壯族的由來及發展,壯族的由來及發展

時間 2021-05-04 01:52:22

1樓:精彩百曉生

壯族(舊稱僮族,壯語:bouxcuengh、布壯)主要分布於中國南部邊陲,2023年人口超過1700萬人,中國第二大民族、人口最多的少數民族。

壯族世居廣西壯族自治區西部和北部、雲南省東南部、廣東省、貴州省和湖南省與廣西壯族自治區的交界地區以及越南北部邊陲;現代部分壯族因工作、婚姻等原因遷移至廣東省以及中國各地。

壯族是嶺南的原住民。自西元前214年始,嶺南進入中原政權的管轄。2023年把舊稱「僮族」改為「壯族」。

壯族擁有古老、獨特的民族文化,從古代持續發展延續至今,並且融入一定的漢族文化。壯族約90%民眾的溝通語言是壯語,現代壯族青年已經兼備了漢語、壯語的表達聽力能力。

壯族與貴州布依族和越南岱依族、儂族、熱依族的語言文化大致相近,壯語與泰語、寮語的部分古詞彙有相似之處。2023年1月24日至29日,**電視台第七頻道播出12集壯族文化系列記錄片《麗哉勐僚》,從各個領域較全面解讀壯族。

騰訊的歷史及由來

社交qq空間 分享生活,留住感動 qq空間是一個包容網民各種關係鏈的社交大平臺,滿足使用者展示 交流和娛樂的需求,致力於為中國網際網路打造開放平臺,和第三方 一起為億萬網民提供卓越的 個性化的社交服務。截至2016年三季度,qq空間月活躍帳戶數達6.32億。企業文化 品牌標識 1999年,qq升級為...

秋分的由來,秋分的由來及氣候特點 秋分有什麼習俗

每年的9月28日前後,太陽到達黃經180度時,進入 秋分 季節,分就是 半 的意思。秋分的來歷 秋分 是左河水創作的一首描寫在秋分節氣裡之地理 氣象 氣候 花卉及農作物豐收狀況的七言絕句詩。全詩四句僅28字,言簡意明,上口易懂,既具優美的文學色彩,又富含天體科學與農業的知識。從文學藝術方面看,此詩語...

中國各省的簡稱及由來

聰明機靈小不懂 1 北京 戰國時期稱薊,是 戰國七雄 之一燕國的京城。遼國稱燕京。金國改稱京都。元朝稱大都。明朝朱元璋改稱北平,永樂帝朱棣改北平為北京。簡稱京。2 天津 明朝,燕王為爭奪皇帝位,在這裡發兵渡河南下,打敗他的侄子明惠帝而篡了位。為紀念在這裡渡河起兵,所以稱 天津 意即天子經過的渡口,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