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鹽多油的飲食習慣對身體有何危害

時間 2021-05-04 11:51:01

1樓:小嫣老師

重鹽重油飲食會誘發潛藏在身體裡的某些疾病。長期重鹽飲食會引發高血壓、心血管疾病和腦中風,甚至增加患胃癌和骨質疏鬆風險。脂肪攝入過多會導致肥胖,增加心血管負擔,降低胰島素敏感性,不利於血脂、血壓和血糖的控制。

總吃油膩食物容易誘發膽結石和膽囊炎,結腸中的有害菌將膽汁分解轉化為致癌物,還會增加患結腸癌的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發現,食菜過鹹亦是引起流感的誘發因素,因為鹽吃多了,一是減少唾液分泌,使病毒在口腔內有落腳之地;二是鈉鹽滲透性高,口腔和咽喉部上皮細胞的防禦能力會被抑制,易使流感病毒進入人體。

法國有句俗語,叫估「美女生在山上,不生在海邊。」意思是說,因為在海邊的女性平時攝入的鹽量較多,所以**很容易長出皺紋。而山區的女性較少吃鹽,**往往光滑細膩。

鹽吃多了為什麼容易長皺紋呢?法國國家醫學院**上的專家解釋說,食鹽以鈉離子和氯離子的形式存在於人體血液和體液中,它們在保持體滲透壓、酸鹼平衡和水分平衡方面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如果吃鹽過多,體內鈉離子增加,就會導致面部細胞失水,從而造成**老化,時間長了就會使皺紋增多。

醫學專家們提醒大家,每天鹽分攝入量不要超過6克。吃鹽多了不僅會造成高血壓,還會直接影響容貌。要想**好,比較科學的方法是多喝水,幫助**排毒。

== 醫學研究發現,日常進食鹽量過多,容易引起心血管疾病,因而提倡低鹽飲食。另外,吃鹽過多,還會導致上呼吸道感染。這是因為高鹽飲食可使口腔唾液分泌減少,溶菌酶亦相應減少,再加上高鹽飲食的滲透作用,使上呼吸道粘膜抵抗疾病侵襲的作用減弱,導致感染上呼吸道疾病。

長期吃太鹹的東西,還會影響骨骼生長。因為鈉質與鈣質同屬礦物質,經過腎臟時,鈉質會較鈣質優先被身體**再用,故攝取太多鈉質,會間接增加鈣質在尿液中流失,影響骨骼發育。

總結:a 進食鹽量過多也易引起心腦血管疾病。

b 長期進食鹽量過多影響骨骼生長。

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日攝入鹽量應不超過6克,我國人均食鹽攝入量已達12克/天。人的口味輕重是一種習慣,是慢慢養成的,決不應該認為你本身就必須吃這麼鹹的食物。相反,吃清淡的菜餚,才能體會到各種菜餚獨特的味道。

總結:每天青少年吃鹽不要超過4克,**每天吃鹽不要超過6克。

1、有意識地培養清淡口味。

2、平日煮菜時最好使用新鮮的材料,避免食用罐頭和醃製的食物如鹹魚、臘味、醃菜等。

3、配料亦要以天然為主,例如多採用蒜茸、姜、蔥等,少用鹽、豉油和雞粉。

4、某些種類的醬油、味精、鹹菜和香腸、薰腸製品等加工食品都是高鹽食物,也應少吃。

鹽高害處多 1、公升高血壓:許多研究已經證實,高鹽飲食有公升高血壓的作用。2、促進動脈粥樣硬化:

吃鹽多不僅可以公升高血壓,同時還能使血漿膽固醇公升高,有促進動脈粥樣硬化的作用。3、致胃癌:高濃度食鹽可破壞胃黏膜,誘發胃癌。

4、易患感冒:多吃鹽的人易患感冒。因為高濃度食鹽能抑制呼吸道細胞的活性,抑制其抗病能力;同時還可減少唾液,使口腔內溶菌酶減少,增加病毒和病菌在上呼吸道感染的機會。

5、加快骨鈣丟失:多吃鹽易患骨質疏鬆症。動物實驗表明,給小兔餵食高鹽飼料12個月後,其骨密度降低50%。

限鹽促健康 中國營養學會建議,成年人每日食鹽攝入量應低於10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更低,每人每日3至5克。具體可採用如下限鹽方法:1、早餐喝牛奶或豆漿等,同時吃些麵包或饅頭一類麵食,完全不加鹽。

2、午餐或晚餐吃些甘薯,既可減少食鹽攝入量,又能增加鉀的攝入量。3、食物加工烹調時,盡量少加食鹽,為了提味,可少加些糖、醋或辣味。4、不吃或少吃鹹菜和含鹽量多的食品,如醃肉製品等。

