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那每一種顏色陪那一種可以體現出什麼樣的感覺

時間 2021-05-04 07:12:28

1樓:匿名使用者

搭配方法:

——輕快玲瓏色調。中心色為黃、橙色。地毯橙色,窗簾、床罩用黃白印花布,沙發、天花板用灰色調,加一些綠色植物襯托,氣氛別緻。

——輕柔浪漫色調。中心色為柔和的粉紅色。地毯、燈罩、窗簾用紅加白色調,家具白色,房間區域性點綴淡藍、有浪溫氣氛。

——典雅靚麗色調。中心色為粉紅色。沙發、燈罩粉紅色,窗簾、靠墊用粉紅印花布,地板淡茶色,牆壁奶白色,此色調適合**和女孩。

——典雅優美色調。中心色為玫瑰色和淡紫色,地毯用淺玫瑰色,沙發用比地毯濃一些的玫瑰色,窗簾可選淡紫印花的,燈罩和燈桿用玫瑰色或紫色,放一些綠色的靠墊和盆栽植物點綴,牆和家具用灰白色,可取得雅緻優美的效果。

——華麗清新色調。中心色為酒紅色、藍色和金色,沙發用酒紅色,地毯為暗土紅色,牆面用明亮的公尺色,區域性點綴金色,如鍍金的壁燈,再加一些藍色作為輔助,即成華麗清新格調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以上色相組合後,由於明度不同而形成的色彩對比效果稱為明度 對比。它是色彩對比的乙個重要方面,是決定色彩方案感覺明快、清晰、沉悶、柔和、強烈、朦朧與否的關鍵。其對比強決於色彩在明度等差色級數,通常把1——3劃為低明度區,8——10劃為高明度區,4——7劃為中明度區。

(圖)在選擇色彩進行組合時,當基調色與對比色間隔距離在5級以上時,稱為長(強)對比,3——5級時稱為中對比,1——2級時稱為短(弱)對比。據此可劃分為九種明度對比基本型別。(圖) 1)高長調 如10:

8:1等,其中10為淺基調色,面積應大,8為淺配合色,面積也較大,1 為深對比色,面積應小。該調明暗反差大,感覺刺激、明快、積極、活潑、強烈。

2)高中調 如10:8:5等,該調明暗反差適中,感覺明亮、愉快、清晰、鮮明、安定。

3)高短調 如10:8:7等,該調明暗反差微弱,形象不分辯,感覺優雅、少淡、柔和、高貴、軟弱、朦朧、女性化。

4)中長調 如4:6:10或7:

6:1等,該調以中明度色作基調、配合色,用淺色或深色進行對比,感覺強 硬 、穩重中顯生動、男性化。 5)中中調 如4:

6:8或7:6:

3等,該調為中對比,感覺較豐富。6)中短調 如4:5:

6等,該調為中明度弱對比,感覺含蓄、平板、模糊。 7)低長調 如1:3:

10等,該調深暗而對比強烈,感覺雄偉、深沉、警惕、有爆發力。 8)低中調 如1:3:

6等,該調深暗而對比適中,感覺保守、厚重、樸實、男性化。 9)低短調 如1:3:

4等,該調深暗而對比微弱,感覺沉悶、憂鬱、神秘、孤寂、恐怖。 兩種以上色彩組合後,由於純度不同而形成的色彩對比效果稱為純度對比。它是色彩對比的另乙個重要方面,但因其較為隱蔽、內在,故易被。

在色彩設計中,純度對比是決定色調感覺華麗、高雅、古樸、粗俗、含蓄與否的關鍵。 其對比強弱程度取決於色彩在純度等差色標上的距離,距離越長對比越強,反之則對比越弱。

如將灰色至純鮮色分成10個等差級數,通常把1——3劃為低純度區,8——10劃為高純度區,4——7劃為中純度區(圖)。

在選擇色彩組合時,當基調色與對比色間隔距離在5級以上時,稱為強對比;3——5級時稱為中對比;1——2級時稱為弱對比。據此可劃分出九種純度對比基本型別。(圖)

