,久而久之,自己也就學會說、學會寫了。有人問我:

怎樣才能在各種蒙語測試中取得高分。實際上,我並沒有什麼專門的應試對策。在聽、說,讀、寫能力逐步提高的基礎上,只要稍微做一些模擬試題,形成基本的運用知識的能力,成績就自然不會低的。

我認為,與其到考試前夕,搞題海戰術,倒還不如踏踏實實、一點一滴的積累。 在我看來,學好蒙語的「訣竅」無非是苦幹加巧幹。因為我深信:

功到自然成。

怎樣學習蒙語

3樓:非想非非想

可以去當地的蒙語教學班學習,現在很多城市都有免費的蒙語授課班,都是在當地學習的蒙古族大學生創辦的,目的是幫助失去母語的蒙古族人學習母語,當然對蒙古族文化感興趣的人都可以去啦。

找個語伴,經常互動溝通,學的非常快。

土豆上可以搜到「蒙古語學習」,從最基本的字母開始講,講的挺詳細的,可以用來自學。

建議也可以借助蒙古語的電影歌曲來學習。

學習任何東西都不是一蹴而就的,學習也沒有捷徑可以走,最好是腳踏實地的認真學習,打好基礎,萬事開頭難,入門了就簡單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蒙語特別

簡單,從字頭學起,分為原體,

上中下三種變體,有陰陽性。語法也特別簡單,基本上就是「把字句」,找一本初級的蒙語教材,找個會的人教一下入門就可以了,書面語很簡單,口語很難,主要是發音不好發,個人覺得,我是蒙古族,學了12年蒙語,可是口語還是不行,書面語還行,考試考的是書面語嘛。不知道樓主是在哪個地方,我現在河北,要是乙個城市的沒準能幫到你。

呵呵。希望對你有幫助。

5樓:黑酷

想學好 先練 顫音!!!

6樓:彭格列o綱

找個蒙古的同學教你啊

7樓:匿名使用者

到內蒙或蒙古去生活。

如何快速的學習蒙語,至少能夠聽懂。

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捷徑 最好有點基礎後到那個地方生活三個月

如何學習蒙語啊?我是初學!謝謝

9樓:留下一片林

要了解一下蒙語的特點,首先學好蒙語的七個基本母音以及和子音組成的各行,寫熟。一開始時可能在讀蒙語時不能夠十分準確認出印刷體,這就需要多讀才能解決,時間長了就好了。然後就是要背單詞,這是根本,再次要背誦了解一些簡單的語法。

如果你是個學生,學習蒙語只是用在中、高考上,就要多做題,只有題 做多了才能熟練用於考試,掌握這些就應該可以了。剩下的就是自己努力了。如果要研究,就要閱讀一些專著了,知道越多要好。

以上是我學蒙語的經驗,可能有些羅嗦,但一般就是這個步驟。

有誰告訴我怎樣學習蒙古語呢?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所有語言的學習都是一樣的,首先就是要細心,要用功,做好最基本的,不管什麼語言,都是從單詞字母偏旁部首來的,一步一步的打好基礎,肯定能學好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沒學過蒙古語,我也不會蒙古語。我還想學呢。

12樓:英雄

多去蒙古人居住的地方生活一段時間就可以了

乙個漢族人學習掌握蒙古語是怎樣一種體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要想知道梨子的滋味,最好是親自品嚐一下」。

語言是一種工具,想用就學。不是為了用,就別學了。因為「語言不是個好學的東西」,要學就得花時間和精力,很累、很枯燥哦。

怎麼樣能很快的學會英語,怎麼樣才可以快速的學會英語?

1 要有濃厚的興趣,是非常重要的,2 上課要跟這老師的思維,都做筆記,並記住 3 要多記單詞,只有記住單詞才能幫助做題,4 要背課文,這樣能幫助寫作文。5 不懂的地方課後要多思考,找些相關的題。當然得還有老師的輔導咯。六對一的輔助學習,全天候浸泡式,隨時隨地學習!三位一體15階段的系統學習。讓你快速...

怎麼樣快速學會建築識圖,怎樣學好建築識圖?有點難

我來告訴你 學會建築製圖當然會對識圖有很大幫助,但不符合你快速學會的想法。要想快速學會識圖,注意以下幾點 1.弄明白製圖原理,這在製圖識圖教材上都有,認真理解和認真想象 2.拿一份稍微簡單一點的建築施工圖紙對照施工現場去比較,看看實物與圖紙的關係 3.對照圖紙和實物看看已經有的預算是怎麼編制的,包括...

怎樣才能學會幸福,怎麼樣才可以學會幸福?

沒有過不幸的人很難懂得什麼是幸福?要不就只能在他失去會才會懂得.什麼是幸福?其實珍惜身邊的每乙份愛,每乙個你相識相知的人,學會好好的愛自己.懂得知足就是很幸福的事了.要怎麼學會幸福,其實只是想知道你自己到底是不是乙個幸福的人.學會珍惜,學會知足,懂得享受身邊的愛,你就能學會幸福.其實,能活在這裡就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