燒香拜佛九柱27根,有三根香未點著

時間 2021-05-04 04:29:30

1樓:超級藍水海軍

樓主,我是乙個學佛多年的人,你聽我說幾句。

從佛法的角度來說,香燒成什麼樣,其實並沒有神秘性在裡面。因為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都是明示,明明白白地教導我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修行(修正心靈與行為)。如何正確的達成心願。

不會用香相來暗示你什麼的。

燒香磕頭,有祈福效果,但這不是佛法的重點,學佛的重點落實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諸惡莫作,眾善奉行。你做一件善事,持之以恆,佛菩薩知道了非常高興,比你上100柱香供100個果還要高興!

改運獲福的效果還要好!天佑有德之人,積善積德佛菩薩自然幫助他。無善無德之人磕頭燒香是很難靈驗的。

佛菩薩是至高的境界,不會貪求世間之供養,我們上香供養只是表示恭敬,表示要學習佛菩薩的思想,行為,要止惡,行善。這是燒香的主要目的!

因為佛法主要講究因果規律,就是善有善報,惡有惡報。我們此時此刻所受的苦,都是前世今生的惡業所致,我們此時此刻享受到的快樂,都是前世今生善業的成熟。是自己作的善,讓我們達成心願,讓我們快樂,是自己作的惡,讓我們諸事不順,讓我們痛苦。

這是快樂和痛苦的根本原因。所以說命運是自已造成的。

所以,命運的改變,主要也要靠我們自己,說到這裡。樓主是否已經明白,佛菩薩濟世救人的方式,以神力護佑是次要的,主要的方式,是教導我們一套行為標準,讓我們做個大善人,從而自己改變自己不好的命運,走向幸福圓滿的康莊大道。

樓主試想,乙個人犯了錯誤被關監獄裡,受了很多苦,佛菩薩能用神力瞬間毀掉監獄,還他自由嗎?不能,對吧,只能教導他一套行為標準,讓他改過,然後爭取減刑。所以「教化萬民」,這是佛菩薩渡人的主要方式。

樓主應該是初學者吧,其實學佛的內容還有很多,不光是燒香,還有吃素,放生,懺悔,持戒(不殺生,不偷盜,不邪淫,不妄語,不飲酒)、念佛、念經、持咒(念佛念經是佛門大善)等。後者才是重點。後者的消災改運獲福的力量更大!

因為後者表明你按照佛菩薩的教導實踐了,力行了。這些也是佛門消災解難除病改變命運獲得平安吉祥之正道。

比方說佛門五戒吧,佛言,行上品五戒十善者,來世可以**,行中品五戒十善者,來世還可以為人,免入三惡道受苦。樓主你看,上天堂還是下地獄,這都是自己的行為造成的。

念佛誦經有什麼用呢。且看經書:《觀世音菩薩普門品》中是如何說的:

或值怨賊繞,各執刀加害,念彼觀音力,鹹即起慈心。(解怨)

咒詛諸毒藥,所欲害身者,念彼觀音力,還著於本人。 (解惡咒解毒害)

或遇惡羅剎,毒龍諸鬼等,念彼觀音力,時悉不敢害。(辟邪)

眾生被困厄,無量苦逼身,觀音妙智力,能救世間苦。(尋聲救苦)