1)鮮強調 如10:8:1等,感覺鮮豔、生動、活潑、華麗、強烈。

2)鮮中調 如10:8:5等,感覺較刺激,較生動。

3)鮮弱調 如10:8:7等,由於色彩純度都高,組合對比後互相起著抵制、碰撞的作用,故感覺刺目、俗氣、幼稚、原始、火爆。如果彼此相距離離大,這種效果將更為明顯、強烈。

4)中強調 如4:6:10或7:5:1等,感覺適當、大眾化。

5)中中調 如4:6:8或7:6:3等,感覺溫和、靜態、舒適。

6)中弱調 如4:5:6等,感覺平板、含混、單調。

7)灰強調 如1:3:10等,感覺大方、高雅而又活潑。

8)灰中調 如1:3:6等,感覺相互、沉靜、較大方。

(9)灰弱調 如1:3:4等,感覺雅緻、細膩、耐看、含蓄、朦朧、較弱。

另外,還有一種最弱的無彩色對比,如白:黑、深灰:淺灰等,由於對比各色純度均為零 ,故感覺非常大方,莊重,高雅,樸素。色彩性格

各種色彩都其獨特的性格,簡稱色性。它們與人類的色彩生理、心理體驗相聯絡,從而使客觀存在的色彩彷彿有了複雜的性格。 (1)紅色 紅色的波長最長,穿透力強,感知度高。

它易使人聯想起太陽、火焰、熱血、花卉等,感覺溫暖、興奮、活潑、熱情、積極、希望、忠誠、健康、充實、飽滿、幸福等向上的傾向,但有時也被認為是幼稚 、原始、暴力、危險、卑俗的象徵。紅色歷來是我國傳統的喜慶色彩。

深紅及帶紫味的紅給人感覺是莊嚴、穩重、而又熱情的色彩、常見於歡迎貴賓的場合。含白的高明度粉紅色,則有柔美、甜蜜、夢幻、愉快、幸福、溫雅的感覺,幾乎成為女性的專用色彩。

(2)橙色 橙與紅同屬暖色,具有紅與黃之間的色性,它使人聯想**焰、燈光、霞光、水果等物象,是最溫暖、響亮的色彩。感覺活潑、華麗、輝煌、躍動、熾熱、溫情、甜蜜、愉快、幸福竺,但也有疑惑、嫉妒、偽詐等消極傾向性表情。

含灰的橙成咖啡色,含白的橙成淺橙色,俗稱血牙色,與橙色本身都是裝中常用的甜美色彩也是眾多消費者特別是女婦,兒童,青年喜愛的服裝色彩。 (3)黃色 黃色是所有色相中明度緊高的色彩,具有輕快、光輝、透明、活潑、光明、輝煌、希望、功名、健康等印象。但黃色過於明亮而顯得刺眼,並且與他色相混即易失去其原貌,故也有輕薄、不穩定、變化無常、冷淡等不良含義。

含白的淡黃色感覺平 和、溫柔,含大量淡灰的公尺色或本白則是很好的休閒自然色,深黃色卻另有一種高貴、莊嚴感。由於黃色極易使人想起許多水果的表皮,因此它能引起富有酸性的食慾感。

黃色還被用作安全色,因為這極易被人發現,如室外作業的工作服。 (4)綠色 在大自然中,除了天空和江河、海洋、綠色所佔的面積最大,草、葉植物,幾乎到處可見,它象徵生命、青春、和平、安詳、新鮮等。綠色最適應人眼的注視,有消除疲勞、調節功能。

黃綠帶給人們春天的氣息,頗受兒童及年輕人的歡迎。藍綠、深綠 是海洋、森林的色彩,有著深遠、穩重、沉著、睿智等含義。含灰的綠、如土綠、橄欖綠、鹹菜綠、墨綠等色彩,給人以成熟、老練、深沉的感覺,是人們廣泛選用及軍、警規定的服色。

