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濱遜漂流記梗概簡寫,魯濱遜漂流記梗概簡寫500字

時間 2021-05-04 11:51:01

1樓:最愛

濱孫出身於乙個體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他瞞著父親出海,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風浪,船隻沉沒,他好不容易才逃出保住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經商,賺了一筆錢。

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爾人俘獲,當了奴隸。後來他划了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貨船救起。船到巴西後,他在那裡買下乙個莊園,做了莊園主。

他不甘心於這樣的發財致富,又再次出海,到非洲販賣奴隸。

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遜乙個人倖存下來,隻身飄流到乙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接著他用削尖的木樁在帳篷周圍圍上柵欄,在帳篷後挖洞居住。

他用簡單的工具製作桌、椅等家具,獵野味為食,飲溪裡的水,度過了最初遇到的困難。

他開始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製木臼、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雖然這樣,魯濱孫一直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他砍倒一棵大樹,花了五六個月的時間做成了乙隻獨木舟,但船實在太重,無法拖下海去,只好前功盡棄,重新另造乙隻小的。

魯濱孫在島上獨自生活了18年後,一天,他發現島邊海岸上都是人骨,生過火,原來外島的一群野人曾在這裡舉行過人肉宴。魯濱孫驚愕萬分。此後他便一直保持警惕,更加留心周圍的事物。

直到第26年,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帶著準備殺死、吃掉的俘虜。魯濱孫發現後,救出了其中的乙個。魯濱孫把被救的土人取名為「星期五」。

此後,「星期五」成了魯濱孫忠實的僕人和朋友。接著,魯濱孫帶著「星期五」救出了乙個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親。不久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發現船上的水手發生了叛亂,綁架了船長,把船長、船副等三人拋棄在島上,魯濱孫與「星期五」幫助船長**了那幫水手,奪回了船隻。

他把那水手留在島上,船長帶著魯濱孫「星期五」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此時魯濱孫已離家35年。他在英國結了婚,生了三個孩子。

妻子死後,魯濱孫又一次出海經商,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魯濱孫又送去新的移民,將島上的土地分給他們,並留給他們各種日用必需品,滿意地離開了小島。

2樓:小蟲草

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經商。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奴隸後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

他在島上過了28年。他戰勝了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

在第十七年救了乙個土著,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後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作品歌頌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冒險進取的精神,在歌頌人和自然界鬥爭的同時又極力美化殖民掠奪行為.

在這種極度與世隔絕,又需要與大自然博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已保持理智.他在島上將乙個當地土著由食人族手中救出,而當他在面對乙個與自己不同種族、宗教與文化的人時,第乙個反應是要取得優勢地位.因此他將土著取名為星期五,而且叫他稱呼自己為「主人」.

星期五是被族人當成祭祀品帶回到原來的部落.隨著這段朝夕相處的日子,魯賓遜因這個土著而改變了自己.也由於他們之間的友誼他才得以存活下去,不幸的是星期五最後被奴隸販子射殺,魯賓遜在兩年的流浪生涯之後帶著這段友誼的懷念及乙個全新的自己回到了家鄉.

並回世界.魯賓遜成為資產階級企事業家的英雄典型。

3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魯濱孫,是個青年,他不喜歡平庸的家庭生活,不顧家人勸阻,幾次外出經商冒險。一次前往南美洲海岸時,船遇難了,水手船客全部淹死,只有他一人倖存。他爬上乙個荒蕪人煙的孤島,從此開始了長達二十幾年的孤島生活。

魯濱孫自製了乙隻木筏,然後搭起乙個帳篷棲身。他逐漸學會各種手藝,找到乙個山洞作住所,捕獵馴養動物,種植莊稼等,使自己的生活條件不斷得到改善。但他仍感到不安全,時刻警惕著意外的侵犯。

一天,魯濱孫在海灘上突然發現了人的腳印,他留心觀察,過了很久又發現人體殘骸,他意識到野人來過島上。但又過了很久,果然發現一群野人來到島上,準備把帶來的幾個俘虜殺死。魯濱孫開槍打死幾個野人,救了乙個俘虜,便給這俘虜取名為「星期五」,收他作自己的奴隸。

魯濱孫教會了「星期五」說話等。

後來,一艘船從孤島經過,水手發生了叛亂。魯濱孫帶領「星期五」,幫船長將船奪回,他們結束了孤島生活,乘這艘船返回英國。

4樓:小cc的小迷妹

從前有從前有個叫魯濱遜的英國人,他流落荒島上最後回到英國。

5樓:古佳子的熙

**講述了2023年9月30日,魯濱孫乘船出海,意外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他人無一倖免資深一人存活了下來,流落荒島,他又強烈的求生欲在荒島上安居下來,成為荒島億元眾人如此依然,希望回到文明社會,團隊自己的故鄉的職業,讓人不禁咋舌就這樣魯濱孫華一顆憧憬的心在荒島上安全生活了18年,在一天看到野人生活留下的痕跡,雖開始有些害怕,但還是平靜下來開始防禦家園,直到第26年,魯濱孫見到野人殺蟲開槍就下乙個野人開始焦化啟明星期五在一段日子煮薏公尺,英國船的船長後,同平盼盼一起回到文明社會