樓主你看,稱念《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與觀世音菩薩聖號,效果不錯吧。

再看大善行:助印經書及造像的十大功德

1、從前所作種種罪過,輕者立即消滅,重者亦得轉輕。

2、常得吉神擁護,一切瘟疫、水火、寇盜、刀兵、牢獄之災,悉皆不受。

3、夙生怨懟,鹹蒙法益,而得解脫,永免尋仇報復之苦。

4、夜叉惡鬼,不能侵犯,毒蛇餓虎,不能為害。

5、心得安慰,日無險事,夜無惡夢,顏色光澤,氣力充盛,所作吉利。

6、至心奉法,雖無希求,自然衣食豐足,家庭和睦,福祿綿長。

7、所言所行,人天歡喜,任到何方,常為多眾傾城愛戴,恭敬禮拜。

8、愚者轉智,病者轉健,困者轉亨,為婦女者,報謝之日,捷轉男身。

9、永離惡道,受生善道。相貌端正,天資超越,福祿殊勝。

10、能為一切眾生,種植善根,以眾生心,作大福田,獲無量勝果。所生之處,常得見佛聞法。直至三慧巨集開,六通親證,速得成佛。

樓主你看,上面的福德,福報,都是自己修來的,不是求來的,樓主想要心想事成,吉祥如意,還須按照佛菩薩對我們的教導,實地去修啊。

最後,樓主要是有興趣,可以請一本《認識佛教》來具體全面的了解一下。佛法講明了宇宙人生的起源,道理,我們凡人如何離苦得樂之道,很是值得我們學習。最後祝願樓主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阿彌陀佛!

2樓:諦觀如幻

應是有許的願滿願了卻未還願。

拜佛時插九柱香是道還是佛

3樓:引經據典正法

拜佛燒香是表法,一般1支或三支都可以,並沒有香譜和一定要九支的說法。

4樓:赤煉

九柱香,為九皇香、九霄香和九天全神香1.一柱香,表示一心禮敬、一心一意。

2.三柱香,普遍的含義代表:敬天地、敬神佛、敬祖先。

佛家有三重含義:一是表示禮敬皈依三世佛祖;二是表 示供養佛、法、僧;三是表示戒、定、慧三無漏學。

道家也是三重含義:一是表示禮敬皈依三清天尊;二是表示供養道、經、師;三是表示禮敬三界眾神。

3.五柱香,表示禮敬五方五老、五星君、五路財神和五方神靈。

4.七柱香,為七星香。

5.九柱香,為九皇香、九霄香和九天全神香。

6.三十六柱香,為天罡香和三十六天全神香。

7.七十二柱香,為天地全神香。

8.一百零八柱香,為大圓滿香。

燒一柱香和三柱香有什麼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炷香:求神、拜佛、祭祀等,絕大多數情況都是用三支香(一炷)。

三炷香:為自己祈福。

燒香的話,三炷為自己祈福,六炷為兩輩人祈福,九炷為三代人祈福。而十三是乙個極致,十三炷香就是功德圓滿的高香。

常識1、關於燒香的一般常識 南嶽進香分為山頂和山腳的大廟兩處。燒香分為高香、保香、許願香和還願香等,一般人去都是燒保香,保佑平安健康、公升官發財什麼的,這樣一般可以不用專程去還願,燒高香一般是求具體什麼事,需要再去燒還願香。具體燒什麼香在選擇香的時候就要定好。

2、關於進香用品 進香用品一般包括香、燭、包和拜香。如果有多人同去一定要各付各的錢,這個是不能請客的,切記。當然先由朋友**,然後再付錢給朋友是沒問題的。

3、關於寫香包,大廟是佛道一體的,一共有八位神軾,所以一共有八個香包,大家要在每個香包上寫明自己的姓名、住址、燒的什麼香和年月日,日期用天乾歷,比如庚寅年什麼的。記得位址寫詳細點,要不神仙可找不到你也不能幫你了。

4、關於燒香的順序(先燒香,後拜佛),提著香包、香、燭等供品,舉著拜香(男左女右),大廟從前門進,先在聖帝大殿前的左香爐前禱告,然後把供品投入香爐,只留下一束最長的大拜香不投入(在這裡補充一下,留下的大香上記得寫上:名字,「某某某 誠心叩拜」,等到各殿拜完後再投入香爐,這裡反正有很多人,實在搞不清就看別人怎麼做吧),燒完包就可以依次到各殿拜了,要注意的是未婚女性不要去拜註生娘娘殿,在外面行個禮就行了。因為那是管送子的,到時候中標了可別怪娘娘哦。

上香在寺廟內有很多菩薩,如果你願意,可以一尊一尊的拜過去,如果時間不允許,只需在大雄寶殿前燒。具體如下:

