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寫毛筆字的問題,問乙個寫毛筆字的問題?

時間 2021-05-04 08:33:38

1樓:左耳上的陽光

寫毛筆字是不能蘸水的,畫畫蘸水是為了達到一種朦朧的意境

2樓:百穀虎1號

生宣,熟宣、半熟宣三種

生宣的品類則有夾貢、玉版、淨皮、單宣、棉連等。生宣是沒有經過加工的,吸水性和沁水性都強,易產生豐富的墨韻變化,以之行潑墨法、積墨法,能收水暈墨章、渾厚華滋的藝術效果。寫意山水多用它。

生宣作畫雖多墨趣,但落筆即定,水墨滲沁迅速,不易掌握。

熟宣是加工時用明礬等塗過,故紙質較生宣為硬,吸水能力弱,使得使用時墨和色不會洇散開來。因此特性,使得熟宣宜於繪工筆畫而非水墨寫意畫。其缺點是久藏會出現「漏礬」或脆裂。

熟宣可再加工,珊瑚、雲母箋、冷金、酒金、蠟生金花羅紋、桃紅虎皮等皆為由熟宣再加工的花色紙。生宣則吸水力強。用淡墨水寫時,墨水容易滲入,化開。

用濃墨水寫則相對容易。故創作書畫時,需要掌握好墨的濃淡程度,方可得心應手。

半熟宣也是從生宣加工而成,吸水能力界乎前兩者之間,「玉版宣」即屬此一類。

3樓:z強強

呵呵!應該和宣紙有關 畫畫的宣紙是不易暈的

至於寫字蘸水 我自己認為沒有太大的必要吧!

現在寫字的人沽名釣譽的太多 所以有些事不要盲目跟從

4樓:堯聖英

不要蘸水

但是你要先把毛筆泡濕在用,泡濕的毛筆蘸墨,用完後會洗的更乾淨

畫畫在筆上蘸水是一種技法,這樣畫出來的效果是有濃淡變化

問很傻的問題,問一個很傻的問題!

亓清雅 找另外一個人戀愛.把注意力全部分散開了,慢慢的就淡下來了啊. 多新觸新鮮的事情。讓自己忙碌起來,會好一些的。這樣的辦法,我試過的。很管用的啊! 分開!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做一起做過的事情。和自己圈子裡的朋友一起,最好住在一起。 路過的威風 舊的不去新的不來啊,要是那個人你們在一起時候很快樂的...

問EXCEL的問題,問乙個EXCEL的問題。

substitute substitute substitute b1 a1 a a a 可以處理頭尾替換掉後的逗號問題.多加乙個substitute可以防止a1 b1時被替換掉殘餘a的問題。還木有這麼高階。問乙個excel的問題,具體如下 如果都是2009年12月15的話那你就查詢替換。先把所有的...

問很傻的問題,問乙個很傻的問題

人非草木,孰能無情。試想乙個獨立的個體面對著浩瀚的大自然,怎麼會不感到孤單!孤單就像是長在心靈暗房的一片野草,稍不留神就會瘋長。於是我們總在追尋著什麼,讓心裡花開,讓溫暖常留,於是野草的長勢就消退下去了。努力去找那乙份即使在乙個人的時候,也會讓你覺得春暖花開的東西吧 反駁樓上說的 等什麼都有了 正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