6樓:郜河

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

7樓:聲照

不好吃吧v回顧好好幹哈哈

《魯濱遜漂流記》的故事梗概 500字左右

8樓:

**講述了英國青年魯賓遜不安於中產階級的安定平庸生活,三次出海經商的故事。因遇海盜被摩爾人擄住,做了幾年奴隸後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為解決勞動力缺乏問題,在去非洲販賣黑奴途中遇風暴隻身漂流到一座無人荒島。

**主要寫他在島上28年的生活。他戰勝悲觀情緒,建住所、制器皿、馴野獸、耕土地,用各種方法尋找食物。終於戰勝自然,改善了生活環境。

在第十七年救了乙個土著,經訓練成為自己忠實的奴僕。後又獲得新的居民,成為該島的統治者。最後乘英國商船回國。

作品歌頌了資本主義原始積累時期冒險進取的精神,在歌頌人和自然界鬥爭的同時又極力美化殖民掠奪行為。在這種極度與世隔絕,又需要與大自然博鬥的情況下,他必須盡力讓自已保持理智。他在島上將乙個當地土著由食人族手中救出,而當他在面對乙個與自己不同種族、宗教與文化的人時,第乙個反應是要取得優勢地位。

因此他將土著取名為星期五,而且叫他稱呼自己為「主人」。星期五是被族人當成祭祀品帶回到原來的部落。隨著這段朝夕相處的日子,魯賓遜因這個土著而改變了自己。

也由於他們之間的友誼他才得以存活下去,不幸的是星期五最後被奴隸販子射殺,魯賓遜在兩年的流浪生涯之後帶著這段友誼的懷念及乙個全新的自己回到了家鄉。並回世界。魯賓遜成為資產階級企事業家的英雄典型。

9樓:匿名使用者

主人公魯濱遜生於比較富裕的家庭,但他毅然拋棄安逸舒適的家庭生活,甘願與海浪為伍,去實現自己的航海夢想。他航行到過倫敦,到過非洲,還到過巴西,途中曾被海盜劫持做過奴隸,但最後終於化險為夷。在一次去往非洲的航行中,不幸遇上大風暴,全船覆沒,只有魯濱遜倖免於難,飄流到乙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從此開始他長達二十八年的孤島生活。

在蒼涼寂寞的荒島,魯濱遜以其勇於冒險,敢於創造的開拓精神,獨自一人與困難作鬥爭,終於重獲自由。在物質嚴重缺乏的荒島,魯濱遜用自己的雙手建立了房屋,蘺芭,做衣服、器具等生活必須品。他把野生的動物圈養起來,種植了許多農作物。

終於,他把原本荒涼的小島建造得美麗而富饒,自己非但沒有被困境壓倒,反而過上了自得其樂的生活。後來分搭救了乙個野人,指導他收做僕人,為他取名為星期五。期間又經歷了無數的風風雨雨,一直到第二十八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了叛變的水手,才返回英國。

這時,他的父母已辭別人世。魯濱遜收回分在巴西的種植園的全部收益,並把其中的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給我+分吧!

我相信我的答案是最棒的!

魯濱遜漂流記的主要內容.500字左右,每個情節要詳細. 5

10樓:森海和你

主要內容:

魯濱遜在青年時代不安於平庸的小康生活,違背父親的勸告,逃到海外經商,被摩爾人擄去做了幾年奴隸。後來,他逃往巴西,成了種植園主,到非洲購買奴隸途中遇上風暴,漂流到南美附近的無人荒島。

他很快戰勝了憂鬱失望的心情,從沉船上搬來槍械和工具,依靠智慧型和勞動獵取食物,修建住所,製造工具,種植穀類,馴養山羊,改善了環境,表現出不知疲倦、百折不撓的毅力。

他獨自生活了多年以後,遇見一些土人到島上來舉行人肉宴。他從中救出乙個土人,收為自己的奴隸,取名「星期五」。

他在島上生活的第28個年頭,一艘英國船來到該島附近,魯濱遜幫助船長**了叛亂的水手,才返回英國。這時他父母雙亡,魯濱遜收回他巴西莊園的全部受益,並把一部分贈給那些幫助過他的人們。

《魯濱遜漂流記》是適應西方歷史文化發展新趨勢而出現的經典文字,從人類的創造性勞動中,進一步看到了人的能力的巨大作用,從而弘揚人的聰慧與勞動創造能力,否定了上帝萬能及其上帝創造一切的荒謬理論。