自己請自己的香,不能由別人付香火錢

最好用自己的火點燃香(三支即可,不需要大把大把的燒),面朝大殿的大門(為了防止火災,一般不可以在大殿裡燒香),雙手輕握三支青香(男的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女士反之),突然向上方一提,燃燒的火隨即會熄滅,千萬不能用嘴去吹滅

上香時先上香後禮拜,很多人抓著一大把燃著的香到處拜,滾燙的香灰在寺院到處飄著,陣陣濃煙薰著人們的眼睛,以為香越高,越大把心越誠,這些都是不懂的表示,其實三根香就夠了,敬在乙個爐中即可,「萬佛一爐」然後經過沒一座佛堂時,合掌拜三下就可,佛教根本就沒有諸多講究,最主要你有沒有清淨自心

拜香把香舉至額頭一般高,閉眼許願;然後三拜.(舉香的高度不得底於下身)

右轉,面朝東方(一般大殿的門是朝南的),按第3步方式許願,三拜;然後朝南,朝北

拜完後即可將香插到香爐內,注意:應該用左手燃香,因為右手殺生,左手相對來說要平和,不可往香爐內一丟了之

女人大姨媽來的時候不要去上香

6樓:何緒堯

一支香即為平安香,一般在家供奉神靈,只求各家人平安,事事順利,每日早晚上一支清香足矣!

三支香即為三寶香,所謂三寶即為佛法僧。佛即為一切佛,法既是佛經。僧即是出家僧人。

道教名為三清香,三清即玉清原始天尊,上清靈寶天尊,太清道德天尊。

1、燒一支香代表、(萬法歸一)。

2、燒兩支香代表、(陰陽兩界)。

3、燒三支香代表、(三清:原始天尊、靈寶天尊、道德天尊。三寶;道、經、師。三才:天、地、人)。

4、燒六支香代表、(六為兩代祈福也代表極數

三、六、九)。

5、燒七支香代表、(北斗七星:天樞 天璇 天璣 天權 開陽 玉橫 搖光)。

6、燒二十一支香代表、(二十一小周天同時代表21個階位)。

7、燒三十六支香代表、(三十六天罡)。

8、燒七十二支香代表、(七十二地煞)。

9、燒一百零八支香代表、(一百零八代表周天星斗運轉之數,也是天罡地煞的總和)。

上香:1、上香,是人與神佛、聖尊或先祖的一種溝通方式,又有自然清靜的作用,其歷史由來已久。上香禮佛的真實意義在於表達對佛陀的尊敬、感激與懷念。

2、去染成淨,奉獻人生,覺悟人生。如此而行,自然福慧具足,心想事成。

7樓:敏敏私人訂製

一炷香也可以,一心不亂,燒三炷香也可以,三寶,三寶香.一支香表示懺悔,如果要懺悔的話,可以少一支香,也可以燒三支.

擴充套件資料

在燒香的時候是有一定的講究,具體做法:

(1)選三柱香(三柱香代表天地人),左手持香點燃,右手拂袖。在點香的時候,如果是用明火,不能用嘴去吹滅,應該上下扇滅,或者是用右手扇滅。

(2)面對人祖像或人祖陵,雙手舉香,躬身敬禮。

(3)插香的時候同樣也是用左手,三柱香要插直、插平,間隔不過一寸寬(以表示寸心)。

燒香的含義:

燒香告訴我們一些道理,為什麼要插平,是要你心平氣和,為什麼要插直,是要你心地正直,為什麼要插寸,就是要寸心,這就是燒香的基本規矩。

傳神供奉的鮮花,常以梅、蘭、菊、竹四季之花為上品,次為水仙、牡丹、蓮花。

醮壇所用之燈,古用一色芝麻油燃點,現多為蠟油;

供果在供之前要洗乾淨,擦乾。

供果以圓形水果為宜,圓取圓滿之意,一般供果的時候,蘋果是取其平安之意,桔子取其大吉大利,橙子是心想事成,香蕉是發財果,一般做生意的人比較喜歡供它,獼猴桃也是圓形的水果,取其圓滿之意,葡萄因為個數比較多,取其碩果累累之意,都有吉祥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