(5)藍色 與紅、橙色相反,是典型的寒色,表示沉靜、冷淡、理智、高深、透明等含義,隨著人類對太空事業的不斷開發,它又有了象徵高科技的強烈現代感。

淺藍色系明朗而富有青春朝氣,為年輕人所鍾愛,但也有不夠成熟的感覺。深藍色系沉著、穩定,為中年人普遍喜愛的色彩。其中略帶暖味的群青色,充滿著動人的深邃魅力,藏青則給人以大度、莊重印象。

靛藍、普藍因在民間廣泛應用,似乎成了民族特 色的象徵。當然,藍色也有其另一面的性格,如刻板、冷漠、悲哀、恐懼等。 (6)紫色 具有神秘、高貴、優美、莊重、奢華行的氣質,有時也感孤寂、消極。

尤其是較暗或含深灰的紫,易給人以不祥、腐朽、死亡的印象。但含淺灰的紅紫或藍紫色,卻有著類似太空、宇宙色彩的幽雅、神秘之時代感、為現代 生活所廣泛採用。 (7)黑色 黑色為無色相無純度之色。

往往給人感覺沉靜、神秘、嚴肅、莊重、含蓄,另外,也易讓人產生悲哀、恐怖、不祥、沉默、消亡、罪惡等消極印象。儘管如此,黑色的組合適應性卻極廣,無論什麼色彩特別是鮮豔的純色與其相配。都能取得賞心悅目的良好效果。

但是不能大面積使用,否則,不但其魅力大大減弱,相反會產生壓抑、陰沉的恐怖感。 (8)白色 白色給人印象中潔淨、光明、純真、清白、樸素、衛生、恬靜等。在它的襯托下,其他色彩會顯得更鮮麗、更明朗。

多用白色還可能產生平淡無味的單調、空 虛之感。 (9)灰色 灰色是中性色,其突出的性格為柔和、細緻、平穩、樸素、大方、它不像黑色與白色那樣會明顯影響其他的色彩。因此,作為背景色彩非常理想。

任何色彩都可以和灰色相混合,略有色相感的含灰色能給人以高雅、細膩、含蓄、穩重、精緻、文明而有素養的高檔感覺。當然濫用灰色也易暴露其乏味、寂寞、憂鬱、無激情、無興趣的一面。 (10)土褐色 含一定灰色的中、低明度各種色彩,如土紅、土綠、熟褐、生褐、土黃、咖啡、鹹菜、古銅、駝絨、茶褐等色,性格都顯得不太強烈,其親和性易與其他色彩配合,特別是和鮮色相伴,效果更佳。

也使人想起金秋的收穫季節,故均有成熟、謙讓、豐富、隨和之感。

(11)光澤色 除了金、銀等***色以外,所有色彩帶上光澤後,都有其華美的特色。金色 富麗堂皇,象徵榮華富貴,名譽忠誠;銀色雅緻高貴、象徵純潔、信仰,比金色溫和。它們與其他色彩都能配合。

幾乎達到「萬能」的程度。小面積點綴,具有醒目、提神作用,大面積使用則會產生過於眩目 負面影響,顯得浮華而失去穩重感。如若巧妙使用、裝飾得當、不但能起到畫龍點晴作用,還可產生強烈的高科技現代美

請問什麼顏色屬於鮮豔的顏色?

3樓:粥粥粥

人眼對紅、綠、藍最為敏感,所有色彩都由三原色紅、黃、藍、以不同的比例調配出來。那麼一般說來,這三種顏色就是最鮮豔的。

紅色視覺刺激強,讓人覺得活躍、熱烈,有朝氣。在人們的觀念中,紅色往往與吉樣、好運、喜慶相聯絡,它便自然成為一種節日、慶祝活動的常用色。同時紅色又易聯想到血液和火炮,有一種生命感、跳動感,還有危險、恐怖的血腥氣味的聯想。