5、適當多吃豆類、蔬菜和水果等含鉀多的食物。豆類、幹豆類含鉀量最多;穀類中的蕎麥和小公尺的鉀含量較高;蔬菜中可選芋頭、竹筍、土豆、荸薺、油菜、芹菜、小白菜、蕃茄等,水果中可選大棗、山楂、香蕉、蘋果等,此外,瘦肉、魚類、奶類含鉀量也較多。

3樓:鬢髮白了

1、食鹽過多易長雀斑

食鹽過多,有可能導致面頰長出雀斑;而飲食中如只攝取動物性脂肪和蛋白質,則會影響肝臟正常功能而使雀斑更顯眼。所以長雀斑者一定要大量食用水果和蔬菜。此外,藥物是肌膚的大敵,尤其是安眠藥會使體內產生過多酸性,激素失衡,臉上生出雀斑。

2、骨質疏鬆

飲食中鈉鹽過多,在腎小管重吸收中,就會有過多的鈉離子與鈣離子競爭,使鈣的排洩量增加。同時,鈉鹽還會刺激人的甲狀旁腺,使甲狀旁腺素分泌增加,從而啟用破骨細胞膜上的腺苷酸環化酶,破壞骨質代謝的動態平衡,容易發生骨質疏鬆症甚至骨折。

3、感冒

現代醫學研究發現,人體內氯化鈉濃度過高時,鈉離子可抑制呼吸道細胞的活性,使細胞免疫力降低。同時由於口腔內唾液分泌減少,使口腔內溶菌酶減少,這樣感冒病毒更易於侵入呼吸道。此外,由於血中氯化鈉濃度增高,可使體內干擾素減少以致抵抗力降低。

上述原因均會導致人體患感冒的機率增加。

4、胃炎、胃癌

攝人過量的高鹽食物後,因食鹽的滲透壓高,對胃黏膜會造成直接損害。高鹽食物會使胃酸分泌減少,並抑制前列腺素e2的合成,而前列腺素e2具有提高胃黏膜抵抗力的作用,這樣就使胃黏膜易受損而產生胃炎或胃潰瘍。同時高鹽及鹽漬食物中含有大量的硝酸鹽,它在胃內被細菌轉變為亞硝酸鹽,然後與食物中的胺結合成亞硝酸銨,具有很強的致癌性。

4樓:匿名使用者

鹽多容易引起高血壓,油多最要緊的是不易消化,高血壓、高血脂等。

5樓:

會引起"三高",即高血壓、高血脂、高血糖

6樓:匿名使用者

大家都知道重鹽多油的飲食習慣對身體是沒有好處的,人體每天需要攝入大約5克鹽10克油,而隨著現在大多數人生活水平的提高,經常下館子或者在家裡也是每天大魚大肉的吃著。過量的食鹽會使血液中的離子水平公升高,水分滲出增多,造成血液粘稠,長期可能引起高血壓,血管粥樣硬化甚至血栓。過量的食用油脂,人體不能及時消化吸收就會堆積在組織和血液中引起高血脂,脂肪肝,脂肪心還有大部分沉積在細胞間,引起肥胖誘發糖尿病等。

高血壓,高血脂,高血脂等疾病**不當都可能引起很多其他的疾病甚至危及生命。

怎樣的飲食習慣最健康,什麼樣的飲食習慣最健康

搞活2啊 飲食六宜。宜早。人體經一夜睡眠,腸胃空虛,清晨進些飲食,精神才能振作,故早餐宜早。宜緩。吃飯細嚼慢嚥有利於消化,狼吞虎嚥,會增加胃的負擔。宜少。人體需要的營養雖然來自飲食,但飲食過量也會損傷胃腸等消化器官。宜淡。飲食五味不可偏亢,多吃淡味,於健康大有好處。宜暖。胃喜暖而惡寒。飲食宜溫,生冷...

與名人有關的傳統飲食習慣

春節 中華民族最重要的傳統節日.我國人民過春節的歷史,可以上溯到堯舜時代,不過那的春節不是在正月.到漢武帝時,確定以農曆正月初一,即 歲首 為春節,一直至今.春節,古代稱 元旦 元日 等辛亥革命以後,我國開始採用公曆紀年。改稱 春節 春節時,各地的節日食俗因地而異。北方人普遍吃餃子 麵條和年糕。南方...

白族的飲食文化,白族的飲食習慣

平壩地區多以大米 小麥為主食,山區常吃玉米 洋芋和蕎麥 主食一般蒸乾飯,便於下地時攜帶。此外也喜愛粑粑 餌塊 湯圓 米線 稀粥 糖飯 糯米與幹麥芽粉製成 等 白族的飲食習慣 白族的飲食習慣是什麼?白族的生活習慣 地下水汙 一,語言 白族有本民族語言,中國民族語言學界一 般認為白語屬於漢藏語系藏緬語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