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畫像與供桌之間的高度多高最適宜

時間 2021-05-04 04:29:30

1樓:超級藍水海軍

樓主,我是乙個學佛多年的人,你聽我說幾句。

從佛法的角度來說,菩薩像與供桌之間的高度,只要你覺得這樣擺放能體現恭敬,就可以了。按你自己的感覺為尺度。

另外,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修正心靈與行為)。畫像與供桌的高度,沒有什麼神秘性在裡面。

供養佛菩薩,也可以得到佛菩薩的護佑,但這不是學佛的重點,學佛的重點是八個字: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做一件善事,持之以恆,佛菩薩知道了非常高興,比你上100柱香供100個果還要高興。

改運獲福的效果還要好。天佑有德之人,積善積德佛菩薩自然幫助他。無善無德之人磕頭燒香是很難靈驗的。

佛菩薩是至高的境界,不會貪求世間之供養,我們上香供養只是表示恭敬,表示要學習佛菩薩的思想,行為,要止惡,行善。

樓主應該是初學者吧,其實學佛的內容還有很多,不光是供花果,還有吃素,放生,懺悔,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念佛念經持咒等。後者才是重點。因為後者表明你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實踐了,力行了。

這些也是佛門消災解難除病改變命運獲得平安吉祥之正道。

我們看一下經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是如何說的: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解怨)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解惡咒解毒害)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辟邪)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尋聲救苦)

樓主你看,稱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觀世音菩薩聖號,效果不錯吧。

再看大善行:助印經書及造像的十大功德

1、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懟,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巨集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樓主要是有興趣,可以請一本《認識佛教》來具體全面的了解一下。祝願樓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2樓:永冰夏侯

觀世音菩薩的坐房只有兩二公尺四高那外面的圍牆應造多少高

供養了觀音菩薩供桌上的聖水應該幾天換一次

3樓:了了

每天換,供奉觀世音菩薩的水,我們叫大悲水。

以下僅供參考:

1)佛台供菩薩一定要有水杯,且每尊菩薩都要一杯水(一張畫像內有多尊菩薩,可按一尊計算);

2)無字帶蓋瓷器水杯最好,避免透明水杯,水杯上不要有心經**、字或佛菩薩圖案(若有其他**,換水時手一定不能碰到**);

3)供菩薩的水要用飲用水,冷熱均可;

4)水每天都要換,且每尊菩薩的水杯要一一對應,絕對不能換錯,否則不恭敬(盡量避免做記號,可以乙個乙個換);

5)不能用自己的嘴巴去碰供杯直接喝供的大悲水/聖水(供觀世音菩薩的為大悲水,供其他菩薩的是聖水),可將水倒在另乙個杯子裡喝。

6)若更換了菩薩像,則新請的菩薩的水杯不能用原菩薩對應的水杯,要重新請(原水杯可放佛台下做紀念品,但菩薩用過的東西不能自己用);

佛像掛件不戴放在哪兒?可以擺放在觀音菩薩的供桌上嗎?

4樓:妙演正法

太可以了,一起供著就好,什麼時候想戴了就戴。聰明人啊。

觀音菩薩的供桌應擺什麼佛具

5樓:發發發

這個就看個人,觀世音菩薩不能擺放葷菜,心誠則靈,無論怎樣都是讓我們一心向善,多做好事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看bai你自己了,擺什麼

都du可以,佛無分別心zhi。以我們的財力和愛好你dao想擺放什麼佛具都可以版

7樓:小宅槐樹

香爐是必備的。其他的可以隨意置辦。比如:花瓶,燭台,供水杯,果盤,香筒等等。以恭敬心為首要,力求莊嚴淨潔不亂雜為好。

觀世音菩薩是真的嗎觀世音菩薩是真的嗎

8萬4千法門 觀世音從哪來的?自性變現的,他那些智慧神通 救苦救難是自性的性德,不是別的。觀音跟自己是一體,彌陀跟自己也是一體,十方世界所有一切眾生跟自己都是一體,你要懂得一體,就譬如我們身上,我們身上的一個細胞,身上的一個粒子,一個小光子,我講我們中國人一句話的比喻,都是真的,千真萬確,一點不假,...

觀世音菩薩旁邊女孩叫什麼,觀世音菩薩旁邊倆個小孩是什麼來歷

在觀音菩薩身邊,有一對童男童女,男的叫善財,女的叫龍女。龍女 龍女是神話傳說中龍王的眷屬,常為龍王的女兒。龍女這一傳說形象,最初 於佛教 唐代佛經漢譯,因此在唐代也首次出現了佛教引進的龍女的形象。觀音菩薩身邊的女童龍女,是 二十諸天 中第十九天之婆竭羅龍王的女兒,聰明伶俐,八歲時偶聽文殊菩薩在龍宮說...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和觀世音菩薩普門品有什麼區別嗎

aaa 王 就是同一部 全稱 是 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 簡稱為 普門品 苑人考尹 你能有此疑問真是稀有難得!可喜可嘆!妙法蓮華經 的中心是方便品,指出的重點就是這句話 舍利弗!是諸佛但教化菩薩,欲以佛之知見示眾生故,欲以佛之知見悟眾生故,欲令眾生入佛之知見故。舍利弗,我今亦復如是,知諸眾生有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