作品通過魯濱遜荒島27年艱苦卓絕的經歷,象徵性地展示了人類發展的基本軌跡,從而提出了勞動創造歷史的時代主題。

從表面上看這是一部歷險**,故事情節簡單明瞭。然而,如果借用後殖民批評理論去解讀,《魯濱遜漂流記》就折射出了殖民主義的思想。

這部**的主角是一位典型的資產階級殖民主義者,他定居在荒島上,並且殖民著這片荒島。他不但控制著整個荒島、而且征服了他的同伴。這部**呼喚殖民內容的研究,事實上從這部**的每乙個方面都能看出殖民主義傾向。

11樓:飯飯范范泛泛

魯濱孫出身於乙個體面的商人家庭,渴望航海,一心想去海外見識一番。他瞞著父親出海,第一次航行就遇到大風浪,船隻沉沒,他好不容易才逃出性命。第二次出海到非洲經商,賺了一筆錢。

第三次又遭不幸,被摩爾人俘獲,當了奴隸。後來他划了主人的小船逃跑,途中被一艘葡萄牙貨船救起。船到巴西後,他在那裡買下乙個莊園,做了莊園主。

他不甘心於這樣的發財致富,又再次出海,到非洲販賣奴隸。

船在途中遇到風暴觸礁,船上水手、乘客全部遇難,唯有魯濱孫倖存,隻身飄流到乙個杳無人煙的孤島上。他用沉船的桅杆做了木筏,一次又一次地把船上的食物、衣服、****、工具等運到岸上,並在小山邊搭起帳篷定居下來。接著他用削尖的木樁在帳篷周圍圍上柵欄,在帳篷後挖洞居住。

他用簡單的工具製作桌、椅等家具,獵野味為食,飲溪裡的水,度過了最初遇到的困難。

他開始在島上種植大麥和稻子,自製木臼、木杵、篩子,加工麵粉,烘出了粗糙的麵包。他捕捉並馴養野山羊,讓其繁殖。他還製作陶器等等,保證了自己的生活需要。

雖然這樣,魯濱孫一直沒有放棄尋找離開孤島的辦法。他砍倒一棵大樹,花了五六個月的時間做成了乙隻獨木舟,但船實在太重,無法拖下海去,只好前功盡棄,重新另造乙隻小的。

魯濱孫在島上獨自生活了17年後,一天,他發現島邊海岸上都是人骨,生過火,原來外島的一群野人曾在這裡舉行過人肉宴。魯濱孫驚愕萬分。此後他便一直保持警惕,更加留心周圍的事物。

直到第24年,島上又來了一群野人,帶著準備殺死、吃掉的俘虜。魯濱孫發現後,救出了其中的乙個。魯濱孫把被救的土人取名為「星期五」。

此後,「星期五」成了魯濱孫忠實的僕人和朋友。接著,魯濱孫帶著「星期五」救出了乙個西班牙人和「星期五」的父親。不久有條英國船在島附近停泊,船上水手**,把船長等三人拋棄在島上,魯濱孫與「星期五」幫助船長**了那幫水手,奪回了船隻。

他把那幫水手留在島上,自己帶著「星期五」和船長等離開荒島回到英國。此時魯濱孫已離家35年。他在英國結了婚,生了三個孩子。

妻子死後,魯濱孫又一次出海經商,路經他住過的荒島,這時留在島上的水手和西班牙人都已安家繁衍生息。魯濱孫又送去新的移民,將島上的土地分給他們,並留給他們各種日用必需品,滿意地離開了小島

魯濱遜漂流記簡介,魯濱遜漂流記簡介100字

你的合夥人 英國青年魯濱遜不願在家過富裕日子,去外地冒險經商,在去非洲途中遭遇風暴,船沉後孤身一 落到荒島上,憑個人智慧型和勤勞,在荒島生活。後來,他從來島上殺浮的生番人手裡救了乙個土人,給他取名禮拜五,把他調教成自己的奴僕。28年後,一艘過路的英國船隻發生水手叛亂,他幫船主鎮壓了叛亂,帶著禮拜五回...

《魯濱遜漂流記》的英文簡介,魯濱遜漂流記英文簡介

去新華書店的 書蟲 系列上有。魯賓遜漂流記的英文故事梗概 魯濱遜漂流記英文版簡介 魯濱遜漂流記英文簡介20個詞 主要講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因出海遇難,漂流到無人小島,並堅持在島上生活,最後回到原來所生活的社會的故事。robinson crusoe is one of the world s most p...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的,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的

當我鄭重地翻過最後一頁,讀完了這個情節曲折,跌宕起伏的故事之後,我想我真的被它震撼了。這本 魯濱遜漂流記 的著作是被譽為 英國 之父 丹尼爾 笛福在59歲時寫的。主人公魯濱遜懷著雲遊四海的高志遠向,越過大西洋和太平洋,在驚心動魄的航海中歷經無數險情,後來整條船終於在太平洋上不幸罹難,唯有他一人得以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