擴充套件資料

色彩視覺

1、色彩的冷、暖感

(1)暖色:人們見到紅、紅橙、橙、黃橙、紅紫等色後,馬上聯想到太陽、火焰、熱血等物像,產生溫暖、熱烈、危險等感覺。

(2)冷色:見到藍、藍紫、藍綠等色後,則很易聯想到太空、冰雪、海洋等物像,產生寒冷、理智、平靜等感覺。

色彩的冷暖感覺,不僅表現在固定的色相上,而且在比較中還會顯示其相對的傾向性。如同樣表現天空的霞光,用玫紅畫早霞那種清新而偏冷的色彩,感覺很恰當,而描繪晚霞則需要暖感強的大紅了。但如與橙色對比,前面兩色又都加強了寒感傾向。

2、色彩的輕、重感

這主要與色彩的明度有關。明度高的色彩使人聯想到藍天、白雲、彩霞及許多花卉還有棉花,羊毛等。產生輕柔、飄浮、上公升、敏捷、靈活等感覺。

明度低的色彩易使人聯想鋼鐵,大理石等物品,產生沉重、穩定、降落等感覺。

3、色彩的軟、硬感

其感覺主要也來自色彩的明度,但與純度亦有一定的關係。明度越高感覺越軟,明度越低則感覺越硬,但白色反而軟感略改。明度高、純底低的色彩有軟感,中純度的色也呈柔感,因為它們易使人聯想起駱駝、狐狸、貓、狗等好多動物的皮毛,還有毛呢,絨織物等。

4、色彩的前、後感

由各種不同波長的色彩在人眼視網膜上的成像有前後,紅、橙等光波長的色在後面成像,感覺比較迫近,藍、紫等光波短的色則在外側成像,在同樣距離內感覺就比較後退。

實際上這是視錯覺的一種現象,一般暖色、純色、高明度色、強烈對比色、大面積色、集中色等有前進感覺,相反,冷色、濁色、低明度色、弱對比色、小面積色、分散色等有後退感覺。

5、色彩的大、小感

由於色彩有前後的感覺,因而暖色、高明度色等有擴大、膨脹感,冷色、低明度色等有顯小、收縮感。

6、色彩的華麗、質樸感

色彩的三要素對華麗及質樸感都有影響,其中純度關係最大。明度高、純度高的色彩,豐富、強對比 色彩感覺華麗、輝煌。明度低、純度低的色彩,單純、弱對比的色彩感覺質樸、古雅。

但無論何種色彩,如果帶上光澤,都能獲得華麗的效果。

7、色彩的活潑、莊重感

暖色、高純度色、豐富多彩色、強對比色感覺跳躍、活潑有朝氣,冷色、低純度色、低明度色感覺莊重、嚴肅。

8、色彩的興奮與沉靜感

其影響最明顯的是色相,紅、橙、黃等鮮豔而明亮的色彩給人以興奮感,藍、藍綠、藍紫等色使人感到沉著、平靜。綠和紫為中性色,沒有這種感覺。純度的關係也很大,高純度色興奮感,低純度色沉靜感。

問一道數學計算 有5種顏色的小球,每一種有無限個。求取出球有多少種情況?可以只選一種顏色一

5 16 每次取出1個,可以是5箇中的任意一個顏色 第一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 第二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 第三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 第16次取出可以是5種顏色中的任意一種所以就是16個5相乘即5 16 泥易容 假設 5種顏色為abcde 則 取出16個球的情況有以下...

繡格子裡一般是一種顏色另一半一種顏色咋個秀

lz您好一個格子裡有兩種符號,是要求您每個符號繡3 4針。 這是兩個四分之三針繡,請參考 另一半是在上邊,這樣中間就兩條斜線的 十字繡一個格子裡兩種顏色怎麼繡啊 你好。這個是四分之三針。是在一個小格內繡兩個四分之三針。繡法是,所繡顏色的第1針起針在符號所在角,落針在小格的中心,第2針同全繡相同。另一...

iphone7plus哪一種顏色漂亮

此處時光安然 亮黑色好看,不差錢就買,iphone7為4.7英寸,iphone7 plus為5.5英寸,均有5款顏色可選,黑色 亮黑色 金色 銀色和玫瑰金。其中黑色和亮黑色為全新顏色。同上一代iphone相比,iphone外形上沒有太大變化,只是 天線 不見 效能上,iphone7和iphone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