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練習籃球立定投球,如何練習投籃

時間 2023-04-19 11:39:04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手腕的力量如何,如果你的手腕力量好的話,用手腕的力量投,這樣投偏的機率小,還有要學會利用下肢,有意識去彎下膝蓋,這樣容易找到節奏,找到好手感。你的手腕力量要是偏弱的話,最好用搓投,這樣會使球移動的更遠。不管怎麼樣都要苦練,籃球嘛,可不是只有天賦就可以的!

祝你越練越準!

2樓:早晚要說球

投籃關鍵是方向掌握好,一般正對籃筐,瞄準籃板中的小方框,用力推出去,比較容易進。投籃如果你平時打球不是很多,沒有自己固定的投籃姿勢的話,就把球拿在胸前,用發力手從下往前上推。注意:

發力的手的手臂最好正對籃筐中心,這樣比較容易掌握球飛出去的方向。

3樓:徐某某

投籃不能盲目靠感覺,要有瞄準,食指與中指最後撥球,並且要瞄準籃圈,手臂基本九十度,稍微過一點可以,但不能因力量不夠而太靠後,對以後不好。最好保證入筐角度45度。

4樓:匿名使用者

投球最重要的是一種協調性,正式投籃前最好熱身,投投球找下手感,投籃的大臂與小臂成90度,投籃的重心一定要保持正直不要傾斜。

5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感覺怎麼舒服就怎麼投,這就是秘訣。

定點投籃怎麼練習呢?

6樓:休閒娛樂達人天際

、站姿:兩腳前後自然張開、膝蓋微屈、上半身稍前傾,重心落在兩腳之間。

、持球:持球時五指自然張開,掌心空出,用指根及指根以上的部位觸球。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增大對球的接觸面積、保持球的穩定性,同時控制球的出手方向。

發力:發力是從前腳掌開始,然後依次通過腳踝、膝蓋、胯部、上體、手臂、手腕,最後傳遞至手指尖,依靠指尖的力量將球投出。

定點投籃的注意事項:

1、投籃前讓自己處於乙個盡量放鬆的狀態,同時雙眼目視前方的籃筐。

2、整個定點投籃時的發力過程應該是協調連貫的,不要出現發力滯停的現象。

3、在出手投籃結束後手部需要有乙個短暫的停留動作,目的是為了球在出手的一瞬間不會因為收手太快而影響出球的方向,從而影響投籃的命中率。

如何練習投籃

如何練習投籃

練球投籃方法 投籃訓練方法

7樓:曦蓮灘

1、首先,我們要掌握正確的投籃姿勢和發力次序。由腳踝,膝關節,腰,肩關節,肘關節,手腕到手指的發力循序。力道越往上傳,發力越小。

對於投籃的訓練,如果是對於初學者而言,那麼先需要擺好正確的投籃姿勢。別急著投籃,先如同站軍姿一樣站半個小時,然後進行進行間的控球訓練,堅持半個島乙個星期之後,再開始自己去投籃,去體會正確的投籃感覺。

2、投籃的高階訓練:

沒別的,瘋子一樣的投。在三分線內一公尺的地方繞籃筐投籃,如果可以確定命中率在80%以上時,則加長距離投籃。投籃是一項枯燥的訓練,但是正是如此,越是枯燥的時候,大腦越能自動的記憶起肌肉發力的感覺。

3、投籃的特別訓練:

這是對於在比賽中面對苛刻防守的投籃方法。南韓的許載在投籃時陪練會用一把掃帚對其進行拍打和干擾,以增強其在面對強大防守中的投籃命中率。這是一種很好的辦法。

還告訴大家一種很有用的辦法:每天在身體訓練時,盡量使自己的雙臂舉槓鈴到極限,雙手痠痛的感覺,然後再去投籃,如此一月,命中率可猛增,或者可以雙手吊沙袋投籃進行訓練。

4、總之,投籃訓練是一門簡單但是很重要的訓練,沒有太多的花樣和方法,需要的是長時間的練習。只有做好了訓練,才能在比賽中有好的發揮。

籃球怎麼投球

8樓:撒賓菜

投球要靠全身發力。屈膝,兩手臥球在胸腹部,膝蓋部開始舒張跳起時,籃球同時從胸腹部往上走,投出的球往上走,感覺是投出乙個拋物線,球要出手的時候手腕用力 球出手的同時,腳也同時離地跳起,出手後手臂同時自然伸直。總之是靠全身的協調和感覺。

立定跳遠怎麼練,如何練習立定跳遠

練習方法 1 蹲跳起 這是主要發展腿部肌肉力量和踝關節力量的練習。跳的方法 雙腳左右開立,腳尖平行,屈膝向下深蹲或半蹲,兩臂自然後擺。然後兩腿迅速蹬伸,使髖 膝 踝三個關節充分伸直,同時兩臂迅速有力向前上擺,最後用腳尖蹬離地面向上跳起,落地時用前腳掌著地屈膝緩衝,接著再跳起。每次練習15 20次,重...

如何練習防守 打籃球如何練習防守??

告訴你乙個秘訣!練跑步吧,就練長跑。體力才是硬道理,死防那個人,對方沒體力的時候也就是你發威的時候了。多注意觀察,充分了解對手球員的進攻線路,還有就是多聯絡自己的跑動速度,像螃蟹一樣多左右橫著移動,這樣對增長自己的防守能力有幫助。多練習判斷能力 能預判了他的下一步動作 就好防的多了 平時多練折返跑 ...

如何練習倒立,如何練習倒立 詳細

正確倒立鍛鍊,首先,它能改善腦部供血的能力,消除大腦疲勞,恢復體力,同時增加腦血管的抗壓能力,使腦血管變得柔韌,有效預防腦溢血。其次,倒立時,內臟也跟著倒置,此時內臟在重力作用下輕柔地摩擦碰撞 互相按摩,對內臟下垂 痔瘡等病症有預防和 效果,還有助於緩解心臟壓力。最後,倒立對整個手臂 肩部 胸肌上部...